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壳里面装着白仁,吃了五对,剩十双,请大家猜一猜,这是什么?对,这就是瓜子。

上午老妈不知从哪里买回来了一大袋又甜又香的瓜子。于是我和妈妈妹妹来了一场嗑瓜子比赛。只见妈妈快速的抓起一小把瓜子,取了一颗,就往黑洞般的嘴里送,老妈在瓜子上不轻不重的一嗑,“咔嚓”的一声,瓜子瞬间变成了四瓣,然后她再用那灵活的舌头撬开瓜子的脆壳,用口水把瓜仁从脆壳中轻而易举地卷入了口中。咬了两三下就吃进了肚子,好像在她的字典从来没有品味这两个字,从来都没有细嚼慢咽,像是怕人抢,一下子就灭了大半。

而妹妹的吃法却截然不同,他学着妈妈的样,抓起一大把,取了一颗放入口内,用牙齿用力一咬,咬不动,所以妹妹不得不使出吃奶的力气奋力一咬,“咔嚓”的一声,瓜子裂成两半,她用那胖嘟嘟的小手一抓,放入口中,边吃边说成功啦!就这样连续不断的嗑吃嗑吃,吃到第三个以后,妹妹有点力不从心了,就是用力太大,瓜仁嗑都碎了。要么就是用力太轻了,吃不到瓜仁。妈妈见她这样,就嗑了一个给妹妹。结果出乎意料,用那胖嘟嘟的小手推开了妈妈的瓜子,十分顺畅的说道不用了。说完又去嗑瓜子了。

我也不甘示弱,抓起瓜子就往嘴里送,用我那切割机一般的大牙将其嗑成三四瓣,再用灵巧的舌头,将瓜仁吃进肚子吐掉壳就好了。过了几分钟。我渐渐的越来越累,牙齿嗑的难受极了,有时候一不小心就会被瓜壳或是瓜仁刮到牙龈,痛的我不得不停下来。于是,我开动脑筋,灵机一动,想出了一个吃瓜子的秘诀。只见我抓起一个瓜子,将其边缘用锋利的牙齿用力咬,用那双长长的手往两边扒,白白的瓜仁露出了脸,再用舌头将它卷入了口中。可吃进来的不是瓜仁,而是瓜壳。“呸”那瓜仁似乎在说:“吃不到我吃不到我吧。”气的我火冒三丈,张开我那血盆大口,把瓜仁一下子吃啦!有了上一次的经验,我就这样连续不断的吃,良久,一袋瓜子嗑的一干二净,连渣都不剩。

真希望下次还能再来一次吃瓜子比赛,再一次品尝那甜津津的瓜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