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发明一个机器人,它是万能的,不用充电的机器人,它会分身,它不怕疼.可以保护你。如果你或你的朋友遇到坏人,它就可以飞过来保护你,就向警察一样打倒坏人,然后就飞走了。还会洗衣服,如果你爸爸妈妈不在家,出去玩了或者出差20几天衣服没人洗,它就会飞过去帮你洗衣服,洗完了就飞走了。也会煮饭,如果你的爸爸妈妈不在家,而你又不会煮饭,它就会飞到你家去帮你去煮饭,如果你家门是锁的,它就会化成一团烟,进去了以后,就会变回元型帮你煮饭。它吃脏的东西充电,家里就不会脏了,也不会生病了。这就是万能机器人,很放便吧!我们就不怕坏人了,妈妈也就不会生病.累.辛苦和满头大汗了

名师点评:结构很新颖的一篇文章,小作者先表明自己的态度--想发明一个机器人,然后逐段介绍这个机器人的各项功能,突出了“万能”这个词语的含义。一方面小作者有着惩治坏人的情怀,另一方面小作者希望机器人能做各种家务活,成为一个家庭保姆,表达了小作者希望能减轻妈妈的家务活重担的美好愿望,而且小作者发明的机器人吃脏东西充电,也从侧面显示了小作者的环保意识。文章想象独特,希望小作者能实现这个梦想。

(快乐学堂特聘教师:周老师) 2011-7-15 19:27:11

万能机器人

万能机器人

20年后,我已经是一位专门制造机器人的专家了。我成功地发明了一种万能机器人,能做人类不能做的事情,比现在的机器人还厉害得多了。看!它不仅具有人类的特点,而且脚下还有一个喷射器,只要开启喷射器的按钮,就可以到宇宙中去,探索宇宙的秘密。它还可以像地鼠那样挖地道,速度惊人,一分钟能挖几百公里。它很坚固,子弹也打不进去,可以说是刀枪不入。它还有拍摄功能,只要开启拍摄按钮,它的眼睛一眨,就能拍一张美丽的照片了。最厉害的是,它有一个自动防护系统,要是坏人来偷袭了,它的眼睛发出一种无形光,这种无形光百发百中,使坏人无路可逃,立即死亡。同学们,你们觉得我这个万能机器人设计得怎么样?你们喜欢吗?有什么好的建议请给我提提。如果你们想设计出更好的机器人来挑战我的万能机器人,那你们现在就要好好学习,掌握更多的知识,这样才能制造一个比我的万能机器人还要厉害的机器人呢!我急切地期待着你们的挑战。

指导教师:麦顺翠

我的万能机器人

一转眼,二十年过去了。我已经成为了举世闻名的机器人设计师。我的一部机器人得到了“2031年机器人设计奖”呢!它就是——万能机器人。

万能机器人的头顶其实是一块大磁铁,算是一千公斤铁都可以吸过来。它的体内装了特殊的电池,就可以把垃圾吸入体内,在体内转换成电排放到身体里,如果身体里的电太多,装不下了的时候,就会把剩余的电传送到没有电的电视、冰箱、空调、电风扇、吹风机等物品里。它有一个神奇的功能,可以招唤出一个小助手出来。只要你按一下遥控器上的助手键,一个如同小凳般的小助手就来到你的面前。在你伤心犯错的时候,它会来安慰你,在你高兴的时候,它会来告诉你不要得意忘形……

万能机器人可以跟人类对话。这一点,一般的机器人可是做不到的哟!

有一天,我在外面散步。当我正陶醉在美丽的风景、清新的空气里的时候,一只小狗从草丛里窜了出来,把我伴倒了,小狗哀哀的叫了起来。可我的膝盖却被擦伤了。我从地上站了起来,我想:“为什么我不给机器人加一项新功能,治疗呢?对!就这么办!”回去以后,我将机器人改装了一下,整整花了两天两夜。从此以后,机器人就有了一项新功能——治疗。

治疗疾病可是它的拿手好戏。它可以发射出一种电磁波将疾病细胞杀死。先是细胞变小,最后将细胞完全杀死。它有一把激光刀,是专门用来开刀的,而且一点也不痛,也不用打麻药,就算是打麻药,也不会痛的,因为机器人的针是用特殊的材料制作的,所以一点也不痛!

这就是我的万能机器人!(写于2011-5-9)

万能机器人

20年后,我已经是一位专门制造机器人的专家了。我成功地发明了一种万能机器人,能做人类不能做的事情,比现在的机器人还厉害得多了。

看!它不仅具有人类的特点,而且脚下还有一个喷射器,只要开启喷射器的按钮,就可以到宇宙中去,探索宇宙的秘密。它还可以像地鼠那样挖地道,速度惊人,一分钟能挖几百公里。它很坚固,子弹也打不进去,可以说是刀枪不入。它还有拍摄功能,只要开启拍摄按钮,它的眼睛一眨,就能拍一张美丽的照片了。最厉害的是,它有一个自动防护系统,要是坏人来偷袭了,它的眼睛发出一种无形光,这种无形光百发百中,使坏人无路可逃,立即死亡。

同学们,你们觉得我这个万能机器人设计得怎么样?你们喜欢吗?有什么好的建议请给我提提。如果你们想设计出更好的机器人来挑战我的万能机器人,那你们现在就要好好学习,掌握更多的知识,这样才能制造一个比我的万能机器人还要厉害的机器人呢!我急切地期待着你们的挑战。

万能机器人

放学回家,看到妈妈又累又忙,我就想发明一个万能机器人。 机器人的颜色可以随意调节,还可以随着心情的变化而变化。如果我这时垂头丧气,机器人就会变成灰暗的颜色,时刻提醒我调整好自己的心情。机器人不但可以随意缩小、放大,还有识别功能,可以识别坏人、好人。开启机器人需要密码,按一下头上的“密码”,按纽,输入食物名称,比如说:汉堡,这时就会从机器人的肚子里跳出来各种各样的汉堡。机器人还会干家务。只要按下围裙似的彩色按纽,输入洗碗,如果嫌太麻烦的话,可以打开语音系统功能,直接喊:“接受指令,洗碗!”机器人就会把洗洁精滴在抹布上,然后把碗洗得干干净净。机器人擦窗户的时候,就会用吸盘吸住玻璃边擦边走。如果一个人忙不过来,它就会使出分身术,叫上小机器人帮忙…… 虽然这是我的幻想,但我相信现在科学技术这么发达,说不定以后会梦想成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