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宁一小二(4)班王琪茹指导老师:殷峰

爱,是很重要的,如果这个世界没有爱,兄弟姐妹、母女、父女将会自相残杀。那大家知道母爱是什么样子的呢?下面我就想大家隆重的介绍一下什么是母爱吧!

大家都知道母爱是无私的,父母是伟大的,那是怎样的无私,怎样的伟大呢?还是由我讲解一下吧!我的哥哥撒了谎犯了大错,知道自己做错了,就逃跑了。这时父爱和母爱离我们越来越近,深更半夜的,爸爸妈妈把我一个人留在了家里,满大街的找哥哥。天,又冷又黑可是他们一点也不怕,在哥哥离家出走的这几天我亲眼目睹了他们所受的苦。我在心底里呐喊:哥哥,你快回来吧,为了爸爸妈妈为了这伟大的、无私的爱快回来吧!那些叔叔阿姨在那么冷的天里都还在外面摆小摊,他们为什么要拼命的挣钱,为了什么呢?就是为了自己的子女能比别人过得好一些啊!全天下的父母都是一样的,都是为了自己的子女着想,那我们用什么方式报答他们呢?学习、学习才是最好的报答。

一次期末考试,我取得了好成绩,妈妈的脸上都乐开了花,显得好幸福呀!、

经过这几件事情我终于知道了母爱是什么。他是无法用语言表达的,我也深深体会到爸爸妈妈就是把生命献出去,也要让我们未来的路好走,真的好伟大啊!

因此,我就借这次机会对爸爸妈妈说:“我爱你们!我会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来证明我对您们的爱。”

母爱如歌

母爱如歌

母爱如歌,有时是为了保护儿女的激昂的歌声;有时是对儿女无限包容的曲子;有时是为了儿女不顾一切的嘹亮声音。母爱如伞,为儿女遮风挡雨;为儿女遮住刺眼的阳光;为儿女挡住所有的危险。母爱如歌如泣,母爱如诗如画,母爱是如此的绚丽多姿。母爱,你是人间爱的源泉,你是人间最伟大的力量,正因为有了你,世界才变得如此美好,如此多彩。

近些日子,在我的家乡—乌丹,发生了一起16岁少年杀害亲生父母的真实事件。凶手是一个16岁的花季少年,每天沉迷于网络、打架、谈恋爱,不务正业,他却总是不顾父母为自己付出的辛劳与汗水,每当花尽父母所给的财物的时候,问心无愧地向父母伸手要钱,而这对老夫妻看不惯儿子“吃苦挨饿”,总是百依百顺,而儿子似乎也习惯了这种生活,拿到钱后便继续大手大脚地花钱。终于有一次,当儿子再伸手向母亲要3000元钱时,母亲坚定地回绝了,这让每次都顺心如意的儿子恼羞成怒,掏出随身携带的锋利的刀子,毫不留情地向母亲刺去,母亲来不及躲闪,遍体鳞伤,身上多处筋骨被挑断。这时,刚刚归来的父亲听到妻子的一声声惨叫和儿子不满的怒骂声,急匆匆地闯进了屋子。此时像一头疯狂的狮子的儿子向父亲的胸膛刺去……就在父母被送往医院的路上,少年却还悠闲自得地陪女朋友逛街,大手大脚地花钱。在救护车上,母亲用微弱的声音向父亲断断续续地嘱咐道:“千万……千万……别说是儿子刺……刺的,会……会拖累……累他,毁……毁掉他……他的前程……的……”听到这儿,我哭了。这是一位多么伟大的母亲啊!被不孝的儿子杀害,却还时时不忘记考虑儿子的安全与前程,但这位不孝的儿子却如此对待深爱着自己的父母。最后,虽然医生已竭力抢救,但父亲最后仍然没有脱险,去了遥远的天国,母亲虽然幸免于难,但却落下了终身残疾。当警察向母亲询问时,母亲却为了不让儿子被抓,说是与父亲打架时不慎将他误伤的。

