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年之中的365天,都会有不同的事发生,有事必有人。那么,今天我就来说一个最让我忘不了的一个人。

他高高的个子,一双如宝石似的大眼睛,一张小嘴,微胖的身材。

大课间,我去图书馆看书,他也正在那里看书,我随手拿了一本《女儿的信》就坐在椅子上读了起来。“铃铃铃”上课的铃声如咆哮的河水驶入我的耳,我只好放下书,随手插在了一个最引人注目的位置上,刚走出门口一步,他就叫住了我,不耐烦地说了句:“那本《女儿的信》是你读的吧?”我略有发呆,说道:“是啊!怎么了?”。随后,我和他又进了图书室,这时的态度与之前截然不同:“妹妹,咱们图书馆每次看书都要放回原位的。书上都有编号,按着编号放就好了”。我心里暗想道:“叫谁妹妹呢!不都上六年级吗?得意什么呀!下次我放回原位不就行了!”我漫不经心地回答道:“我知道了,下次我放回原位不就好了吗?”他似听出了我的回答漫不经心,眼睛一转,对我笑笑说:“一看你就是一名优秀的同学,应尊重我们的工作呀!”他的这句话是那么的细声细语,又是那么严肃,我不得不说一声:“谢谢!”我走出教室,他又在维护图书馆的秩序,一丝不苟地工作起来。转眼间,他的背影是那么让人眼前一亮,又是那么的引人注目,使我的脸再次红了起来。

这个男孩就是我们的大队长,一个五好少年,这位少年,也是我的记忆中,无法抹掉的值得我尊重并敬佩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