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朵花的人生】

王洁镁

“这儿是哪儿呀?”我看着周围的一切,疑惑地说道。

我是一颗花种,我和母亲常年居住在一条小河边,母亲已经变成一朵美丽优雅的花,经常有蜜蜂与蝴蝶随舞,可是……这一切都只是地下蚯蚓告诉我的!是的,我现在只是地下的一颗种子而已,每天只能看着蚯蚓们“运动”,渴望着哪一天自己能离开这黑暗的地底。一天又一天,我慢慢的吸食着养分,终于有一天,我破土而出,但是……没有流淌的小河,没有授粉的蜜蜂,没有舞蹈的蝴蝶,甚至,连那美丽优雅的“母亲”也不见了,有的只是遍地的杂草和一棵有点弯曲的老树……

我非常沮丧,但很快又振作:嘿!不就是自已一人生活吗?在土中也没少这样子呀!我兴奋的“摇摆”着自己刚成花苗后嫩绿的身子,可是,虽说养料是老树的叶子,地下的蚯蚓也还在,但没有蜜蜂的授粉和水分,该怎么办?在我苦恼之时,忽然发现头上湿湿的,咦?水?我猛的抬头一看,发现有人在给老树浇水,而我正在老树边上,哈,真是“近水楼台先得月”,这下水的问题解决了。淋着淋着,我睡着了。

过了很久,我被“嗡嗡”的声音吵醒了,唉?这声音好耳熟,我立马睁眼,定睛一看,果不其然,是一群蜜蜂,而且,后面还有一群蝴蝶,哈,上天果然还没放弃我。

我过着日复一日的生活,渐渐的,我从一颗丑陋的花种,变成了一朵美丽的花儿,我自傲的站着。当最后一只蜜蜂授粉完成,我突然发现,自己结子了!我保护着这些微弱的生命,直到一阵风吹过,种子随风而去,大概,曾经自己也是这样来的吧!

夕阳的最后一抹光被黑夜吞噬后,我感到自己的身子越来越弱了,“这是快枯萎了吧。”我想着,微笑着看着自己的花瓣一片一片的变黄,落下,我闭上眼,随着风远去,寻找自己新的归处……

【我是一棵树】

黄刘沅

我——是一棵树,一棵平凡的树,一棵拥有粗大的手臂,一头茂密的头发和长长的根的一棵树。

春天到了,经过一个冬天的积蓄,我终于要发芽了。一探头,发现外面还是有些寒冷,但这并不能阻挡我成长的志气,我开始冲,向上冲,我一直在冲,每天都在奋力的冲,为得就是让我成长起来。我冲了一个月,终于长到了一米五,虽然不是很高,但对我来说足够了,我让自己慢慢长大。又过了一个月,我已经快两米了,身体和树枝也越来越粗了,当然,我还有一头让人羡慕的树叶。我是周围长了许多的小花小草,这让我开始快乐起来,要知道,我原本周围是一片光突突的土地。现在有这么多小花小草里陪我,我当然开心了。

夏天将至,我头上的树叶变得更茂盛,更翠绿了。而夏日也开始热了起来,还好我有树叶,可以保护我不受阳光的灼烧。可没有可以遮阳的小动物可就不好伤了,小鸟常常成群结队的来我的枝干上休息,时常三五只一起叽叽喳喳的歌唱。这也算是互惠互利了。小松鼠也会来我这里乘凉,我呢当然也很乐意,可他有时却在我的身上跳来跳去,有时还用尾巴在我的枝头上拍一拍,弄得我痒痒的,好像得了多动症。我才发现并不是它好动,而是小松鼠在帮我打扫我的枝干。

这就是我的春夏两季,这就是我从小苗变成大树的成长史!

【我与蝴蝶的游戏】

曹张琪

她是我下雨天最好的朋友之一,她非常小,小到只有五六粒米那么大。她身上有四种颜色,分别是:棕色、黄色、黑色和红色。我给她取名为“四雨”,因为我是在下雨天发现她的,并且她身上有四种颜色。

那是我第一次见到她。那天,天气非常不好,乌云密布,都找不到一丝蓝或白。我无聊,想到好久没给我的铁树浇水了,就跑到楼上,拿起浇水捅去灌水,灌好水就去浇水。想到妹妹的树也没浇呢,就先给她的树浇一浇水吧!

