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跑,瞬间的精彩一刻的永恒

序诗一首

成功谁属

天如幕,日如初,运动场内生龙活虎!

没有常胜将,万古侯更无,江山代代有人出!

赛场如战场,彩旗烈烈迎红日,呐喊声声震雷霆!

英雄猛将,呼之欲出;各领风骚,一帜独树!

群雄乍起,英雄谁属?

洒过泪流过汗,坚强铸造王者风度。

敢拼搏,不认输,霸气早成,成功我属!

这两天,我们开运动会了,在赛场上,我最欣赏的和最敬佩的,也就要属短跑了。

短跑看的是人的爆发力。短跑分为100、200米短跑,在这过程中要的就是一个人的爆发力与持续力,但是200米,他并不是一个小路程。所以也考验你的持续力。

看,短跑开始了,那运动员们,一个个摩拳擦掌,跃跃欲试,就让我们拭目以待吧!“呯”的一声发令枪响了,那运动员们一个个如同脱缰的野马,似离弦的箭,发疯了一般冲了出去,跑开之后速度依然不减,反而愈来愈快。“加油啊!健儿们!”我在心中为他们呐喊、助威,“希望就在前方,胜利在向你招手,成功在向你遥望,那终点飘扬的红带子,时刻等待着你,加油”!哦,不好,有人在跑步中摔倒了,可是他丝毫没有灰心,不气馁,爬起来接着跑,同样他也跑完了全程,他也是最棒的,也是成功的,因为他坚持了下来。虽然,那短跑只有短短的一瞬间,可精彩却在那一刻定格、在那一刻永恒。

在生活中何尝不是如此?在人生的道路上,不可能一马平川,也不可能一帆风顺,总是要遇到坎坷、困难和挫折的,但重要的是,你如何面对失败。如果你遭受了失败,就放弃而不去努力,那你终究会一事无成;反之,如果你坦然面对失败,失败了还继续向前,永不放弃,何尝有做不成的事呢?

给大家举一个最简单的例子吧!在我们的生活中,都会用到电灯吧!你知道爱迪生发明电灯经历了多少次失败吗?他为了发明白炽灯,先后实验了1600多种材料,为了提高电灯灯芯的使用寿命,他和助手们试验了36000多种植物纤维,失败了近一万次呀!如果爱迪生在失败第一次后就气馁,就放弃,我们现在恐怕只能点着油灯写作业了。

我们都要有自己的人生目标,凭着自己坚忍不拔的意志努力奋斗。过程中兴许苦涩,我们只有从容、坦然的面对困难和窘境,才能不被困难打倒,争取到我们的理想。

所以,我们一定要遇到困难不气馁,不许弃,就可能成功。

流星,瞬间的祝福

流星,瞬间的祝福

福建林丹东

33年一次的狮子座流星雨就要来了,11月19日1时许,我校师生都拥到操场。这时,我才感受到了流星雨的魅力。

秋天早晚温差大,白天明明还是28C,到了晚上气温却骤然下降,只剩下13qC了。站在学校山头小公园里的我,面对前面不远处静静流淌的闽江,真有种“哀哀萧风逝,淡淡寒波生”的感觉。冷风扑面吹来,我浑身起了鸡皮疙瘩。但为了看到难得一遇的流星雨,我心甘情愿地忍受着。唉,流星雨啊流星雨,你一定要守约哟,你可知道我们冒着明天上课打瞌睡挨批的危险等着你啊!我心中不禁默默地虔诚祈祷着。

曾有人说,当流星划过天空的瞬间,暗暗许下心中的愿望,流星就会帮你去实现。这多神、多浪漫、多美好啊!有人希望考上大学、前程远大,有人希望父母健康、一家平安,有人希望升官发财,有人……而我却希望再见到她一面。

岁月使我们慢慢步入了成熟,成熟的脚步踩碎了很久以前的童话,却换来一个令我至今难忘的她。 ’:

她是我初中时的一位朋友。她在6班,我在2班。记得我们第一次见面是在食堂里。那天中午,我正排队打菜,她因一个不慎,把菜“毫不浪费”地倒在我的衣服上。我本想发火,可当我抬头看到她一脸的无奈和噘起嘴那可爱的样子时,气消了大半,忙说:“没事的,没事的。”就这样,我打了菜回到了自己的座位上。当我吃完去洗碗的时候,她突然跑过来递给我一包餐巾纸,我吃了一惊,呆呆地接了过来。这时她开口了,说:“为了表示歉意,我请你喝可乐去,但愿你能赏脸。”啊啊,还有这种人!我爽快地答应了……并不是每一个美好的故事都有一个精彩的开头。有时只缘于一个巧合而已。就这样,我们成了好朋友。我们在一起谈各自班里的趣事,谈文学作品,谈追星族……和她在一起真的好开心!尤使我难忘的是,去年暑假,我父亲带我去成都旅游,她跟家人去张家界旅游,本不是一路,那天是8月20日,可巧我乘坐的航班要去张家界接另一批乘客,万万想不到的是她竟也在里面,而且跟我坐的是同个舱,那时的我,除了惊讶以外,更多的是一种说不出的高兴,也许那就是人们所说的缘分吧。在学校里,有时我甚至能猜出她明天穿什么颜色的衣服,或者是今天骑不骑车来上学,似乎有一种心灵的感应。

