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四岁,也算是一个女孩的花季开始了,这段时间叫青春。

人生在世,遇事不断。不论你头脑多清楚,也总有迷茫的时候,比如学习上。用我举个例子吧,我属于极不稳定的人,可以在一日之内从天掉到地,当在地上徘徊几转之后,我又可以重回天空,在蓝天中自由翱翔。可这段时间不知怎的,我仿佛身处一个大大的白房子中,没有其他颜色。我茫茫然地走着,却怎么也走不到尽头,怎么,也走不到有颜色的地方。

我的生活仿佛失去了色彩,曾经的为一个小奖而兴奋半天的我,不见了;为老师的批评难过半天的我,不见了;对未来充满希望的我,不见了。难道这就是成长吗?可为什么我失去了这么多,甚至,是迷失了自己。我还和以前一样爱笑,但笑得,没有这么甜了。是压力大的缘故吗?是青春期的关系吗?还是我想的太多了?

也许越是如此,我越是想表现自己,但往往我的做法,会让人理解为愚蠢。

为什么?

这个问题纠缠了我很久,到底是什么原因?作家汤木回答了我:经历过,你的心态就慢慢放开了,看问题的角度变了,可以接受很多事,甚至面对挫折时开始谈笑风生。

我明白了,不是我失去了他们,他们其实一直都在,只不过曾经我眼中的大事,在现在的我看来已经习以为常,不足稀奇了,而我有了更远大的追求和志向,我觉得现在的这一切只是为以后我的路,做一个铺垫而已。

每个人总有这么些日子,一个人的时候很迷茫,分不清什么是对,什么是错,都说知心者难找,是啊,有时连自己都不明白自己,何况别人呢?我告诉自己,别再纠结对错了,这是天意,不用烦恼,不用忧愁,活成自己想象的那样,给自己洒点阳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