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坪夏天,天气炎热,可小草不怕炎热,顶着火辣辣的太阳,茁壮地成长。微风轻轻吹过,小草弯下了腰,好像在给我们敬礼呢!一朵朵雪白的小花躲在密密的草丛中,不肯出来,像是怕被太阳晒坏了脸蛋儿。风一吹,小花也频频点头,有了它们的点缀,草坪显得更美了。

名师点评:这篇文章写得很可爱哦,通篇运用了拟人的手法向读者展示了小草美丽可爱的形象,小作者的好词佳句,老师已经划出来了哦,这段话写得很生动形象,通过拟人和对比的手法,将小草的坚韧不拔的形象很好地展现在读者面前。不过这篇文章也有不足的地方,小作者的故事情节过少,其次总体的篇幅不够长,希望小作者可以从多个角度来描写草坪的美丽。希望小作者在以后的写作中继续保持自己的优点,加油。

(快乐学堂特聘教师:李老师) 2011-8-2 12:00:31

校园草坪上的歌声

校园草坪上的歌声 陕西省西安市西师附小四年级 李斌 今天,汪老师让我们利用废旧材料,每人做一件小制作,并把制作的过程写成一篇作文。放学回家的路上,我一直在思考这个问题,到底做什么好呢?不知不觉间,我走到了环城公园门口。触景生情,我忽然想起了每天早晨,男男女女的大人们,在这里唱歌跳舞的情景。咦!我何不做一幅画?这幅画就叫“校园草坪上的歌声”。想到这里,我快步如飞的跑回家去。回到家里,我放下书包,就急着找制作材料。我找来了妈妈买衬衣时包装用的一块硬纸板,几张糖纸,月饼盒,还有剪刀、胶水和一些废旧杂志的封面。做完准备工作,可以动手了!我先把两张糖纸分别正一折、反一折,然后一拧,把上半部挽个死结,把下部展开。这样,两个穿花裙子的小孩身子就做好了。接着,我又从旧杂志的封面剪下两个小女孩的头像,往刚做好的小孩身子上一对,正合适。这样,我就把它们用胶水粘在了硬纸板上。哈哈!你看,这两个小姑娘的舞姿多么优美!为了让别人知道这是在校园的草坪上跳舞,我又从一张杂志封面上,剪下了一个像教学大楼一样的楼房,把它粘在纸板的右上方,在大楼的前面,画了一块绿色的草坪。跳舞时,得有观众呀!何不剪上几个小孩子当观众?于是,我又从杂志上剪了八九个小孩子,分别粘贴在草坪的四周。这些小孩子形态各异。他们有的仰头坐在草坪上,双手撑在背后;有的在草坪上席地而坐,双手放在大腿上;还有的在一旁手舞足蹈,好像在学着跳舞的样子。接下来,我又用红色的月饼包装盒,剪了一个圆圆的太阳,粘在纸板的左上方,剪了一些细细的黄纸条,把它做成太阳的光芒;我用紫色的油光纸,剪了几个大小不一的燕子,粘在小孩头顶的天空;我还剪了一个大大的树干,把它贴在纸板的右下角,又用黄色的纸条粘成树枝。可惜,树还没有叶子!我忽然想起了上自然课时,老师让我们采集的叶子标本,何不把它拿来粘在树枝上?就这样,一棵大树又做成了。对着画板,我左看看,右看看,总觉得还缺点什么?这时,我身旁的收录机正在使劲的播放着音乐。“讨厌的音乐!我正在思考,怎么还烦我?”我起身一把关掉了收录机。随着音乐声嘎然而止,我心里豁然一亮,大叫一声:“有了!”于是,我又拿起水彩笔,在草坪上空画了一串音符,在草坪上,又加了几笔绿色。就这样,一幅“精美绝伦”的画作好了。我拿给爸爸、妈妈看,他们直夸我做得好。听了爸爸、妈妈的夸奖,再看看自己的作品,我的心里比吃了蜜还甜!2003年12月8日 [推荐给朋友] [显示打印]

神秘的草坪

现在,人们的愿望、想象真多,可总是不能实现。来这片草坪吧,它比你聪明,比你厉害。

草坪的面积真大呀,如果觉得大,我帮你缩小。草坪上长着四季鲜艳的花朵,这些花又小又多,花的样子与众不同,有的象行星,有的象字母,有的象马,还有的象建筑……这些花可以实现愿望。

在草坪的中心有一棵榕树,它已经是百年榕树了,榕树的每一片叶子可以带你走遍世界、走遍宇宙。

花朵有机智的头脑,灵活的“手掌”,花儿可以在草坪里玩,花朵没有根。如果你走进草坪,花朵会从四面八方飞奔过来,如果它们喜欢你,有时会跳舞,有时会爬遍你的全身,它们会用各种方式表示对你的喜欢,不要慌。花朵中会有一朵合适你心灵的花儿,会跑过来并与你握手,在握手时它就会知道你的愿望。之后,它就会实现你的愿望。

榕树实现的是宽广的理想,会带你走遍天涯。不要小看它,它能带你去宇宙呢。不过,榕树要先“考考你”。它考的是世界遗产的问题。答不上来只能让小花朵实现小愿望喽!它先把你带进木头之中,回答对,它的底部有一个电梯,带你到达树顶。乘坐榕树号叶子飞毯去游览世界各地,你会觉得好象飞了起来。

这片草坪不光有植物,还有地下隧道呢!

