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师们、同学们:

大家好,我今天演讲的主题是《人生的成败在于今天》。

“今天”,一个多么熟悉的话题啊!每个人从出生就已经活在今天里了,但尽管如此,大部分人注重的却不是“今天”,而是“明天”。请问,人生有多少个明天呢?又有多少个明天去让你浪费呢?人生短暂,你又能有多少时间去浪费呢?千古名言:“明日复明日,明日何其多?”说的就是这个道理。

明天难得,今天更可贵,不要总想着明天玩什么,而忽略了今天,久而久之,明光飞逝,到头来却是一事无成。因此,我们必须要抓住“今天”,好好把握“今天”,把“今天”的事情做完,这样,我们才能有所进步,有所成就,因此说,人生的的成败在于“今天”。

人一生人的一生想要成功,或者你想要获得成功,那你就要用好每一个“今天”,时刻准备着抓住成功的机会。不要在明明有成功机会的时候,却因为等“明天”而错过。结果,“过了这个村,就没了这个店”。想再次拥有成功的机会,又谈何容易?等“明天”的想法往往会使得一个人一辈子都会庸庸碌碌,一事无成。

同学们,请记住,人生的成败就在于“今天”,我们是二十一世纪的建设者,请努力把握和珍惜我们的每一个“今天”吧!

我的演讲结束了,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