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冷的冬爷爷带着他的雪精灵悄悄地离开了,美丽的春姑娘带着她的树精灵来到了这片美丽的土地。

春天,小草带着泥土的芳香悄然无声钻了出来,一丛丛,一簇簇;花儿也不落后,伸了伸懒腰钻了出来,绽放出五光十色的花朵。柳树打了个喷嚏,长出了嫩绿的叶子。小鸟也从南方飞了回来,站在树的枝头上欢快地跳舞、唱歌,告诉大家春天的欢喜。青蛙懒洋洋地从洞里面滚了出来,好像睡了一个冬天还没睡够。蝴蝶在空中飞舞,树苗从泥土里勇敢地一点一点地钻了出来。

夏天,火红火红的太阳又开始了它的工作。知了在枝头上唱着唱着,树木变得更加的碧绿了,池塘里鱼儿在水里自由自在地玩耍,青蛙跳进池塘产下了一代又一代的子女,初夏蜜蜂在花丛中不停地飞舞,有几只勤劳的小蜜蜂在认真地工作,也就是采蜜。荷花也从水里钻了出来,有粉的,有白的……青蛙在荷花上欢快地唱歌。荷叶又大又圆犹如一把雨伞,又像一个碧绿的大圆盘,鱼儿在荷叶下乘凉。

我爱我的家乡,但我更爱我家乡的南山公园!因为它是美丽的,是五颜六色的,是生机勃勃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