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随着时间的流逝,越来越看不懂一些事,甚至连好人与坏人都傻傻分不清楚。

我们长大了,是啊,我们长大了,无知的我们认为身体上的发育,便是人生的成长,面对父母爱的唠叨,老师的教诲,同学友好的玩笑,只要让我们有一丝不快,那么我们的内心就排斥于他(她)。便将他们视为仇人或坏人,面对社会上的不明青年给予你一丝温暖,不,也许那是一个深渊的开始,而你却乐在其中。

沉睡的“坏人”

作业未写,老师站在身前,数落着这儿,那儿,却也不忘教导你做人的道理,也许,他言词激励,可你想想,那证明老师还重视你,还不愿你从此堕落。母亲,一一告知你这该怎样做,那儿错了,也许有点小唠叨,但这也是爱你的表现,也许你不知道,在某一个深夜,她为你轻轻掖好被子,在某一天,接到老师转告你近沉时,为你担心出了多少白发。但你从不会走进她们的内心去理解她们,你开始埋怨,从此,她们只出现在你心中的阴影部分,她们成了你心中,所谓的坏人。

别样的“好人”

你开始堕落,你心中有了所谓的“英雄”。你不再崇拜那你在幼时用双臂托起你的男人。“英雄”请你大吃大喝,请你上有名的KTV,一个电话便搞定了你所谓“看不惯”的人……当你以为这是所谓的幸福感时,你却步入了一个深渊的开始,你开始抽烟,开始有更多的坏习惯,你开始迷茫在街头,开始怀念中学时代,怀念那常常生气的班主任,和那有一头白发的母亲。

别让苦的后果从现在播种。别自以为自己长大,别再分不清你身边的好人与坏人,别再让爱你的人受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