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来了!起来了!”“老师,加盐!”……同学们个个神采飞扬。你猜我们在干什么?哈哈!告诉你吧!我们正在做一个有趣的实验——盐水浮鸡蛋。

老师让一个同学拿着玻璃杯去接了大半杯清水,这就是我们今天的表演场地——游泳池。接着,老师把我们的大“boss”请出场——小鸡蛋。只见它像一位专业跳远运动员一般“扑通”一声跳下水,然后,它慢慢悠悠地沉到水底,懒洋洋地开启睡觉模式。“不许睡,不许睡!”“快起来呀!不要睡!”……一位心急的同学把鸡蛋宝宝揪了出来,可是再放入水中,鸡蛋宝宝又沉入水底,呼呼大睡了,连眼睛都不睁一下。

这时,老师拿出了一包盐,同学们大喊:“倒!倒!快倒!”老师朝杯子里倒了一些盐,这些盐飘飘洒洒地落下,有的留在蛋宝宝的脑袋上,有的则顺着蛋宝宝的衣服流到杯底,杯底就像盖了一层厚厚的白雪,有一位同学不禁唱道:“大雪飘飘,北风潇潇……”

现在,有请群众演员——筷子登场。老师用筷子将水底的盐搅拌均匀。快看!鸡蛋宝宝升起来了。它慢慢地从水面探出了小脑袋,好奇地张望着这个神奇的世界。哈哈!真有趣!

老师笑着解释:“这是浮力原理,因为盐水比清水浮力大,所以鸡蛋就浮了出来。”

这真是一堂别开生面的作文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