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辣辣的太阳炙烤着大地,热得大伙儿满头大汗。上课铃声敲响了,老师拿着一叠假钱走进了教室,这不禁使同学们产生了疑惑,七嘴八舌地议论了起来。

淡泊老师开始为我们讲述如何数钱的过程,讲完之后,便将钱分发给我们。大家拿到钱后,迫不及待地数了起来,各种各样的数钱方式纷纷呈现出来,逗得大伙儿哄堂大笑。老师宣布了比赛规则,大家都摩拳擦掌,跃跃欲试。我将钱夹在食指与中指间的三分之一处,大拇指按下,使其变成了一个“U”形,等待比赛的开始。

“比赛开始。”随着老师的一声令下,大家专心致志地低下头数钱,目不转睛地盯着自己手中的钱,一张张地数着,嘴里念叨着钱的数目。有些同学速度非常快,我才数到一半,他就已经举手向老师报告自己已经完成了。大家陆续地数完了钱,又进行了下一轮的“金手指”比赛。

生活中需要用到数钱的地方非常多,不学习好这项技术是万万不能的。早晨,我和妈妈到菜市场买菜,买完菜付了钱后,等待那位老爷爷找钱。我仔细地观察了那位满头白发的老人,无情的岁月在他的脸上刻下了皱纹。他转过身去拿袋子,那佝偻的背影记录着他所经历的风霜艰辛。只见他拿起了一叠钱,慢吞吞地计算该找多少钱。数着数着,将数好要找的钱交给妈妈。我看了一下,发现老爷爷多找了一元钱,提醒了妈妈,把多的一元还给了老爷爷。他笑着说道:“上了年纪,视力不好,对不起。”唉,看着他苍老的背影,唤起了我的同情之心。

数钱是项技术活,学好它可不容易。应该要多数,熟能生巧,这样数钱就会轻松许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