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是炎热的一天,老师领着一个扎羊角辫的小女孩进了教室。老师用温和的目光望了望大家,笑眯眯地说:“今天,我给大家介绍一位新同学。来,文欣。” “大家好,我叫文欣,希望大家多关照。” “文欣?名字挺老土,人应该也很老土。”我心里暗暗地想着。

下午,轮到我们组值日了。我心不在焉地扫完地后,跳到座位上津津有味地看起了漫画书。这时,文欣慢吞吞地走过来:“你赶快把教室重扫一遍,老师就要来检查了!” 我不动声色地说:“教室里这么多人,为什么偏偏让我去扫?” 她看劝不动我,就自己不声不响地扫了起来。

一天,下雪了。我们全班都到雪地里玩。突然,一个大雪球飞到我的脖子里,我禁不住打了一个重重的寒颤。文欣看到后,匆匆忙忙地为我找目标,为我报仇。过了一会儿,她找到目标后,揪住他:“你以后还敢欺负女生吗?” 过了好久,她才松开手。

过了几天,班上要选出中队长。但最后,文欣以一票之差落选了。这件事过后,文欣对我说:“没事,不就是落选了吗?没关系。下次还有机会。” 着好像我落选,她来安慰我似的。

“呜——”火车的长鸣声打断了我的回忆。我向前望了望,快到了。我真想马上见到让我敬佩的文欣。

一个让我敬佩的人

一个让我敬佩的人 广西区平果海城平果县海城乡中心小学五年级66班凌已淳 让我敬佩的人有许多,但是最让我敬佩的还是那位顶着草帽,戴着口罩的清洁工。记得那是一个星期三的晚上,我吃过晚饭,便跑到马路旁焦急地等待着从县城赶回家的妈妈。这时,一阵滚滚的灰尘向我扑来,我赶紧用手捂住鼻子。我知道是清洁工人在打扫卫生,于是我故意大声喊道:“哎呀,打扫卫生也不必扫得那么卖力吧!看,灰尘满天飞的,也不知道洒点水!”我赶紧从肮脏的马路旁跑到了一家商店门口。我知道我说的话有点过分,可话已经说出去了,我真有点后悔。只见那漫天的灰尘中有一个模糊的影子在移动着,隐隐约约可以看到她低着头,蓬乱的头发上顶着一个草帽,戴着洁白的口罩,一双枯瘦的手紧握着扫把,默默地扫着。还不时传来一阵阵咳嗽声。她听了我的话之后,突然停住不扫了,那张沾满灰尘的脸朝着我这边望,她那双布满血丝的眼睛紧紧地盯着我。我却不敢对着她的眼睛看,因为我知道,刚才我说的话她都听见了。她没有埋怨我,只是埋头轻轻地扫,最后深深地叹了一口气。我惭愧地低下了头,那双捂着嘴巴的手也不知不觉地放了下来。尽管她没有责骂我,尽管她没有怨恨我,可我还是觉得脸上火辣辣的。满天弥漫的灰尘渐渐散开了,我偷偷地看了那位女清洁工那即将消失在夜色中的高大的身影,细细地体会着她那至高无上的品格。是呀,她整天就是在马路上这样默默地工作着。她从早扫到晚,从街头扫到街尾。马路上洒落了她多少汗水。却从不叫苦叫累,而是不知疲倦地默默地工作着。为的就是让行人能够呼吸到新鲜的空气,让人们怀着愉快的心情走在这干净的马路上。自己却得不到人们的赞扬,受不到人们的尊敬。想到这里,我真想向那位女清洁工说声对不起,可我却没有。我想:何不把她那种高尚的精神移植到自己的身上来呢?园丁、老师、父母固然值得敬佩,但是那位默默奉献、心胸宽广的清洁工不是更值得我们敬佩吗?

