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的“天气”,那可谓是打雷,下雨,下冰雹,下雪……那真是雷雨交加!没有比这更糟糕的“天气”了!因为,早晨起来,妈妈告诉了我一个噩耗,今天妈妈有事,没有时间去学校接我了,所以,我!得!自!己!走!妈妈为了安抚我那受伤的小心灵,妈妈答应了给我五块钱的“路费”。

“呼!怎么一上午过得这么快呀!”不知不觉中,不该响的下课铃声,又响了起来。平时一个上午过得不都是很慢的吗?怎么今天过得这么快呢?拖延的五分钟呢?平时老师不是拖堂的吗?今天怎么下课铃一打就走了呢?为!什!么!我磨磨蹭蹭地收拾着东西,迈着沉重的步伐走在队伍的最后面。

过了马路,才发现自己走是那么好玩儿,还能花五块钱,自由自在的不受约束,想干嘛就干嘛!我像一只长时候被关在笼子里养着的一只鸟儿,突然间把我放在辽阔的天空里,我竟不知该如何在天空里展翅飞翔。我蹦蹦跳跳的跑进一家烟酒店,挑选了一只喜欢吃的雪糕,边走边吃。

“啦!啦!啦!……”歌声在轻快的步伐里响的更清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