在我脑海当中,有着不可计数的照片,其中有一张照片承载着我第一次学会承担责任的故事。每每看见这张照片,一些画面便会浮现在我眼前。

那是几年前的事了。

那一天放了学,妈妈打电话来让我去妹妹的幼儿园把她接回家。我和妈妈理论了许久,才动身的,心中满是不情愿。

我骑着我那四轮自行车,匀速地在小道上行驶着,我总感觉背后有人跟着我,可回头看却并没有人跟随。

就这样一路骑行,不知不觉中,我到了幼儿园,刚好是她放学的时间。我先把车停放在一个空旷之处,再去门口接妹妹。我们走回到停车处,让妹妹坐在自行车后座,一起回家。

起先,我有些紧张,毕竟是我第一次骑车带人。我很担心,因为回家的小道上都是小石子,不好走,我一个人还行,可两个人就不好说了。可我还是没有放弃,因为答应了妈妈就要做到。

“一定要把妹妹安全接回家,我要学会承担责任!”我对自己说。

我让妹妹坐好,再三叮嘱她不要乱动。上了路,我便小心翼翼地骑着,生怕不安全,速度也比之前来时慢一些。我心想,我自己受伤还没事,可妹妹如果受伤,那就不一样了。我双手重重地放在车把手上,牢牢地抓着;双脚慢慢地轻轻地向前踩着,生怕一滑,或者骑不稳,摔了。我又同时保持着一颗沉着的心,谨慎地在路上行驶着。

费了九牛二虎之力,终于回到了家里,我也松了一口气。这时,妈妈才告诉我,这是她给我的一个考验,原来她一直跟在我们身后。妈妈还给我看了刚才我骑车带着妹妹的照片。

这是一张特别的照片,让我懂得了承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