啊!这就是父爱与母爱的伟大与无私。其实,在我们身边的每一件小事,每一个细节,每一句话语,每一个动作……就能体现出父亲与母亲对我们无私的爱,只要我们细心观察,用心去体会,一定可以感受得到。

在我刚刚记事的时候,就清晰地记得,每一次家里炖鱼的时候,妈妈总是会把鱼头盛在自己的碗里,然后把一大块又鲜又嫩的鱼肉夹入我的碗中,替我挑出鱼刺,再小心翼翼地喂入我的口中,看着我一口一口地吃下才满意地笑一笑。而后便转过头去吃自己碗里的鱼头。那时我还小,用稚嫩的童音问道:“妈妈,那是什么?你为什么总是吃它,不吃鱼肉啊?”妈妈微笑着对我说:“弘博乖,妈妈喜欢吃鱼头。”那时听完妈妈的话,我又吵又闹,非吵着要吃鱼头,妈妈无奈,只好仔细地从鱼头里挑出一块比较好的肉来,喂进我的嘴里。我刚刚嚼了两下,便一口吐在了桌子上,嘟着小嘴不满地说:“不好吃!”后来,我渐渐长大了,懂事了,每次炖鱼时,我总是把一大块鲜嫩的鱼肉夹入妈妈的碗里,妈妈总是欣慰地一笑,然后回夹到我的碗中:“弘博,你忘了?妈最喜欢吃鱼头.”然后又把鱼头夹入了自己的碗中。每到这儿,我总是感动得想流泪。

从大事到小事,每一件事都体现出了母亲对我们无私的爱,母亲为我们付出了多少心血与汗水,压在她心中的苦,无人知道。让我们多为父母亲想,用自己的爱为父母亲撑起一片爱的天空!架起一座爱的桥梁!我想在这里,对深爱着我的爸爸妈妈说上一声:“爸爸妈妈,你们辛苦了,我永远爱你们!”

初中作文:母爱无言,父爱无疆

常言道:“母爱无言,父爱无疆。”爱,不分大小,不分轻重,不分多少,它是父母对儿女无止境的关爱。它不需要用言语去表达,因为,它藏在我的心里。

十岁时,我深深体会到了什么叫做用尺子无法衡量,用金钱无法购买。那天下午的活动课,我高高兴兴的奔向了那渴望已久的篮球场,摸到了百般思念的篮球。片刻后,我们便开始了激烈的球赛……然而,天不遂人愿,正当我们快要分出胜负时,下课铃声便响了。我们只好就此别过,约定下次再继续。不了,当我们回收道别时,一个球以闪电般的速度向我这边飞来,我还没回过神来,“嘭”,球砸中了我的额头,疼痛感麻痹了我,我放声号啕大哭起来。死党见状,狂奔过去,把那人臭骂一顿……

不知不觉睡了下去,醒来时,发现自己横躺在车子里,靠在母亲的怀里,父亲握着我的手,他温暖的体温给我冰冷的身体传递了热量。视线一片昏暗,嘴里不停地向爸爸妈妈重复着同一句话,“我们要去哪儿?今天星期几?我要去上课,停车,快停车,我……”又睡了下去,但是似乎有个熟悉的声音在耳畔回响:“孩子他爸,这可怎么办呐?孩子好像……什么都不记得了……”隐隐约约听见母亲在哭着,父亲也悄无声息的抽噎着……