很快地,三年的初中生涯匆匆过去了,如今我们彼此都上了高一。由于在不同的学校,学习又繁忙,从暑假到现在竟没见过一次面。有时想打个电话给她,问她一声“开心吗”,可是提起话筒时,却感到话筒是那么的沉重,于是又放了下去。我真搞不懂自己为什么会这样。

“哇!流星雨!”一阵惊呼声把我唤回现实。我抬头望向天空,那儿早已空无一星了,只有一道正在消失的惨白色的光芒证明着流星曾经光临的踪迹。我惋惜着,感觉下一颗流星的出现似乎遥遥无期。或许,我和她的友情就像这流星?于是我干脆躺在草丛上,背压地、面朝天地死盯着天空。忽然,天空中又出现了二个亮点,是流星!多美啊!难怪同学们宁愿不睡觉也要来一睹它的风姿。刹那间,我又想起了我的那个从未告诉过别人的愿望,当我的脑海里再次浮现出那个倩影时,流星早已无影无踪了。我怅然若失,但更多的是惊喜,没想到流星竟是如此的摄人心魄……感谢上苍,又一个亮点出现了!”我急忙闭上双眼,双手合十,默默地许下了自己的愿望。

随着双眼的张开,流星又飞走了,带着我的愿望消逝了!也许,它是帮我实现愿望去了吧。我想,那一天不会很遥远了吧?

又一阵冷风吹来,我回过了神,咦,四周的人怎么都慢慢地走了呢?哦,明天还要上课呢。

精彩校运,活力无限

明媚的阳光撒在跑道上,一点点地、跳跃着金色的光,激昂的音乐响起,各个班级的代表队早已经准备就绪。操场上,彩旗飘扬,鲜花簇拥,人潮涌动。时间一分一妙地过去,等待即将开始的黄冈中学惠州学校第二届校园模拟奥运会开幕式。

随着音乐的美妙旋律和一声声欢呼,各具特色的各国代表队出场了。瞧,他们精神抖擞,志气高昂;看,他们步伐整齐,大步向前。有带着古老文明的埃及队,有可爱的米老鼠、蜘蛛侠、蝙蝠侠的美国队,有踢着足球的巴西队,还有斗牛表演的西班牙队。每个国家代表队的表演都十分精彩,特色鲜明,生动活泼,让人眼花缭乱。这样的开幕式不仅有趣味,还开拓了我们的视野,让我们以生动的形式了解了各国风情。

蔚蓝的天空中飘荡着朵朵可爱的白云,各项比赛正式开始了。一百米短跑,立定跳远,铅球和实心球,都吸引了无数的观众。枪声响起,运动员们如离弦的箭向前冲去;红旗一挥,各位大力士们把实心球扔向自己理想的目标。主席台上,鼓励的广播稿让人奋进;跑道边上,声声呐喊挥洒着热情。胜利着们欢呼雀跃,失败者也这不气馁,决心一下场要再次较量。校园里,充满了青春的活力。连阳光,也沸腾起来了!

我们班代表的是巴西队。巴西位于南美洲东部,是南美洲面积最大的国家,被称为“人种大熔炉”和“咖啡王国”。巴西足球队是世界第一流的。比赛开始没有多久,便传来了好消息。我们队的邓锦宗同学在男子立定跳远中夺得了银牌;邓力、莫晖、刘超华同学也在女子短跑中取得了好成绩,真是大快人心啊。

最让人激动的莫过于长跑比赛了。参加长跑比赛的运动员们不仅要有信心,更要有坚持不懈的决心和勇气民。女子长跑为八百米,男子长跑为一千五百米。这都是不可以小看的挑战性比赛。这些比赛,不仅要有运动员们的努力,班级同学的鼓励也是相当重要的。在炎热的太阳下,枪声响起,几十名运动员瞬间便向前冲去。赛场上瞬间就沸腾了。每个代表队的同学们都举着所代表国家的国旗带跑,赛场上彩旗飘扬,气氛令人感动。加油!加油!的呐喊声一浪高过一浪。有什么比这个场面更加难忘呢?

这次模拟奥运会持续开了两天半,最后在汪立丰校长的致辞和一遍欢呼声中圆满地结束了。我们巴西队虽然没有拿到集体名次,但我想,毕竟我们一起努力过,这也就没有什么遗憾了。令人难忘的不仅仅是比赛的成绩,更是每个成员向着一个共同的目标努力奋进积极拼搏的过程,以及这个过程中所体现出来的团队精神和活力!

