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是我国的传统节日之一。

以前都是到爷爷奶奶家过年,今年我们要去外公外婆家过年了,这几天可把外公外婆忙坏了,又是杀鸡又是宰鱼的忙得不亦乐乎。我和弟弟什么都不会,东张张西望望。吃饭的时候到了,看着这些美味佳肴,我们早就垂涎三尺了。美食啊,我等你很久了,快到我的碗里来吧。饱餐一顿后,我们休息了片刻。外公带着我来到了一个地方,那里忙得热火朝天,人们有的扎棚子,有的洗菜,有的串烧烤,还有的整理餐桌……我疑惑的问外公:‘这是干什么呀’?外公告诉我这是在准备晚上的篝火晚会啊。原来篝火晚会的准备工作这么繁忙啊。

夜晚,丰富多彩的篝火晚会在满天繁星下开始了。烟花载着我们的祝福冲上天空。人们围着篝火坐了个圈。有的唱歌,有的跳舞,还有的烤烧烤做美食。真是人山人海。红红的火焰烧的噼里啪啦的响,好像在给晚会助兴呢!人们在一起欢呼,结下了深厚的情谊。

篝火晚会联络了大家的感情,丰富了我们的生活。我喜欢这个不一样的跨年晚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