再次醒来时,已是夜里十一点多了,眼睛试图看见,却怎么也睁不开,感觉自己躺在什么东西上。意识还是很模糊,听不到熟悉人的声音,想放声大哭,却发不出声……意识稍微清晰的时候,已从CT室中出来,打着点滴,接着被推到了观察室里。随后,感觉有什么人在召唤我:“孩子,还记得妈妈吗?”母亲唏唏嘘嘘地泪如泉涌地哭着,微睁开眼,看见父亲也在病床的另一侧偷偷地擦拭眼角的泪水。感觉僵硬的身体什么也做不了,但还是勉强挤出一个硬生生的微笑,嘴角发出微弱的声音,有气无力的对爸爸妈妈说:“妈妈,爸爸,我……没事的,放……心好了……”过了没多久,最后一瓶点滴挂上了架子,心中还暗自高兴:终于要完了,累死了,母亲和父亲也可以好好休息了。但是,命运就是这么捉弄人。不知怎的,忽然觉得身体不听使唤,慢慢地开始抖动,一股寒意从手腕上“噌噌”的向身体各处扩散……我下意识的叫了声“爸……妈……”!早已泪流满面,疲惫不堪的父母猛地冲到病床前。抖动得更厉害了。母亲和父亲觉察到了我的异常,于是乎,母亲用被褥裹住我,似乎是佣金平生所遇的气力,把我紧紧地抱在怀中,嘴唇还时不时的抖动着,断断续续的说着“别怕……有妈妈……和爸爸在……”。爸爸则是飞快的冲入了护士站台叫来了护士长,护士阿姨手脚麻利、温柔的给我换了解毒药水,我才幸免于难。身体抖动得幅度渐渐减小,身上刚才的寒意也慢慢消退……

一周后,我出院了。但是,我并不开心,看着爸爸妈妈脸上新添的皱纹,眼眶上乌黑乌黑的黑眼圈,泪水止不住从眼眶里哗啦哗啦的留下来。心中暗想:爸爸妈妈,谢谢你们!可是,短短几个字却卡在喉咙,怎么也说不出口。直至现在,我还是因为没能像慈爱的父母说出那短短几字感谢的话语而新忠歉疚。

母爱无言,父爱无疆。人间第一情,让我活在温馨与感动中!

父爱如山 母爱似海

说起这八个字,也许人人都有着自己的理解.体会。可对我而言着八个字却深深的烙在的心理。

我妈妈是一个清洁员。也许是一个默默无闻而又不起眼的工作,挣的钱也很少。但是这个职业所挣的钱能使我们一家子一个月吃饭.吃菜不用愁。妈妈天天早上6点中就出门了,下午4点多才回来。可谓是起早贪黑,冬天是最难熬的,每凡冬天下雪,那么多的活就源源不断的涌了上来,要扫大街上的雪。有时手和脸都冻伤了,冬天寒风凛冽,一丝一毫也不留情。妈妈守护着3幢楼房有12个楼道,平均妈妈每过两天就要爬一次楼道。妈妈妈还比较胖,要比别人多花一倍的时间来干活。夏天要拖楼道.擦扶手,秋天扫落叶,冬天扫雪。每次干完活后背都是汗水,浸湿了衣服。妈妈回到家中,总是面带笑容。从来不把悲伤的表情表露出来,这让我感到了一些悲伤和难过。妈妈回来后总是先给我们做饭。有时肩痛或腿痛总是贴一贴便宜的膏药就不以为然的说没事了。

时间飞逝,妈妈干这活儿快五个年头了。在这五年里我不知道妈妈是怎样艰苦渡过的,所有的泪水与难过的表情我从未见过。

妈妈总是舍不得吃.舍不得穿。但却总是给我和妹妹买东西。我从未看见妈妈买过一件像模像样的衣服或鞋穿!一件1997年买的衣服一直穿到现在,整整穿了十年,妈妈总是穿我不穿的鞋去干活。妈妈从来不买超过50元的化妆品。原来妈妈是那么年轻漂亮,而现在却有了本不应有的皱纹,皮肤也黑了许多!这一切的一切全是为了我们。

直到现在我才明白妈妈的良苦用心,爸爸是全家的顶梁柱,妈妈把爸爸挣的所有钱总是替我和妹妹攒着,好上学用。我平时从未帮妈妈干家务活,就算是干,心理也很不乐意。

不过,从现在开始。不!是从这一刻开始!我要让父母少些劳累,不仅用成绩回报他们。还要付出行动,回报他们。

我要感谢父母,感谢父母养育我.教育我。我要回报父母,因为这是我们应做的义务,父母为我们而付出了那么多!不仅是汗水!更多的是激励和支持。光这一点就能看出父母对我的良苦用心。父母希望我们能成材,长大有更好的职业,踏踏实实的过日子。就是这样,我们就更应该孝敬父母。这样才对的起我们自己的良心,父母的养育。这样才能更好的回报社会,乃至国家。

爸妈为我们含辛茹苦的工作,让我们尽最大的努力回报父母,放下我们的埋怨,好好读书;收起贪玩的心,好好读书;改掉懒散的毛病,好好读书;抛开我们的任性为父母对我的关心呵护而“忧愁”。为他们唯一对我们的期待而奋斗。为了我们自己的目标奋斗,为了自己的未来而奋斗,为了父母和祖国的未来奋斗!