精彩校运,活力无限。

下一站,创造未来

天空中的白云,没有最无瑕的,只有更永恒的;

大地上的芳草,没有最娇美的,只有更刚毅的;

人生中的辉煌,没有最炫丽的,只有更灿烂的。

岁月的长河不断地叙写着每个人的人生,大脑中的相机不断地剪辑着每一段的回忆,沧桑的面庞不断地呈现出一张张成熟的脸。

是时间。

时间,带走了我们的过去,呈现出我们的现在,梦幻着我们的未来。

不要太过地沉醉于过去的某个画面或是某段历史,时间的流逝——沧海桑田的沉淀,是无法用任何办法去挽回的,永远记住属于你的是现在和未来。

当你沉醉到无法自拔时,就连你现在,包括那遥远的未来也在被你的回忆一点一滴地侵蚀和吞吐,岁月也会嘲笑你这个无知的人。

请学会适时放弃。

下一站终究会有比上一站或是这一站更精彩的瞬间,只需要你端正心态不断地努力。每个人都会有自己难以忘却的经历,就看你能不能在悲痛中解救你自己,释怀你自己。

下一站,或许才是你真正创造未来的机会。放弃也并不代表着忘记,要从过去的岁月中“取其精华,去其糟粕”,带着历史的教训打拼属于你自己那未来的长河,不断地提高和充实自己,坚定不移地打造自己辉煌的未来。

下一站,不要放弃你不断追求的脚步,迎着风高喊:“我不怕输,我没有输!”

不要以为小小的微风就可以激起你心中的涟漪,请保持你心如洁净的湖面。层层的波澜,根本触动不了你内心的琴弦。

下一站,你已是经受风雨洗礼后顽强追逐的少年。

下一站,你以是那心如止水微风吹不起半点涟漪的少年。

下一站,属于创造未来的少年。

那天,那个瞬间(发表过,修改)

那天,那早晨。我们一家乘着双休日闲暇之际,决定一起去动物园休闲。买好了门票,我们直奔那座高耸显眼的猴山,毕竟总听说猴子多么机灵,多么俏皮。许多游客为了增进人与动物的亲密关系,都把商店围地水泄不通,都去购物。“嚓嚓”,快门不断地按,闪光灯不住地响。猴子们或许会意,有的将游客的肩膀当作舒适地椅子,有的用双手紧紧地报住游客的脖子,有的则纵身一跃,轻盈地落在地面上,大方地牵着手。游客们都想留住这开心的记忆。

“小可爱,来。”有的游客们也开始纷纷地向猴子送上见面礼了,猴子们也都毫无顾忌地伸出手接住。小朋友把食物往上一抛,机灵的猴子如风般跃上树梢,精彩地上演了“倒挂金钩”,张开双臂,稳稳地接住。嘿,真帅!游客们都激动地拍手叫好。而它,依偎着树干,美美地享受自己的“战利品”,还得意洋洋地翘这二郎腿呢!真滑稽。

一个游客,乘别人没瞧见,将自己喝的饮料空瓶和给猴子吃剩的零食袋悄悄地扔在地上,然后就装做若无其事地走开了。这么美的地方竟被这不道德的行为给污染了!我看在眼里,气在心里——一个拥有五千年悠久历史的文明古国的公民竟然这么不道德,“讲文明·树新风”、“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倡导的不就是这个理吗?

我正想着走过去捡起那些东西,没想到,一个染着金黄色头发的人走了过来,弯下腰。我定睛一看,愣了一 下——他竟然是一个外国友人。他迅速地捡起垃圾,丢到垃圾桶里就走了。那瞬间,我的脸火辣辣的:“我们身为炎黄子孙,竟不爱护自己的国土,那位外国友人怎么就懂得……”我不禁思绪万千。

让我们怀着“同一个世界,同一个梦想”,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树立新风,做一个好公民吧!

永远不会忘记——那一天·那一瞬·那一个文明的人!

落叶,一瞬间

每一个瞬间,都会发生一些或大或小的事。然而,在你眼里看到的那一瞬间,是否有许多没有引起你的注意呢?你是否注意到身边不起眼 的落叶呢?其实,它落地的一瞬间也同样精彩。

深秋已过,初冬渐至,树上的叶子所剩无几,唯一剩下的几片也已经摇摇欲坠。每次放学回家的路上,我都要经过一条长满树的小路。这一天,我又走在这里,漫不经心的踩碎了一片落叶。当时我只是感到很好玩,根本没有顾虑太多。但是,当我发现这片干枯的落叶下面还有一片没有完全干枯,泛着一些鲜绿的落叶时,我顿时感到无比的懊悔。我明白了:被我踩得粉碎的那片落叶,在落下的一瞬间,去盖住了那片没有完全干枯的落叶,使它离生命的终结远一些。但就是我那不经意和觉得好玩的心态,使得第一片落叶粉身碎骨,又让第二片落叶离生命的终结更近了一步。我顿时感到自己是多么可恶,多么残忍。

此时的我,终于明白落叶的一瞬间是充满了爱的,是满载无私的。不知为什么,我毅然捡起了那片没有完全干枯的落叶,把它插进了路旁一棵松树的缝隙中,或许,这是我在弥补自己的过错吧!

当我走回家时,回头望了望,那夹在松树里,有一些绿的叶子,绿得有些灿烂,绿得有些耀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