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值得我敬佩的人 广东省顺德广东省顺德碧桂园学校高小部五(5)班杨耿辉 我敬佩的人是妈妈。她有一颗宽容的心,她无微不至地照顾着她身边的亲人。一天,我和我的小伙伴在我家里玩,我和小伙伴玩得很开心。就在这时,小伙伴不小心把奶奶拿出来的牛肉连盘子一起打翻了,刚好这个时候妈妈从公司回来。她没有骂我的小伙伴,而是问有没有伤着哪里,我的小伙伴说:“没有,阿姨,对……”还没等我的小伙伴说完,妈妈就说了:“没关系,以后注意点就行了。”我和我的小伙伴都不好意思地笑了。有一次,我生水豆。前几天我只是吃了药,过了几天,我发了高烧。妈妈赶紧把我送到了医院,医生说:“需要挂三天吊针,不如住院吧。”妈妈同意了,我开始吊针。妈妈下午没去上班,一直陪着我。到了晚上我听爸爸说,妈妈明天有一笔生意要谈,我想妈妈一定会去谈生意的。出乎我意料,妈妈没有去谈生意,而是一大早就来陪我。我终于忍不住了,我问妈妈“你不是有笔生意要谈吗?”妈妈说“你的病更要紧。”妈妈就是的一个人,她为自己想得少,为别人想得多,是我最敬佩的人!

指导教师:曹绍武

值得敬佩的一个人

一天,爸爸和妈妈想锻炼我一下,他们给了我钱,把我带到菜市场后,让我独自一人去买菜。

走进菜市场,我看到一位在卖萝卜的老农。他黎黑的脸上布满了皱纹,头上戴一顶帽子,穿着黑色的衣服,脚穿一双球鞋。在他那一大堆萝卜中,摆放着两个雕刻十分精致的“萝卜花”。那美丽的“萝卜花”好象并不把寒冷的天气放在眼里,它带给了人们温暖。

这时,一个外国人走了过来,向老农打了一个手势,意思是要买萝卜。那位老农想了想,伸出了五个手指,意思是每个五角钱。老外说了两句外语,老农根本听不懂,他便打了几个手势,让外国人明白每个萝卜五角钱。老外见自己完全看不懂老农的手势,有点着急了,他拿出一张 10 元钱放到三轮车上,拿起两个萝卜就要走。老农立刻站了起来,拉住了老外说:“我不能多要你的钱。”说着从包里拿出 9 元钱找给老外。老外竖起大拇指,笑了笑。这时,大家都向老农投去了敬佩的目光。

看到这情景,我好象完全没有一丝寒意,一股暖流迅速传遍了全身。这位纯朴的中国农民值得我敬佩,值得所有人敬佩。

一个值得敬佩的人

在我家住的小区里,有一位管理员老人,他姓刘我们都叫他老刘公公。

每天早晨,我都是六点半起来,可当我到窗前呼吸新鲜空气时,总看见老刘公公拿着扫把“哗、哗、哗”地扫着小区的地,在他身后,是一条干干净净的通道。

老刘公公住在我们小区的一座平房里,晚上,为防止小偷进入小区,老刘公公会把我们小区里的大门锁好,如果有摩托车进入,他还要从房里出来开门,因为他管着小区大门的钥匙。老刘公公的家在山东,山东离建宁很远,他只有逢年过节才回去。但他日日夜夜为我们小区里的人服务,从不叫苦叫累,真令人敬佩。

我真为我们小区有这样勤劳的管理员而感到骄傲!

值得敬佩的一个人

值得敬佩的一个人

瑞莹是我的小学同学,她不但学习好,而且还乐于帮助别人.

有一天,瑞莹和我一起去少年宫上课,走到汽车站时,我们看见有一位大约5、6岁的小朋友在哭泣.我们走过去,瑞莹问:“小妹妹你怎么啦,为什么哭?''小妹妹眼圈红红的,吞吞吐吐地说:“我...我..要买...买自.....动.笔...笔,可..可妈..妈要..去..去上班不..能给...我买,就给了我1元钱,让..我.我自己去买,可我不小心..心

把钱给..弄..弄丢了,找也找不到.''说完,小妹妹又大声地哭了起来.瑞莹听了,摸摸口袋,有5角,想了想,便从铅笔盒中拿出了一根很漂亮的自动笔,说;“小妹妹别哭了,我这有一根笔,你拿去用吧!''边说边把笔递给小妹妹.我看见了以后,说:“瑞莹,那不是你最喜欢的一根笔吗!''瑞莹说:“没事,回去在买一根.''说完递给小妹妹,可小妹妹说什么也不接.这是车来了,瑞莹丢下笔.转身上了车.我从窗外看见,那个小女孩,站在那里很久都没走开,而瑞莹却绘新地笑了!

这件事,虽然过去了好久,可依然记在我心里,时刻告诉我:做人为快乐之本.

一个值得我敬佩的人

一个我值得敬佩的人 在我们生活中,有许多值得我敬佩的人。他们是默默无闻清洁工人,苦练书法的爷爷,自强不息努力拼搏的叔叔……但最令我敬佩的还是我那可爱的爸爸。我的爸爸头上没有乌纱帽,手上没有公文包,只是个普普通通的个体户。他身材不高,戴着一副眼镜,胖乎乎的,挺像杨红樱笔下的“企鹅唐飞”。为什么敬佩他呢?因为他有一颗诚实的心。去年暑假,一位中年男子(是爸爸的老客户)小跑过来对爸爸说:“四只眼,帮我把醇香米送到兴建路38号。”说完就急匆匆的走了。没想到,那天的工作特别忙,爸爸从7:30分一直干到了11:00,而且没有喝过一口水。爸爸回到家里,那一桌可口的饭菜已经在向他招手了。但他并没有吃菜,只是草草的扒了几口饭就拿起一袋大米扛在他那早已被磨出茧子的右肩上就走了。妈妈急忙叫住爸爸;“孩子他爸,我做了这么丰盛的饭菜,除了过年你以后就没有机会吃喽!”爸爸却说:“你别光顾着自家人,别人也等着吃饭呢,说过了在中午饭前要赶上的!”说完就急冲冲地向兴建路38号走去……爸爸虽然不高,但他那“高大的身影”时刻浮现在我眼前,这究竟是为什么?爸爸还能吃苦耐老。虽然他属猪,但他一点儿也不懒惰。以爸爸现在的条件完全可以雇个工人来干活, 但他并没有这样做,他说他喜欢自己亲力亲为。熟悉我爸爸的人都说像爸爸这个年纪的人一般没有自己亲自送货的,都很佩服他。爸爸还常对我说:“诚实不欺是做人的 根本,记住做人要是实实在在,要讲信用,不能欺骗,不能撒谎……” 我为我有这样的爸爸而感到自豪。 张 子 鑫 四(5)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