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爱生命珍爱生命记得泰戈尔有这么一句名言:“我的存在,对我是一个永久的神奇。”是啊,生命是宝贵的,它对于我们每个人的只有一次,我们热爱生命,因为它神奇,它令我们的人生焕发出灼灼的光彩。在这个世界上,最蓬勃旺盛和美好的,就是生命!珍爱生命,我学会感受生活中的阳光。我们的父母望子成龙,望女成凤,我们是祖国的希望。正如毛泽东所说:“你们是早晨八九点钟的太阳。”在社会这个大家庭中,只要我们怀着感恩的心生活,就能时时发现生活的美丽,感受生命的快乐!珍爱生命,我学会勇于承挫。我们是父母的掌上明珠,含在嘴里怕融化,拿在手上怕掉落,很少经历生活的磨练和挫折。怀着正确的态度对待困难,对感受生命的快乐有更积极的意义。珍爱生命,我学会倾诉。生活中难免有烦心的事。例如成绩退步,爸爸的责骂,妈妈的唠叨。怀着郁闷的心情向老师倾诉,是珍爱生命的一个重要表现。珍爱生命,我用心体会班队会的生命教育。什么是生命?为什么它来之不易?什么是死?死对自己,对周围的人意味着什么?------带着这些问题,我认真听取班队会上老师的讲解,用心体会。在内心深处真正认识生命,了解生命的跃动,了解生命的挑战,了解生命的独特,伟大和神圣。从而学会善待自己的生命,善待他人的生命。珍爱生命,我学会积极地参加有益的课外活动。泉州晚报定期开展生命教育的集体活动,我都会利用周末宝贵的休息时间去学习,阅读有关生命和知识的刊物,儿童文学,名人事例,警句等,在阅读,收集,学习和不断感悟中,生命的价值和意义无形中得到认识和升华。生命有了珍爱才更安全,生命有了珍爱才更加灿烂,让我们做珍爱生命的人,为珍爱生命的人齐声喝彩。南安市霞美中心小学(362302)四年一班曾宇杰指导老师:陈哪云

珍爱生命

珍爱生命,就是在屈指可数的有限时间里不断开拓,尽情地去创造。有一位哲学家曾说过:“人类的天性就是不断地创造和开拓,就像春蚕不得不吐丝,小鸟不得不清唱枝头一样。”有了创造,才会有物质的新积累,幸福的新资源;有了创造,爱情的基石才会更牢固,家庭的港湾才会更温暖。正如杏林子说的:“虽然肉体的生命短暂,生老病死也往往令人无法捉摸,但是,让有限的生命发挥出无限的价值,使我们获得更为充实,更为光彩有力,却在于我们自己的掌握。” 创造是生命的源泉,创造让我们的生命散发出璀璨光芒!

珍爱生命,就是要快乐。在忧愁中度日,人会日渐衰老,生命就不会有意义。凡事要看到好的一面,西塞罗说过:“应该笑着面对生活,不管一切如何。”也正像我的座右铭一样:“快乐,就是生活的基石。”生活,就是要充满阳光!

珍爱生命,就该珍爱家庭。家庭是孕育我们生命的摇篮,那里有创造了我们生命奇迹、哺育了我们健康成长的父母亲……那里的一切都是我们珍爱的对象。

珍爱生命,也应该珍爱宝贵的友情。如果说创造是生命的源泉,家庭是生命的港湾,那么友情则是生命的动力。拥有了友情,我们的快乐便有人共享;拥有了友情,我们的忧愁便有人分担;拥有了友情,你再受了委屈时,他们是你的倾诉对象;在你快乐时,他们是你的忠实的听众……没有友情,我们的创造天性就会缺乏动力;没有友情,我们渴望沟通的心灵就会干涸;没有友情,我们健康的生命就会留有缺憾……

珍爱生命,就是在有限的生命中发挥出无限的价值;珍爱生命,就是每天都拥有一个快乐的心情,一个美好的心态; 珍爱生命,就是珍爱我们的家庭,让疲惫的心灵在爱的港湾里得以休息;珍爱生命,就是珍爱属于自己的那份永远的友情;珍爱生命,就是……

珍爱生命

    美国作家杰克.伦敦曾写过《热爱生命》这篇小说,文中以巨大的艺术力量表现了对生命的酷爱,如何帮助一个人战胜死亡。古人说过:“花和人都会遇到各种各样的不幸,但是生命的长河是无止境的。”生命,对一个人是非常重要的,有许多关于生命的散文诗歌都对生命有着怜惜和珍爱。

    我曾经读过刘白羽写的《白蝴蝶之恋》,那是一只轻柔纤细楚楚动人的白蝴蝶,风雨中,它飞出来寻觅什么,被雨水打落。它试图挣扎,但终于倒下,当太阳用明亮的光辉照满人间,那美丽勇敢的小精灵在晶莹的世界中终于一跃而起,向清明如洗的空中冉冉飞去,像一片小小的雪花,带着珍爱生命的情怀,消失在阳光下的青草地上空,演绎了生命的一次升华……

