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同学

——李丹

星期天,我去我的好同学李丹家玩。我去她家的时候,进门看见李丹在写作业,我说:“李丹,你在写作业?她写的作业非常整齐,也很好看。

李丹是一名好学生,我每天上学都和李丹一起做作业,一起玩,我们两个行影不离,还有班里的其他好同学。她是我们班最热心的人,有一天,我和李丹在操场上玩,看见一位一年级同学摔倒在地上,李丹看见后马上跑过去把她扶起来。虽然像这样见义勇为的事无论哪个同学都能做到,但是她所值得我学习的就是做了好事而不留下姓名。

如果班里的同学做错了作业她都会帮助同学改正作业,有一次我的作业做错了,他马上就把正确的解法教给了我。我谢谢她教我改正作业。

李丹有很多值得我学习的东西,我要向她学习,无论是在德、智、体、美各方面,她是我的好榜样。我在她的身上看到了雷锋叔叔的身影,虽然李丹没有像雷锋叔叔那样做出了什么丰功伟绩,但是她对我们班级做了很多贡献,她就是现代版的雷锋。

学校:包钢二十四小学

班级:二年四班

姓名:刘宇维

阿丽要做大好事

阿丽要做大好事阿丽是我们班上的同学,做了不少好事.小敏给王大妈买蛋糕,大钟给同学系鞋带,绢子把钱包还给了失主……好事多极了。来到大街上看到有什么该帮助的事,阿丽立刻就做好事,她到处逛了半小时,也说我很爱做好事情。拐进胡同,阿丽看见一位老奶奶和一位老爷爷坐在家门口,正往针眼里穿线,见她戴着老花镜,好几次,也没穿进去,阿丽帮忙穿了进去。

好人好事

“向雷锋同志学习”这一句是毛主席为雷锋同志题词。或许雷锋这个名字对于我们并不陌生,自从我看了影片《雷锋》以后,既加深了对他的印象又对这位战士增添了几分敬佩。《雷锋》这部影片主要内容是雷锋在看病的路上,他主动地帮建筑工地运送砖瓦,忙个不停。在倾盆大雨中,他踏着泥泞的小路护送一位农村老大娘回家。知道了战友家中的生活困难,他悄悄地寄钱给战友的妈妈。为了支援灾区,他从自己平时积攒下来的微薄的津贴中拿出一百元钱捐赠出来,却不留姓名。《雷锋》这部电影所讲的一历历一幕幕的事都赞扬了雷锋这位革命英雄战士的处处为别人着想,为别人想得多,为自己想得少的优秀品质。或许有些同学就会认为雷锋是一个千年罕见的大好人,别人是不会像他那样的好。可是这样想就错了,因为人人只要稍微细心一下,就可以发现在这个社会上还是有许多的好人好事。记得有一次,我和表姐一快去书店看书。书店里人山人海,不知怎么的,我和姐姐把手紧紧握在了一起。我的手一下子摆脱了姐姐的手,当我看到自己和姐姐走散了,我急得像热锅上的的蚂蚁——团团转。心想:怎么办?和姐姐走丢了,我该怎么回家?真是越想越着急,全身冒了一身冷汗。我想着书本上讲的如果和大人走丢应该在原地等待。我等了好一会儿,也没见到姐姐。我的眼泪却像断了线的珠子不停地往下落。这时候,一位身穿运动福带着黑色墨镜的大哥哥朝我看了看,我想像着电视上那些坏人的样子,下意识地往后闪了闪。那位大哥哥拍了拍我的肩膀,说:“小妹妹,你怎么了?”我十分地害怕,摇了摇头。那位大哥哥并没有因此而不理我,他仍然保持着一张笑脸对我说:“小妹妹,你放心。我不会对你怎么样的。告诉我,或许我能够帮助你。”我看了看他的这个样子,原来的念头便消失了,认为他或许真是个好人。对他说:“我和姐姐走丢了,现在不知道该怎么办。”他听了,立刻眉头紧皱,说:“那你姐姐有手机吗?我们可以打个电话给她。”我摇了摇头,这时他用手抓了抓头发,想了想说:“那你和我一起走吧,我倒有个办法。或许这是唯一的方法了。”我有点不相信他,担心他会拐卖我,但我从他的眼神里看出他是真心想帮助我的。便答应和他一起走。他带我到书店总服务台,对那为服务员说:“服务员,这位小妹妹她与她姐姐走散了。麻烦你帮忙用广播帮她找一找,行吗?”服务员答应了,这时,传来了一阵悦耳的声音:“李艳小朋友的姐姐请注意……”我疑惑地问了问他:“这办法行吗?”他笑着对我说:“看看吧!”不久,姐姐从远处跑过来,嘴里直说:“李艳,李艳。”原来姐姐也一直在找我,我告诉他,就是这位大哥哥帮助我的,姐姐连声说谢谢。那位大哥哥说:“没关系,别客气。”其实帮助别人只需要从身边的小事做起,不必要让所有人都知道!虽然现在雷锋不在了,但他的精神永远活在我们的心中

