俗话说得好:“山中无老虎,猴子称大王。”爸爸一不在家,弟弟就会像哪吒似的,把家里掀个底朝天。我在家中,常受其“害”。

前几天,爷爷出门了。弟弟偷偷把他的二胡从柜子里拿了出来,那可是爷爷的“命疙瘩”,平常在家高兴时他就会即兴拉上一段,增添一点快乐;烦恼时,拉上一段,去掉忧愁。我劝弟弟不要动爷爷的“宝贝”,弟弟不听。他装模作样坐在凳子上,一只手扶着二胡,一只手拉着,眼睛眯缝着,嘴里还胡乱哼着,我和妹妹都被弟弟那滑稽的样子给逗得笑出了声。

弟弟见状,拉得更起劲了,力度越来越大。拉着拉着,只听“嘣——”的一声,声音戛然而止。不好,弦绳断了!恰此时,爷爷从外边回来了,弟弟一看,立马起身,顺势把二胡往我手里一搁,然后跑到爷爷面前,对爷爷说,“我让姐姐别动你的‘二胡’,她不听,结果把弦绳给弄断了!”爷爷听罢,气得胡子都竖起来了,不分青红皂白,把我臭骂了一顿。

我想和弟弟对质,他早不见了踪影。

“哼,躲得了初一你还能躲得过十五!”我哪儿也不去,就守在家里等着弟弟。

一会儿,弟弟回来了,他先是扒着门框东瞅瞅西望望,确定没有危险后,才蹑手蹑脚地走进屋。等他一进屋,我立马从暗中蹿出来,“啪嚓——”插上门,接着回转身揪住他耳朵,“我看你朝哪儿跑!”

弟弟见跑不脱,就拼命地哭嚎,当然,我揪得并不是太狠,他的哭嚎,说白了,就是求救。果不其然,听到哭嚎,爷爷当即破门而入,把他从我的手下救出。“行啊,长大了呀,会欺负弟弟了!”爷爷手指指戳着我。

“爷爷,你不要护他,是他弄坏了你的‘二胡’,不信,你让他……”一扭头,哪里还有弟弟的身影,我傻眼了,除了狠狠跺脚,还是狠狠跺脚。

说句心里话,我受的“祸害”可不只这些。这不,就在昨天,他还“祸害”了我一回。昨天,我准备穿上新裙子去姑姑家,就在自己兴高采烈换衣服时,他竟神不知鬼不觉地在我的衣服上画了幅“水墨画”。我高兴的心情刹那间没了,你说气人不!

唉,遇到这样的“坏弟弟”,我真是“哑巴吃黄连——有苦难言”啊!(公众号:冯老师为你读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