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功,往往是众人穷极一生的追求。他们向往成功时的璀璨,享受成功时那万人瞩目的感觉。而这些却往往在灯红酒绿中迷失最初的自己,丢失最初的信仰。最后,他们忘记了自己的追求,止步不前。

也有一些人,他们是真正的成功者。他们并没有迷失在成功的掌声和赞美声中,他们依旧坚持赶路。对于他们来说,成功,只是踏上了一小步的阶梯,但前面又何止有一个阶级呢?他们渴望看到山顶的美景,看看在半山腰颓糜的人们,摇摇头,又继续他们的追求。他们一步一步地往前走,尽管走得艰辛,尽管前方有着更多未知的危险……

然而,众人往往只看到他们成功背后的掌声和被众人追捧的场景,却忽略了他们成功背后的艰辛。

有谁知道,刘谦成名前只是一个街头卖艺的小伙子,日复一日地变着他所喜爱的魔术。他需要得到赏识,却被隐没在芸芸众生,但他并没有放弃,因为魔术是他的梦想,是一直坚持的梦想,他不能放弃。最后,他成功了,他开始出现在众人的眼前。在观众们屏气凝神的一次次“下面就是见证奇迹的时刻”中,他以胜利者的姿势出现在人们眼前,他的成功印证了他的坚持。

有谁知道,现在的天王周杰伦以前只是一个幕后的歌词写作者,他在黑暗的屋子里满怀热情地挥洒着自己的灵感,写完又撕,撕完又写,可是面对却是一次次地退回,但他仍然默默地坚持着……是金子总会发光,他得到了吴宪宗的赏识,他开始唱着自己亲手写的歌,并且很快被众人接受。

又有谁知道郎朗背后的苦楚,指尖流泻出的优美音符,是通过多少次地反复练习。当别人停步在温暖的港湾时,他却早已迎着暴风雨前行,他从三岁开始练琴,由每天的两小时练习慢慢地增加到八小时。手出血了,起泡了,他咬咬牙,又继续追寻着音乐的脚步。因为他始终热爱着他的音乐梦想。手已经不知道被伤了多少次,只知道好了又弹,弹了又伤。但他从来没有喊过一声苦,咬牙背后的坚持又有多少人知道?

他们的成功,都是经过血与痛,汗与泪堆积起来的,所以我们无权去感叹他们成功的好运。想要成功,就必须付出努力,那些成功者,都值得我们尊重和学习,但却不是用来叹息命运不公的理由。

演员杨幂曾说过:“你只看到萤火虫身上闪烁的光芒,都没看见它身后拼命扇动的翅膀。”这句话说出了她成功前的艰辛,同时也反映了所有成功者的心声。那些成功者希望众人所看到的不仅仅是他们身上的光环有多闪亮,而是成功前所付出的努力和汗水。他们希望得到肯定。

当看到一个人的成功时,同时也不要忘了成功背后的艰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