我的同学

我来夸夸我们班上的一个人,他长着一个圆圆的头,一双小小的眼睛,一笑就眯成了一条缝。就是他,不但写了一手漂亮的好字,还是一个热心肠,一见到需要帮助和有困难的同学,就会主动跑过去帮助他们。他还是我们班的小博士,课内知识学得好,课外也不赖,真是一位名副其实的小博士。现在,就让我来讲述一下他的故事吧!今天,我正在教室里被一道课外难题所困惑,正当我就要放弃的时候,我们的小博士过来了,他看了看这道题,答案就脱口而出∶“〔稳坐〕钓鱼台。”我真是对他佩服得五体投地啊!他就连《尚书》是中国最早的一部历史文献总集,由孔子编选。、《诗经》是中国最早的一部诗歌总集,收西周至春秋中期各地方民族及朝庙乐章共305首。……这些文学知识都知道了呢!瞧瞧,我们班的小博士够厉害吧!虽然他已经很聪明了,但他从不骄傲,还具有像雷锋一样做好事,不留名的好思想。他的作文也写得非常好,比喻、拟人、排比……修辞手法能用的全部用上了,我在他的作文本里仿佛看到了一幅幅生动的画,看到他的作文人的心情也会一下子变得开朗起来,非常舒服。瞧,这就是我们班的小博士,大家一起来猜一猜吧!对了!他就是我们班的万能博士—小杰。

学雷锋做好事(扩写)

学校开展学雷锋做好事的活动以来,大家积极参与忙了起来,有的在放学的路上帮助叔叔推车,有的扶着老奶奶过马路,还有的在公园里捡纸屑……

小刚也不例外,他也想做好事。有一天,他看到爸爸妈妈工作很忙不在家,家里很杂乱,就想到“我应该帮爸爸妈妈做点事,”于是他就整理起房间:先擦桌子,但是用力过猛,打翻了一瓶墨汁,墨汁沾到床上、地板上、墙上;这可不好了,这么办呢?那我就帮爸妈洗洗菜吧,妈妈回来做中饭可以快一点,于是小刚到厨房洗起青菜来,可是在放水的时候不小心把水冲到米袋上了。爸妈回到家看到房间里还有床上满是墨汁,老爸一生气动手打了小刚。妈妈到厨房要淘米,发现米袋子全湿了,又对小刚一顿痛骂。第二天早上,小刚到学校看见班级里的金鱼缸的水浑浊不清,就拿着金鱼缸去卫生间换水,又不小心打碎了金鱼缸,金鱼全掉到地上,没多久金鱼都死了,同学们都责怪他。小刚很是委屈,也怪自己把好事做坏了,只得暗暗流泪。

中午,爸爸送饭来的时候带来了一只养着小金鱼的玻璃缸,他说是送给班级的,小刚很感动。原来爸爸听说小刚最近在“学雷锋活动”中进步很大,由此他觉得小刚打翻墨汁瓶和金鱼缸是为做好事不小心造成的,可以理解。他也认识到打他是不对的,请儿子原谅。

小刚是个坚强的孩子,决心以雷锋为榜样多做好事。在家经常帮爸妈搞家务,在学校经常帮同学擦黑板、冲厕所等等。一天、二天、一学期,小刚都坚持这么做,他的进步感动了同学和老师。学期结束的时候小刚被评为“学习雷锋小标兵”。 指导教师:钟秀萍