让我敬佩的一个人

让我敬佩的一个人,她叫朱瑜,她长得不算出众,但她总是带着甜蜜的微笑,这是她看起来显得特别亲切、可爱。 朱瑜几乎具备一名优秀学生的所有优点。我最敬佩的是她的学习,她学习好,不管是奥语、奥英、作文还是其它方面,她每一科都很优秀,并且还很会说话。 朱瑜以前就说过觉得做题是一种乐趣,能够多做题也是对自己本身知识的提升,虽然累点,但收获多呀。不仅如此,她学习还很认真。 朱瑜的心胸特别开阔,对朋友特别宽容。有一次,她向我借了一些钱,很久都没还,我着急了却老是找不着她人,以为她想赖帐,于是就在她背后说她的坏话。后来,朋友告诉我,这事传到了朱瑜的耳朵里,这下完了,她今后肯定不会理我了。果然,过了好几天了,她都没有叫我出去玩了,直到有一天她叫我到楼梯口谈话,见面前,我还以为她一定会说我呢,没想到一见面,她倒先说了一句“对不起”,还把钱一分不少的还给了我,我当时就愣在那了。我问:“那我在背后说你坏话的事呢?”她看我这样说,赶忙拉起我的手说:“过都过去了,就当这件事没有发生过。”此后,我再也不说她坏话了,我对朋友也变得宽宏大量了起来。 她值得敬佩的地方还有很多很多,守信用、大方、助人为乐……能交到这么好的朋友很不容易,我会好好珍惜这份友谊,并且我也会以她为榜样、向她学习的。

让我敬佩的一个人

我最敬佩的人有许许多多,有工人叔叔,有护士阿姨……其中我印象特别深的,是一位生活很困难但持之以恒的人,她是一位清洁工阿姨,我很敬佩她。

那是一个炙热的夏天,火红的太阳炙烤着大地,人们都快中暑了!小狗趴在地上伸出长长的舌头喘着粗气,好像在说真热 啊!知了趴在树上有气无力的在说好热呀!我走在回家的路上,左手拿着迷你电风扇,右手拿着雪糕,一边吃一边吹风扇,但还是热得受不了。

这时,我前面的路上有一位清洁工阿姨,她正在扫马路,天这么热,这位阿姨还在扫马路,要是我早就回家吹空调去了!我走过去问阿姨:“你怎么这么热还打扫卫生呢,怎么不回家呢?”“这是我的工作呀,我应该勤勤恳恳的做好我应该做的工作。这里这么脏,能不扫吗?”阿姨说。我又问:“阿姨,那你可以像其它的清洁工阿姨一样啊!到阴凉的地方去扫啊!”阿姨告诉我:“只要是自己的工作,无论多么艰难,多么辛苦,也一定要全力做好!”后来我边走边想,这位阿姨是为了我们创造美好城市环境才这样坚持工作的,为了让我们能呼吸到新鲜空气才这样坚持的!这么热的天气,清洁工阿姨还坚持打扫卫生,我真敬佩你啊!

让我敬佩的一个人

我有一个和蔼可亲的奶奶就是让我敬佩的人,在我小的时候爸爸和妈妈因为做生意比较忙,所以我小的时候是奶奶带我,我为什么敬佩我的奶奶就让我告诉你吧。

奶奶虽然年纪大了身体活动不方便,但是每一年奶奶都要为我织上两三件毛衣,奶奶带着一副老花镜,拿着织针来回穿梭把线团渐渐地变成一件毛衣,奶奶织的毛衣比买来的毛衣要温暖许多,就算在十分寒冷的时候也非常暖和,就像春天一样。

奶奶有一个好习惯,奶奶平常吃饭的时候非常节省,但是我和爸爸妈妈去到奶奶家时却拿出大鱼大肉来给我们吃。

这就是我敬佩的人。

让我敬佩的一个人

让我敬佩的一个人

在我的身边,有一 个人,她令我十分的敬佩。她,就是我的妈妈。妈妈今年30多岁,中等个头,长着一双水灵灵的大眼睛,常常梳着一条齐肩膀的马尾辫,脸上总是带着和蔼可亲的笑容,一看就是一个精明、干练的人。 home.sanwen8.cn

home.sanwen8.cn 妈妈常常对我说,学习是自己的事情,学到的东西也是你自己一生的财富。她是这么要求我的,她自己也是这样做的。有一次,我晚上翻来覆去睡不着觉,便起了床,走过了大厅,正准备走向阳台时,却看见从书房紧闭的窗户上透出了一丝亮光。我很好奇,轻轻地推开了门,为了安全起见,手里还没忘了拿着一本书护身。透过门缝,我看见妈妈正坐在椅子上,一手拿着钢笔,另一只手扶着一本厚厚的大书,在笔记本上勾勾画画,一刻也没有停止过。妈妈非常专心,根本就没注意到我的到来。我也没多说什么,就回到了我的卧室。我对这件事感到很奇怪,妈妈现在已经有了自己的工作,为什么还要学习呢?后来,我才知道,妈妈上大学时学的是英语,后来当了翻译,一直在这个工作岗位上工作了十多年,这个工作对她来说已经是得心应手了。但是妈妈并没有满足现状,她主动要求改行从事专业人才紧缺的预算工作。她以前并没有学过这方面的知识,为了能尽快胜任新的工作岗位,她天天利用空余时间学习预算知识。经过她的不懈努力,她以优异的成绩考上了全国造价师。妈妈的这种精神激励着我,我也要像妈妈一样认真学习,以后做一个对国家有用的人。 我把妈妈当成我的榜样,也同样把她当成我无话不谈的知己。尽管我是她的孩子,但她一直把我当成朋友一样对待,她从不干涉我的兴趣和爱好,因为她希望我能在学习和娱乐中找到自己的快乐。妈妈常对我说,我是第一次做她的儿子,她也同样是第一次做我的母亲,我们都没有经验,我们要在整个过程中互相学习,共同努力。她要争取做个合格的母亲,也希望我能成为一个无忧无虑的孩子。 我敬佩我的妈妈,是她与众不同的教子方法让我的每一天都充满了无限的快乐。

