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好,我是土豆王国里的一个普普通通的土豆,但我是个快乐的土豆。有人叫我地蛋儿,有人叫我洋芋,还有人叫我马铃薯,其实我最喜欢你们叫我土豆儿。

我的脸上虽然长了一些黑色的小雀斑,但衣服还是挺时尚的,是一件漂亮的淡黄色风衣。春天,农民伯伯把我种进了土里,土里面软软的,舒服极了,唯一的缺点就是太闷了,于是我使出浑身上下的劲儿扭动身体。二十几天后我终于长出了一株小苗,我叶子的尖儿朝下,摸起来软软的,这是因为上面长了一些小毛毛。有一天,我正努力地向上伸展腰肢,突然邻居蚯蚓跑来帮我松土,我非常感谢它。我最近变得更加翠绿了,还开了好些小巧玲珑的小白花儿,黄色的花蕊可漂亮了。

三个月过后的一个早晨,我被农民伯伯挖土的声音给惊醒,睁开双眼一看,原来我被挖出来了。外面的天亮亮的,我不由自主地揉了揉眼睛,发现自己以前又瘦又小的身体竟变得又胖又圆,上面还有一层细细的沙土。

第二天,我和我的兄弟姐妹被运到了菜市场,人们看见了都跑来买。他们喜欢我们各有各的理由,有的说土豆不管爆炒炖汤油炸还是做饼,都是一道营养丰富的美味佳肴,就是山珍海味也不过如此。那些爱美的人可喜欢我了,说只要把我切成片儿来贴脸,不管脸上有多少斑点,我都能制服,而且说我还能抗衰老呢。

告诉你们一个秘密,我块茎水分多、脂肪少,单位面积的热量相当低,所含的维生素C是苹果的四倍左右呢。除此之外我还可以治胃病、湿疹、烫伤等,我可为自己自豪啦。听到我的介绍,你是不是有些喜欢我了呢?

不要夸我太多哦,要不然我会脸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