我做好事

我们每个人的心中,都曾经有过类似关爱别人这样的经历。例如给希望小学捐款、捐书啦,在公交车上给老人、孕妇、小朋友、残疾人让座啦,同学或者朋友住院了,常常去看望他们啦,这都是包含着爱心的行为。而这种爱心,在每个人的心里都有。而我,就是在这颗爱心的促使下,到一所敬老院去看望老人。 在上个学期,我们和十几个好朋友拟定了一个“到敬老院看望老人”的计划,时间定在星期天。到了盼望已久的星期天,我们带着已经准备好送给老人的水果、点心以及准备送给老人的礼物,就带着满怀的热忱出发了。 当我们到达敬老院时,已经是两点半了,为了不打搅老人们的休息时间,我们只好顶着烈日,在敬老院门口等了半个多小时,也就是三点多,老人们睡醒了,我们才轻手轻脚地从大门进去了。 当我们跨进敬老院的大厅时,老爷爷、老奶奶们已经在大厅里等候着我们了。他们早知道我们今天要来看望他们,所以早早地就兴高采烈地在大厅里等着我们的光临。当我们看见这些老爷爷、老奶奶时,有的比较健康,可是有的却还有疾病、有残疾,我一看到这个情景,心里就一阵酸。我们纷纷把准备好的水果、点心和礼物拿出来,送到每个爷爷、奶奶手里。看到他们拿到礼物乐呵呵的样子,我们也非常开心。 接下来就到表演节目的时间了,我们每个人轮流表演了小品、相声、唱歌、朗诵等节目,敬老院里的爷爷奶奶们看了我们的节目,乐开了怀。他们不但一边看一边笑,而且几个平时不爱说话的老爷爷也开始来劲了,他们拿着麦克风,唱起了有浓郁民族气息的家乡歌、地方歌,虽然我们听不懂,但还是可以看出他们很高兴,很快乐。 我们还分了组和每个老人谈心,我和曾威分一组,和一个八十八岁的老奶奶谈心。从和她的谈话中,我们了解到,她的儿子现在在外地,没有时间来陪她,又不放心她,只好把这位老奶奶放到敬老院里来。而且我们还了解到,这位老奶奶和曾威竟然是同乡、同村的老乡!知道这是来自家乡的朋友,老奶奶更是热泪盈眶。我看到她那感动的表情,自己也有点感动了。 我们逐个探望完躺在病房里的老人,已经快到五点了,我们也该回家了。虽然有点疲劳,但听到敬老院里的阿姨们说老人们已经很久没有这么高兴过了,是我们使老爷爷、老奶奶们这么高兴的。我们再怎么疲劳、怎么辛苦,也觉得是应该的。 在这次爱心行动中,我深深地体会到关爱的力量是那么的伟大,它既可以使老人们感到快乐,同时也可以让自己感到快乐。他能给老人家带出一份关爱,使他们感到有人关心他们,更重要的是能让他们感到温暖,舒适和爱心。

给同学的一封信

洪波同学: 你好! 洪波你还记得咱们上幼儿园,小学的那段美好的时光吗? 那时,咱们一起登山,玩耍、做作业。的确,那段时间,真的是让人难以忘怀。 对了,洪波你从永春转到实验小学吗?听我妈说你现在比以前进步多了。听说,你作文不是很好,所以我特意要对你说:你不要总认为作文很难,因为写作文其实就是用笔说话。你语言交际能力很强的,只要你仔细观察,用心记,把你所看到的和所想的记录下来,加以提炼,修改,就是一篇很好的文章。另外,要想提笔就写出一篇优美的作文平时也得多看文学方面的书。这样,潜移默化地加以培养,文学水平会提高得很快。你现在刚接触作文,脑子里优美词句较少,这样,更需要平时注意词汇的积累。 你知道吗?我们这次竞选轮值班长,我也顺利地通过,当上了班长。当我把自己写的 “怎么当班长”的演讲稿读完后,同学们的掌声雷鸣般热烈。放学后,教师给我们几个班长分配任务。我是星期四轮值,每当到了那天,我就早早地到学校,带领同学们早读,在班级日记上,记下当天好人好事和不遵守纪律的同学名字,让班长统计后,给我们印上小红花或五角星。我一共有八朵红花,三个五角星。总的说,我是比以前进步多了。由于我们这个轮值班长当得好,能以身作则,带动同学们严格要求自己,所以文明班流动红旗常常垂青于我们班。本学期,我们总共获得流动红旗13次,而且屡次被评为“文明先进班级”,你们班是否像我们班这样呢?

还有,说到考试,我这次考的不是很好,因为粗心大意把作文题目“课外书”写成“课本”了,下次可不能这样马虎。对了。你考得好吗?我相信你也会考出好成绩的。我就写到这儿,以后有时间再给你写,记得回信。

祝你

学习成绩步步高升 好朋友:翁斌 2007元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