一个让我敬佩的人

让我敬佩的人有许多,但是最让我敬佩的还是那位顶着草帽,戴着口罩的清洁工。 记得那是一个星期三的晚上,我吃过晚饭,便跑到马路旁焦急地等待着从县城赶回家的妈妈。这时,一阵滚滚的灰尘向我扑来,我赶紧用手捂住鼻子。我知道是清洁工人在打扫卫生,于是我故意大声喊道:“哎呀,打扫卫生也不必扫得那么卖力吧!看,灰尘满天飞的,也不知道洒点水!”我赶紧从肮脏的马路旁跑到了一家商店门口。我知道我说的话有点过分,可话已经说出去了,我真有点后悔。 只见那漫天的灰尘中有一个模糊的影子在移动着,隐隐约约可以看到她低着头,蓬乱的头发上顶着一个草帽,戴着洁白的口罩,一双枯瘦的手紧握着扫把,默默地扫着。还不时传来一阵阵咳嗽声。她听了我的话之后,突然停住不扫了,那张沾满灰尘的脸朝着我这边望,她那双布满血丝的眼睛紧紧地盯着我。我却不敢对着她的眼睛看,因为我知道,刚才我说的话她都听见了。她没有埋怨我,只是埋头轻轻地扫,最后深深地叹了一口气。我惭愧地低下了头,那双捂着嘴巴的手也不知不觉地放了下来。尽管她没有责骂我,尽管她没有怨恨我,可我还是觉得脸上火辣辣的。满天弥漫的灰尘渐渐散开了,我偷偷地看了那位女清洁工那即将消失在夜色中的高大的身影,细细地体会着她那至高无上的品格。是呀,她整天就是在马路上这样默默地工作着。她从早扫到晚,从街头扫到街尾。马路上洒落了她多少汗水。却从不叫苦叫累,而是不知疲倦地默默地工作着。为的就是让行人能够呼吸到新鲜的空气,让人们怀着愉快的心情走在这干净的马路上。自己却得不到人们的赞扬,受不到人们的尊敬。想到这里,我真想向那位女清洁工说声对不起,可我却没有。我想:何不把她那种高尚的精神移植到自己的身上来呢? 园丁、老师、父母固然值得敬佩,但是那位默默奉献、心胸宽广的清洁工不是更值得我们敬佩吗?

让我敬佩的一个人

每个人都有自己敬佩的人,有敬佩伟人、作家、科学家的,但最令我敬佩的人却是我的爷爷。 我的爷爷六十多岁,一张国字形的脸上嵌着一双浓眉大眼,他身体微胖,但走起路来蹬蹬蹬的,给人一种毫不含糊的感觉。 爷爷经常对我说起他以前的故事。他参加过越南自卫反击战,当时爷爷任指导员,有一次,在越南一个偏僻的小村庄里,有很多越南士兵伪装成农民在田里劳作,他们和爷爷所在的部队展开了激烈的战斗。爷爷毫不畏惧,带领着战士,拿着枪冲在了最前面,终于消灭了敌人,当时爷爷的手臂还负过伤呢!每当我看到爷爷手臂上的伤疤时,就佩服得五体投地。 我的爷爷不光有一身正气,他还会自己动手做一些小发明。我们家的小椅子、搁电话机的架子就是爷爷用茶花枝子拼接成的,来我家的客人们看了后都赞不绝口。 可是,在我五岁那年,爷爷因病去世了,如果天堂有电话的话,我真想给爷爷打个电话,告诉他:“爷爷,我真想您呀,您知道吗?您是我最最敬佩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