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前往今,我不知经历了多少事,有磨难,有沮丧,有冲突,当然也有成功。每当我回忆起那些意味深长的“故事”时,就知道一个翻天覆地的变化——我变了。

我变了,我的行为变了。从前的我好似一只还不会飞的鹰,而今,我已经能够在空中自由的翱翔。回忆中,当我刚开始学会下棋,下得并不是很好,输了很多盘棋,这还不算什么,但现在记起我每输一盘棋就哭一场时,我不由自主的笑,而且笑得合不拢嘴了。而现在,我几乎都赢了,况且就算输了,也会跟对手握一握手,互相鼓励。

我变了,我的才艺变了。以前,我好比一片枯萎的树叶,缓缓的落在地上,当今,我早已重新发了芽,长成了一棵参天大树了。往前,我吹单簧管并不是“如听仙乐耳暂明”,还非常刺耳、难听。如今,我虽然还是有一些问题,但是明显比以前好多了,还增加了许多兴趣爱好。

我变了,我的知识变了。以前,我像古代的一个书童,还需要继续提高,而今,我似乎成了以前的“状元”。以前我还结结巴巴地背《静夜思》时,根本没法接触新的东西,而今天,老师给我们灌溉了许多知识,并又从知识的大海里“捞”取了满满一筐。

我变了,各个方面都变了。而现在,我要把“现在”当成“从前”,接着变下去,得到全方面的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