让我们感恩父母吧!

父爱如水

人们都说:“母爱如水,父爱如山。”但在我眼中,母爱如水,父爱也如水。 在我童年的记忆里,父亲的面孔是模糊的。我只是零零星星地记着,父亲整天忙于工作,在他的世界里,根本没有“打理仪容”这个词,我嫌弃他扎人的胡须,不让他吻我的脸,我嫌弃他粗糙的布满老茧的大手,不让他抱我;我嫌弃他•••他不修边幅,没有爱心•••啊,他的缺点加起来,总要有一百条吧。总之,在我的心里,他是十分矮小的,全然没有父亲的高大形象。但是,在一次平常的事中,我才体会到了父亲那虽微不足道,但却如山泉般甘甜而又温和的父爱。在我们那里,有一个风俗,不论是男是女,都要举行一次十二岁庆典。这庆典可比任何聚会有趣的多了;成堆的生日礼物,一声声真诚的祝福,都让孩子们眼红。自从我快步入十二岁,我就一直期盼着这一天了。 可父亲却没有半点要办生日庆典的意思。我拨开一堆堆资料和书籍,找到了父亲。我问:“爸爸,我的生日什麽时候办呀?”父亲满脸问号,一头雾水地说:“什,什么宴会?”这宴会是总所周知的,我第一次向父亲发了火,我咆哮着,像一头狮子,我发誓绝不理父亲,永远! 我的生日如期而至,而增添的不是一份欣喜,而是一抹淡淡的忧伤。看着伙伴们兴奋地讨论着生日庆典时,我没有一句说话的份。八月十一日我的生日,阳光催我起床,他扒开我的眼皮,让我看到了父亲,看到了生日庆典,也看到了伙伴所拥有的,而我也一个不差的都有。真的是一场梦啊••• 这是我后来才知道的:父亲扔开工作,像举办开国大典一样策划我的生日宴会,我的一天排的满满当当,他让我高兴的喘不过气来了。该有的,不该有的,父亲像个理货员一样细心,生怕疏漏了什么,这是父亲一手策划的。原来,他一直想给我一点爱,他这样努力地爱着我,他一直想给我一点温暖,一点欢乐,然而我却浑然不觉。 不知为什么,父亲的形象在我心中渐渐高大了起来,我真切地体会到了这如水的父爱。父爱如水,那么清澈,那么甘甜,那么细腻;给人以无限的喜悦与无私的关爱和温暖。 我爱我的父亲,更爱他如水般的父爱。

永无止境的父爱

拥有思想的瞬间,是幸福的;拥有感受的快意,感受是幸福的;拥有父爱更为幸福。

—— 题记

父爱如山,母爱似海。然而,歌颂母爱的文章不胜枚举,但有关父爱的文章却寥寥无几。是的,我们见证过惊天动地的母爱,却忽视了默默无闻的父爱。毫不掩饰的说,曾今甚至现在,我写过很多赞美母亲的文章。但对父亲,望而生畏,不知道该写些什么。因为在我的记忆中,父亲为了支撑这个家,为了让我们生活的更好,而不辞辛劳,常年在外奔波,一年在家中的日子屈指可数。这篇文章,仅献给我引以为傲的父亲。

父爱如山,高大而巍峨,让我望而生怯不敢攀登;父爱如天,粗旷而深远,让我仰而生怜不敢长啸;父爱如河,细长而源源,让我淌不敢涉足。父爱是深邃的,伟大的,纯洁而不可回报的。然而父爱又是苦涩的,难懂的,忧郁而不可企及的。我将有关父亲的所有记忆都深深珍藏在我心灵最圣洁处。