她的铁树下长出了一株小铁树,我又去给自己的铁树浇水,发现一根树枝上有一只小蝴蝶,我问她:"你怎么停在这呢?"她一直盯着我看,似乎在说:"下雨了,我在这里躲雨呢!"我才发现开始下雨了,我觉得躲在那里还是会淋到雨的,就跑到楼下叫了妹妹,拿了一把雨伞和画本上楼了,我告诉了妹妹,跟妹妹一起撑伞帮蝴蝶挡雨。妹妹说:"看这天,雨很快就会停了。"如妹妹说的一样,雨没过不久就停了。我邀请她出来玩,我把她玩的样子画了下来,然后拿给她看,看着她开心的飞来飞去,我的心中也充满了快乐。

快乐的时光总是那么短暂,分离的时刻很快就到了。我跟她约定在下雨天,她会在那里等我的,我们一起玩。虽然很多不舍,但我一想到我们还会见面的,就好开心。

从那以后,我每天盼着下雨。

【我与蒲公英】

常雨晴

看哪!蒲公英身上又长出了许多可爱的小蒲公英!风轻轻一吹,便有许多小蒲公英飞走了。

我跟着一个小蒲公英,想看看它要去哪儿。它时而慢,时而快,有时我都跟不上。它似乎在和我玩捉迷藏,有时飞低一点,让我看见,有时却飞得那么高,与天空融为一体,让我好找,这个小蒲公英可真是顽皮啊!

我跟着它,走过了公路,走过了小溪,走过了树林。终于,小蒲公英在一片空旷的草地上停了下来,它可真是会找地方啊!

我伸出手,接住从空中落下来的小蒲公英,并小心翼翼地将它放在土壤上,生怕摔痛了它。小蒲公英躺在松软的泥土上,似乎很满意我给它找的住处,任由风怎么刮,它都抱着一旁的小石子,不愿离开。

在这几天时间里,小蒲公英慢慢钻入地下,没过几天,又悄悄地从土里露出头来,小蒲公英要长大啦!

我还是一如既往,每天都来看小蒲公英,现在它已经是大蒲公英啦!它有着长长的茎,茎上有一个“圆球”,“圆球”上已经长出一些小蒲公英了!

我看着这些小蒲公英远去的方向,自言自语道:“他们会飞去哪儿呢?”

第二天,我发现蒲公英枯了,它已经不是以前的小蒲公英了。也许它是飞去另外一个世界了,我想着,另外一个世界会是什么样呢?小蒲公英会喜欢那里吗?

【松鼠的日常】

李芷依

我是一只小松鼠,生活在空气清新的大自然中,每天早出晚归,勤勤恳恳,开开心心,无忧无虑。

我是一只小松鼠,光滑细腻的绒毛为我挡住了寒冷的冬天,有大有肥的尾巴成为我睡觉时离不开的枕头,小小的耳朵不仅敏锐还可爱,灵活的眼珠在眼眶里“咕噜咕噜”得转着,眼珠上好像贴了一层膜,朦胧的眼睛水灵灵的,樱桃小嘴使我像个淑女。

一束光掉落在我的树洞中,跳上我的眼睛,让我被光刺醒,我揉了揉不愿睁开的眼睛,摇摇晃晃的走出树洞,一片绿色的天地展现在我眼前。我听着鸟儿的叽喳声,闻着花儿自带的清香,生了个懒腰。走出门,一如往昔的与大树伯伯打招呼,风吹过大树,树叶发出“刷刷”声,瞧,大树伯伯回应我了。我哼着小曲,用轻快的脚步在森林里游走,哈哈,一条澄澈的小溪,我要洗澡了。扑通一声,我跳下水了,真凉快啊!我瞪着双脚,双手像清除任何障碍一样,努力的游泳,等到玩累了,到岸边用水泼到头上,脸上,就洗好澡了。上了岸,抖抖身体,干得也就差不多了。

松果可是我的口粮,每天都要采摘,因为我的食量真的与众不同。漫游在森林,竟好运的发现一棵“粮食树”――松树。两手相搓,二话不说就开爬,爬可是做松鼠的基本功,两手抱树干,两脚夹树干,一蹦一跳往上爬。到树枝上,便想要到最顶上,顶上的松果经日月精华,可想而知有多美味。口水流了下来,拿到就吃,饱了后,打包几个当明天早饭……

我是一只松鼠,日常就是吃喝拉撒,有时会突然出现“惊吓”“惊喜”,那是很幸运的,值得开心的事。

【我与蚂蚁】

汪玲艳

早晨,走出门就与微风撞了个满怀,风中含着露珠与桂花的气息,四周的空气也是那么的清新,好清爽!

