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小长假我除了每天自由开心的玩耍,还做了很有意义的事情,那就是读书。一本成语故事讲述了好多传统经典,我记忆深刻并深受启发的是《开卷有益》这一篇。

故事讲到宋太宗赵光义,非常喜欢看《太平御览》这本由李舫花了六年时间编撰的百科全书。他给自己规定每天都要看三卷,即使当天没有时间,也会在第二天补上。他常常到三更半夜还在读书,当大臣们劝他注意身体时,他却回答:“只要打开书阅读,就能从中得到益处,也就感觉不到累!”

细细一想,一代帝王都能如此酷爱学习,说明知识真的很重要。我想,书中的知识带给我们的的确是数不尽道不完的好处,它能教会我们文明礼仪,它让我们认识了很多学习的榜样,它传递给我们温暖,它能帮助我们找到解决问题的方法,它还能开阔我们的眼界;所以,书本就是百宝箱,阅读是一件开心的事,知识是一股强大的力量。

在社会快速发展的今天,作为祖国的未来的花朵,我们的学习之路还很漫长。我将会把阅读当做习惯,让知识做伴,为自己插上美丽的翅膀,在未来的天空飞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