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月的一天,外面雪花飘飘,把世界变成了一个厚厚的奶油蛋糕,风呜呜作响,像把锋利的刀把这个奶油蛋糕劈成了碎片。大家都不愿意出门,不得不去户外的人肯定穿着厚棉袄,生怕把自己冻成奶油味的小布丁。这鬼天气,正是吃饺子的好天气。那天我们打破了吃速冻饺子的惯例,亲手包了顿饺子。为什么那么特殊呢?因为那天是弟弟的生日,爸爸妈妈也想让我学会包饺子。妈妈告诉我,饺子对中国人来说是很重要的食物。有了喜庆的事儿或是重要的事都要吃饺子,还有冬至不吃饺子就要冻掉耳朵的说法。

刚开始,我不以为然,说:“饺子就是饺皮裹馅,肯定很简单。”我自己包起来,但我的饺子皱皱巴巴,垂头耷脑,好像斗败的大公鸡。爸爸妈妈包的快如闪电,包出的饺子又好看又自然。爸爸妈妈那边都包了一大堆了,我这里才包了屈指可数的几个丑八怪。我忍不住问:“到底怎样才能包好啊?”妈妈说:“是谁刚才说很简单的,来,仔细看。”其实饺子并不是一点一点捏成的,正确的方法是,左手拿起一个饺皮,挑起一团不多不少的肉馅放在饺皮的中央,然后,双手交握,做成斗的形状,双手虎口往里轻轻一推,就包成了一个饱满的元宝饺子。于是我深吸了一口气。照着妈妈的样子学起来。有时肉馅太多,像顽皮的孩子滚来滚去不听话,一挤,满手都是,一急,又蹭到了脸上。我体会到了郑屠被花和尚鲁智深扔了肉馅在脸上的感觉,那腻歪,甭提了。有时肉馅太少,饺子包成了扁馅饼,要是煮出来,肯定溃不成军四散逃窜。总之经过九九八十一难,终于可以做到,先拿起一个饺皮放在左手上,用筷子夹起一小团肉馅,不多不少,然后把手型握好,双手发力,力度适中。一合一挤一个小元宝,一合一挤一个小元宝,又好又快又省劲。我终于学会包饺子啦!

饺子出锅喽,热气腾腾,香气扑鼻,看看闻闻就心满意足。吃一口我亲手包的饺子,和速冻饺子大有不同,饺皮洁白新鲜,咬下去,比窗外飘飞的雪花还清新一层。馅料醇香健康,咬下去,像窗外的风呼的一下,飞龙在天,让我立刻心花怒放开心到爆。

通过包饺子这件事我体会到了做事情不能眼高手低,要找到正确的方法,努力练习,才能收获。自己包饺子好吃又好玩,真是太难忘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