但早晨的美景再是美不胜收,又有谁注意到了“藏”在黑暗的角落的“蚂蚁大部队”

呢?你快看他们,正在工作——搬运粮食。也不知他们这般辛苦会不会赚点“工资”。

大部队里的每一只蚂蚁都是那样的小巧玲珑,犹如一粒粒黑米,真想时时刻刻把它们捧在手心里,不受外界的伤害。唉!可是,刚下过雨,害的小蚂蚁又要“乞讨”了。地面上十分光滑,刚洗过澡,可天真,幼稚的我觉得那是蚂蚁的汗,你听了一定会捧腹大笑吧!

一只只小蚂蚁开始聚集起来,我猜想他们应该是找到了美食,想要得到最好的食物而赛跑,隐隐约约的,我好似听见了它们的声音:“嘿呦、嘿呦、嘿哟……”顿时,心中一片疼痛。它们好可怜,渺小的蚂蚁犹如“流浪汉”,四海为家!但后来,它们又排成两队,每人分工,搬着一小块一小块的面包。我一路似鬼,悄无声息地跟着“大部队”直到它们的窝边,一只小蚂蚁进了洞中,随后蚂蚁家族都来了,它们开始共进晚餐。有的蚂蚁在周边啃,有的蚂蚁坐在面包上面啃,还有的蚂蚁直接把头猛钻进面包里。我想这个蚂蚁一定是个贪吃鬼,弥勒佛的肚子,无所不容啊!

这些“小黑米”吃饭的速度真快,我还以为他们要“一吃吃到大天亮”。随后它们又成体操队形陆续回到“宿舍”闭关修炼,进入夜晚,用夜的墨笔,把天空涂抹成黑森森的世界,直至黎明继续做“搬运工”。

【我与蒲公英】

吴欣驰

又有一朵蒲公英离开妈妈的怀抱,去环游外面的世界了。

看着蒲公英那离去的美丽的背影,给了我一丝凄凉,同时也有一丝的渴望,离开母亲的呵护,是凄凉,孤独,寂寞,无助的,但同时也对外面的世界抱有一丝的渴望,就说我和母亲吧,那更要从我那童年里说起……

儿时,我和母亲路过了一家玩具店,我眼特亮,一下就看中了我喜欢的“变形金刚”,就对母亲说:“妈妈,你能给我买一个变形金刚吗?”母亲果断的拒绝了我,说:“你都那么多玩具了,我和你爸爸赚钱很辛苦的,下次吧,下次给你买个更好的。”我说:“好”!过了几天,我们又经过了那家玩具店,我沾沾自喜的对母亲说:“这下可以给我买了吗?”母亲还是摇头的和我说:“不买,不买,该回家了。”我无奈的看着我喜爱的玩具离我而去。

到了家,我很不开心就呆在房间里不出去,拿了自己的一些玩具,心里黯黯下决心:哼!妈妈不给我买的话,我自己出去挣钱。说做就做,我不敢走的太远,就在自己家门口摆了一个玩具摊,那都是我以前无比珍惜的玩具,心里有一点舍不得,但是为了我的“变形金刚”,我狠下心。看着来来往往的人群,我不敢喊出口,时间一点点过去了,我就傻傻站着依旧无法开口,这时候的我突然觉得自己孤独无助,我想了好久反省了自己,告诉自己还是等自己以后挣钱了,有能力了,再买吧。而且我已经有了那么多玩具了,不该浪费钱再买新的,不该赖着母亲的,我应该理解母亲的。一生中最伟大的事就是只叩苍天敬父母!于是我上楼去和母亲道了歉,母亲也开心的笑了夸我越来越懂事了!

我觉得自己好像那蒲公英,总有一天会长大离开父母,独自面对这世界的一切。不想离开家人,但又对外界新鲜的事物无比期待,这就是现在的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