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个人一定做过一些有趣的小实验吧!例如:糖结晶,发疯的气球,五颜六色的花朵,带电的报纸……其中,我也做过许许多多有趣的小实验。这些小实验里面最让我喜欢又有趣的,还神奇的一个小实验——发电的尺子。

一个阳光灿烂的星期六,我突发奇想:如果把一把尺子摩擦了很久很久,能不能把碎掉的纸吸起来呢?我的心充满了疑惑,又充满了好奇。于是我去做了一个小小的实验,这个实验需要的材料有一张纸,一把尺。我首先把纸撕成一小张一小张,的弟弟在旁边写回家作业,弟弟看见了,就问:“姐姐,姐姐你在做什么呢?”我回答:“我在做今年实验。”撕完纸之后我把尺拿出来放在后脑勺摩擦,摩擦大约两分钟就好了我把尺子从后脑勺拿出来尺子把我的头发也黏住了,我觉得非常神奇。我把屎放在纸片的上空,弟弟看见了就问:“尺子能把小小的纸片吸起来吗?”我回答。:“能!”小纸片被吸起来,弟弟看见了就说:“好神奇呀!”做完这个实验之后我就问妈妈:“妈妈把尺摩擦了很久之后为啥能把小纸片吸起来,这又是什么原理呢?”妈妈回答:“这是静电的原理。于是我又开始想:如果把尺擦摩擦了五分钟能不能把较大的纸片吸起来呢?我把尺放在后脑勺摩擦了五分钟之后大纸片被我吸起来了。

这次实验很有趣,我不仅知道了静电的实验是怎么样的,而且我还非常的开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