地下隧道是通往孩子世界的。去了孩子世界,孩子当家作主。孩子开车旅游。

孩子世界是每个孩子心中的世界。不用花钱可以在网上游戏,可以在商店买东西。孩子世界,没有大人的一句句唠叨,没有老师布置写不完的作业。

这片草坪肯定会在一棵榕树下出现,而且没有大人能知道,只有孩子。

初秋的草坪

星期日的上午,我和爸爸妈妈去生态园游玩。那里有八仙醉酒、喷泉、亭台和醉仙楼等许多景点。最吸引我的还是草坪。

生态园里草坪随处可见,虽然已经初秋了,草坪仍然是那样青翠,像一块毛茸茸的大地毯。

“大地毯”刚刚被人工修剪成大约三、四厘米高,里面夹杂这修剪后干枯的草,远远望去黄绿黄绿的。草坪中间种着各种树木,初秋时节,草坪上面稀稀落落地躺着枯黄的落叶,秋意浓浓。

我和爸爸在草坪上比赛跑步,我跑着跑着,不小心被一株小树桩绊倒了。躺在草坪上,看着瓦蓝瓦蓝的天空,风轻轻地吹过,舒服极了。

我们全家喜欢坐在垂柳下的草坪上一边聊天谈心,一边观看生态园中小鸭戏水、落叶纷飞......

(写于三年级第一学期)

草坪上的梦

今天,一本沉沉的班级日记传到我手上,我很开心,但是,我却不知道写些什么,于是我走出教室,来到了操场。 我到了操场,坐在了操场的升旗台前,一个人面向后,呆呆的看着一些小朋友在排练诗朗诵。她们的老师前后指挥着并不断从中改进。 其中有一个在前领唱的小女孩进入了我的视线,不知道为什么,我觉得她有我小时候的影子:胖胖的,每一次领颂时,脸上总是挂着甜甜的笑。还有,老师一批评她哪说的不好,她就把脸一沉。 六(十)班它真的,喜欢我吗? 想法一出连我也吓了一跳,但我很快又平静起来,我成长的往事又浮现出来。 四年级春季运动会来了!我们各年级各班都在筛选运动员;我们班也不例外,那时的我,年少,自大,狂妄。在选运动员时,我落选了,我满脸的不高兴,语文课时,我更是不满意,老师看出来了,让我参加了,是跳远。一到运动会,我迫不及待的去跳。结果连初赛都没通过...... 演讲比赛开始了!经过老师的培养,我感觉到了我的潜力,在一次升旗结束后,老师通知我去筛选,只挑了3个人,其中有我!我十分高兴,我跑了去是一个我不认识的老师,他挑了课文,让我朗读,我尽心尽力的读了,一读完,我一上午都高兴的不得了,放学回家我连忙说:“我选上了!可以参加演讲比赛啦!”全家人都十分开心,中午饭都没吃,我印了两张高尔基的《海燕》,我一个人在卧室里背呀背。一到学校我也背,别人问我,我都骄傲的说:“哼!我选上了!”有一天,我无意得知廖若辰也在背,我过去一看是《春》,我当时虽然有些疑问,但一会儿便不在想了。 演讲比赛结束了,老师说寥若辰表现的好,我默认了。老师又看了我一眼说:“郭琳青有潜力,但还是缺一点。”“哈哈哈...”不知道为什么,老师话音未落,同学们大笑起来,放学回家,我撒了个慌说我发挥很好,老师也夸我了,我很累,去卧室关上门睡了...... 醒来,我看了看,枕头湿了一片,我把枕头一盖,上学了。 六年级,竞选了。老师说这是最后一次机会...... 同学说,该翻身了。 我不竞了。看他们台上台下忙碌,投票,选票的紧张,没我事了。 你不配! 你学习不好,你不漂亮,你不温柔,你更不是老师心中的“好学生”。宗一博同学们让我上,我沉默了。老师走了。没机会了,泪逆流了,流到肚子里了。 “叮铃铃......” 上课了,我醒了,回到现实了,我大步走进教室。 突然,我发现我掉东西了,一颗滚圆的泪,安安静静的躺在人造草坪上被吸干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