记忆长河奔流不息,曾今的那些往事就如昨天刚发生过一样,一一浮现在我的脑海中。记忆中的您,高大魁梧,严格又不失和蔼。一米八的个头,结实的身躯,给人一种安全感。从小,您在生活和学习方面对我非常严格。记得我上初一的时候,你和妈妈都在国外。平时,在学习上,妈妈对我很严格,我的成绩一直名列前茅。但是,自从妈妈随您去了国外后,我就对自己松懈了,成绩直线下降。一天,您打来电话问我:“女儿,这次期中考试考的怎么样?”我胆怯的说:“还……可以。”您又问:“真的吗?排了多少名?”我吞吞吐吐的说:“还不知道……可能没排名次吧。”我心里很紧张,因为我的学习成绩一落千丈,从第四名滑到了十几名。您还在追问,我敷衍了几句就匆匆挂了电话。我的心里忐忑不安。这时,电话铃又响了,我吓的不敢接电话,可电话铃一直响个不停。执着的您不惜昂贵的电话费,一连打了十几个国际长途,直到我说出真相为止。您为了让我成为一个正直、诚实的人而付出了“昂贵”的代价。父亲,您的苦心我都懂。

儿时的我,看着同龄的孩子们一手牵着爸爸,一手领着妈妈,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每当这时,那些笑容总会刺伤我。因为,我只有妈妈的手可以牵。想到这里,我总会怪您,怪您陪我的时间很少很少,让我还没来得及享受几天父爱,您又走了。但是您为了弥补对我欠缺的父爱,每次回家,都会加倍补偿。每当这个时候,我感觉到拥有父爱是如此幸福。现在的我,做为一个成年人,我更能体会您的用心良苦。您也时时刻刻想和我们一起享受天伦之乐,您也得忍受着思念之苦。您为了我,为了这个家,牺牲了太多太多。父亲,您的苦心我都懂。

听妈妈说,初为人父的您,为了操持这个家,在国外一边上大学一边摆地摊,其中的艰辛可想而知,但是您克服了种种困难,努力的拼搏,苦读了九年,获取了大学文凭。毕业后,您以顽强的毅力开始了您的事业生涯,从白手起家到现在拥有了自己的一番事业。您在事业上不服输的拼搏精神成为了我学习中的动力。您让我懂得了学习中没有捷径,只有持之以恒,努力拼搏才会到达成功的彼岸。父亲,您的苦心我都懂。

现在的我,感觉和您产生了距离,而这距离是随着我年龄的增长所产生的,但这并不影响我对您的爱。我相信,不久之后,距离就会灰飞烟灭,取而代之的是我们深厚的父女情。父亲,您为了我的学习操碎了心,而我却一次次让您失望,真的很对不起。您总对我说,高考是人生的转折点,命运掌握在自己手中,您无能为力。我知道,您为我付出了很多很多,而我却让您感到寒心。父亲,您的苦心我都懂。

