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星闪闪放光彩,红星灿灿暖胸怀,红星是咱工农的心,党的光辉照万代……”这首《闪闪的红星》相信大家都听过,赞扬了当时革命战士们智勇双全、不畏艰辛的精神,是他们为我们打出了的新的未来,是他们为我们打出了如今的美好。

改革开放到现在已经有70周年的光辉历程,我们家乡在农村,和过去比起来,现在有着翻天覆地的变化。在以前,有的家庭生活很贫困,根本交不起学费,只能整天帮着大人干活,他们多么渴望在教室里和同学们一起读书、学习啊!而现在,每个孩子都能接受平等的教育,以自己所付出的努力,考上理想的高中、大学,正如我国古代的大思想家、教育家孔子所说的“有教无类”。现在的校园环境也变得越来越好,有宽敞明亮的教室,有宽阔平整的大操场,校园里绿草如茵、鸟语花香。以前的道路一点儿也不不好走,到处坑坑洼洼,凹凸不平。每到下雨的日子,都会走的一身泥。现在呢,我们的街道干干净净,平平整整,每个村里都修上了水泥路,每家每户门前都停着一辆辆小汽车,家家都装了电视机,手机也是每个人的必须物品。听奶奶说,她们那个时候,都是十几个人围在一台电视机前观看,而且都是黑白电视,没有任何色彩。而我们出生就有着富裕的条件,在五星红旗下健康、快乐地成长,却从来没想过现在的美好生活从何而来。

现在祖国已经走向了繁荣富强,都说“少年强,则中国强;少年智,则中国智;少年检,则中国检”。所以,我有着一个志向:做一个有梦想、有目标、能做到勤俭节约的人。我们要好好学习,一丝不苟地完成好当前的任务,踏踏实实地做好每一件事,一步一个脚印。

浪费的现象每天都有,就拿每天必不可少的吃饭来说,有的人一餐都要吃上几百、几千元,但这昂贵的饭菜他们只吃一半,剩下的就都被倒掉了。要知道,当你浪费的同时,又有多少人在为填饱肚子,是否穿得暖和而发愁。有些人明知道这些道理,却依旧我行我素,不听劝告,这是一个多么可耻的行为!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梦想,我的梦想就是好好读书,考上自己理想的大学,长大以后成为祖国的栋梁之才,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接班人,为祖国做出贡献,报销祖国。虽然梦想和我还有些距离,但我相信,只要我努力不放弃,就一定会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