    既然蝴蝶都这么那我们人类又是怎样对待生命的呢?有些人却懂得生命的可贵。雨果就是一个典型的例子,他虽然患有心脏病,却意志坚强。他尽自己的全力为文学事业做出了伟大的成就,他从没有放弃过生命,反而更加争取、珍爱自己的生命,他每天都坚持做体育锻炼,不管怎样累,他都会坚持,别人看他的病况这么严重,一定活不了多久,他没有自暴自弃,而是去挑战生命,挑战自我,如果是别人一定会放弃,不会珍惜生命,这样做是不好的。现代散文作家朱自清写的《匆匆》里面说:“但不平的,为什么偏要白白走这一遭啊!”这句话说明人要活的有意义,不应该虚度年华、碌碌无为过一生。就算当生命要垂危时,也不能白白走这一生,应该去珍爱自己的生命,同时去做一些有意义的事情。雨果他不仅进行体育锻炼,强身健体,而且还写下了许多著作,他为自己的一生洒下了光辉,没有虚度年华,他的代表著作有:《巴黎圣母院》、《悲惨世界》、《海上劳工》等。他这样珍爱生命,使他从原来是快要死去的人,转变成为了一个长寿者,死去年龄为82岁。

      可曾记得,非典来临的日子,一群群白衣天使迎着风雨而起,全国人民众志成城,不怕困难。人们为了珍爱自己的生命,每天进行体育锻炼,讲究卫生,经常通风,抗击非典的一些护士和医生,遇到困难不退缩,他们坚持“能战胜非典”的信念,夜以继日为病人治病,他们忘我的工作,永远站在非典的前线,与SARS病毒作斗争。现在回想起来,让人感觉到“珍爱生命”这四个字。在非典时期,人们的举动,同时也在推动着祖国的前进步伐,珍爱生命也是一种使祖国向前进步的表现,如果人们都珍爱生命,那将是一个充满积极向上气息的社会。可现在呢?非典已经过去了,人们又恢复了以前的样子:不讲究卫生。更有甚者卖一些不干净的东西,拿大家的健康开玩笑。SARS的出现不就是不注意卫生所造成的吗?我们应“前事不忘后事之失”,时刻注意卫生,注意生命安全,珍爱生命。

    人生是一条无名的河,是深是浅,人们都过,人生是一杯无色的酒,是苦是甜,人们都喝,在这匆匆的岁月里,生命就像一朵美丽的鲜花,在阳光下,慢慢地绽开,我们一定要保护好这朵花,让我们以饱满的热情迎接生活,挑战自我,珍爱自己的生命。

珍爱生命

珍爱生命珍爱生命生命,是宇宙间最宝贵的财富。每个人的生命只有一次。有了生命,才有了爱,有了阳光,有了幸福;有了生命,整个世界才如此多姿多彩,充满活力!珍爱生命,让我们的生活更加美好,是人类几千年来的不懈追求!作为小学生的我们,应该如何珍爱生命呢?珍爱生命,我们要提高自己的安全意识,远离一切对生命构成危害的行为和环境。我们每天都能从电视、互联网、报纸上,看到因为地震、交通事故、矿难、毒品、艾滋病、癌症而失去宝贵生命的人们。学习遇到危险状况时的应对措施,是我们保护生命的必备技能;锻炼身体,科学饮食,规律作息是我们保护生命的载体---身体的基础;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保持健康积极的心态,是我们抵御各种不良思想侵蚀的保障。有了这些,我们才能更好地珍爱自己的生命。珍爱生命,我们要爱惜一切有生命的东西,动物、植物,甚至是高山和大海。地球村是人类赖以生存的家园,破坏环境、毁坏树木、屠杀动物都是对生命的亵渎。如果没有动物、植物,地球将成为一片废墟;如果自然环境极端恶化,人类将无法生存。保护环境是我们珍爱生命最有意义的行为。珍爱生命,我们要认真学习文化科学知识,努力实践,去研发新产品和新技术,去解决人类面临的能源、气候,环境和其他危机,为人类生命的延续贡献出自己的力量。珍爱生命,热爱生命,让我们的生命之树蓬勃生长!奉献生命,保护环境,让人类的生命之树长青!山西省大同市实验小学五二班王毓萱五

珍爱生命

珍爱一个红色的生命

就是珍爱一颗红色的心

红色的心是热情的心

热情的心在灾难时会伸出它的双手

热情的心在困难时会去帮助别人

珍爱生命

珍爱一个蓝色的生命

就是珍爱一颗蓝色的心

蓝色的心是宽容的心

宽容的心在别人做错事时会给予宽恕

宽容的心在别人出卖自己后会得到原谅

珍爱生命

珍爱一个绿色的生命

就是珍爱一颗绿色的心

绿色的心是洁净的心

洁净的心在社会上会遵守原则

洁净的心会保护地球的自然环境

世人们

我想对你们说

生命没有彩排

只有一次精彩

欢笑还是悲哀

靠你自己主宰

请你们珍爱自己的生命

因为生命仅有一次

失去

就不再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