古老相传,母亲给了我们血肉,使我们成长;而父亲给了我们骨骼,使我们站立。父亲给了我一种启示,给了我一种暂时无法理解却受益终生的爱,而这种爱是父亲一生的付出。

父亲像一条扁担,一面挑着家,一面挑着事业。父爱虽没有母爱那般温柔,但它却不失于母爱般的伟大。

伟大而无私的父爱,拥有了它,就拥有了幸福一生的陪伴……

父爱无处不在

都说父爱就像深深的海洋,凝聚着父亲对子女的爱;父爱就像灿烂的阳光,照在身上,暖在心里;父爱就像善良、慈悲的佛,让我们参透生活的真谛。对我来说,父爱也许是转角的一眼,他那充满爱的眼神令我永生难忘!题记曾说过:“有一种爱,不需要说出来,只是将它深藏在心底,留在转角的那一个眼神里。有一种爱,藏得很深很深,要回过头,才看得见。这,就是父爱吧!”也许就是这句话,才让我真正的明白了什么叫做父爱。那是一个阳光明媚的星期天,我和几个小伙伴在街上讨论问题:谁的爸爸最疼爱自己?小菲说:“我的爸爸最好啦,他会给我买很多好吃的东西!”小雨说:“我的爸爸会带我去游玩......”我在一旁静静地听着,并没有和大家一起讨论这个问题。因为,我的爸爸并没有像小菲和小雨说的那样。恰巧,我的爸爸从同事家回来。我和同学仔细地看着我的爸爸,想从他的身上发现对我的爱。就这样,我的眼神一直到了前面的转角,心想:爸爸一定没有我所想的疼爱。我伤心地低下了头,泪水也来到了我的眼颊。就在这时,旁边的伙伴打了我一下,说:“你爸刚才看你来。”我迅速地抬起头来,注视着刚才的那个街角,爸爸的身影却消失了。我擦了擦眼颊盈出的泪水,开心地笑了。从这件事中我明白了:父爱是深沉的,不像母爱那样汹涌澎拜。父亲冷漠的外表里装的是一颗真诚的责任心,一颗炽热的爱子之心。父亲的爱在心里藏得很深,只要用心去体会,父爱无处不在!日照市北经济开发区林泉小学六年级一班

感受父爱

父亲的双臂是我们最安全的“保护伞”;父亲的怀抱是我们最温暖的避风港;父亲的大手是我们最长久的支持与牵引。从《地震中的父与子》一文中,我深刻地体会到,这对父与子之间深厚的情感。 这篇文章主要讲了:美国洛杉矶发生大地震,一位父亲冲向孩子的学校,当时学校已塌,孩子生还的希望渺茫。别的家长都放弃了寻找孩子,只有他还坚信儿子在等他救助。父亲不顾他人阻拦,开始了长达38小时的挖掘。终于,他在瓦砾堆底下听到孩子的声音,在路人的帮助下,救出了孩子们。 在初读这篇文章时,当读到这位父亲与其他孩子的父母、消防队长、警察的对话时,我体会到这位父亲固执得伟大,执著得了不起,我在心里默默祈祷:让这位父亲救出他的孩子吧!继续往下读:他挖了8小时,12小时,24小时,36小时……当他挖到第38小时时……我不禁感叹道,天哪! 38小时就是一天半多两个小时!这是多么惊人的数字!一位父亲竟能不吃不喝,不眠不休,在瓦砾堆旁拼命地挖掘,熬过漫漫无际的长夜。而且在这么危险的情况下,随时有可能发生余震,造成生命危险。然而,这位伟大的父亲把一切的得失都抛之脑外,这份真挚的父爱,这份坚定不可动摇的信念,怎能不令人为之所动?继续读,我觉得儿子也很了不起,他非常信任父亲,所以他就这样等待着父亲来救他。不仅如此,他还鼓励同学,让他们有自信。要知道,那可是在一个阴暗潮湿、暗无天日的瓦砾堆下,没有一丝光明,也没有水和食物,外面都是“砰评”的余震声。最令人惊叹的是,最后,他父亲让他出去时,他却拒绝了,让别的同学出去。七岁的孩子,竟能在这危险关头,先人后己,真令人敬佩!是什么促使这位父亲不顾安危和疲劳、不顾劝阻,经过38小时的挖掘,救出儿子?又是什么促使儿子阿曼达临危不惧、劝慰别人,又在最后关头先人后己?我想,一切都来源于那句神奇的话:无论发生什么,我总会跟你在一起。这句话是父亲对儿子的承诺。短短的一句话,成为了父亲坚持到底、永不放弃的原因,也是儿子在绝境中满怀信心的力量源泉。父亲那伟大的父爱、强烈的责任心,和儿子对父亲深深的信赖之情,又在这句话中体现得淋漓尽致。了不起的父与子,用深厚的父子情,共同创造了这个神话般的奇迹。 父爱虽没有母爱的温馨、慈祥,但也很伟大。感受父爱,感受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