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生活在一个物资充盈的时代,所有生活上,学习上的困难都有人帮助化解,即使陷入淤泥,也有人拉你上来,很少有锻炼自我的机会。俗话说:“吃得苦中苦,方为人上人。”我打算去农家乐体验早已被忘却的老一辈人的生活。

到了目的地,烈日炎炎,骄阳似火,太阳灼烧着大地。妈妈说:“儿子,快进屋休息吧!”我看到一个棚子,看到里面有许多玉米,我问妈妈:“这个棚子里干嘛的呀?”妈妈也一脸茫然。“你去问老板吧。”爸爸说。我去问老板,老板说他们正晒玉米,再把玉米剥成粒就可以用来炒菜了。我问老板“能让我试一下吗?”老板说:“这特别累哟!”

老板给我搬了一个小木头板凳,我弯着腰坐在板凳上,一干就是三个小时。玉米粗糙的丝和皮将我的手磨红了,丝上的粉弄得我的肩膀,胳膊,腿背上直发痒,我用手挠:痒死我了!干完后,我立刻冲了个澡,准备吃晚餐。最后我们全家都在恬静的夜色下安然入睡,大概是因为太累了,所以睡得很沉,很沉……

第二天早晨,东方翻起了鱼肚白,我透过窗户看见老板已经做起玉米盛宴,有煮玉米,玉米炒火腿,凉拌玉米粒。中午饺子馅里也有玉米粒,晚上特别为我们做了玉米汁,吃着自己的劳动成果,不论怎样吃,都能吃出自己付出的那一份辛劳。

要回家了,我很是不舍,留恋那个棚子,留恋那些玉米,留恋每一滴付出的汗水。

这次出行,真是有一些苦,但也有享受成果的那份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