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少人的心里都牵念着一份理想,那是信仰,是追求,是晨钟暮鼓里一次又一次的漫长眺望。多少人的夜梦里都怀想着一阕破阵曲,那是长歌,是不朽,是凯旋的旌旗下千万次的回望。在怅然的等待中,运动会如期而至。

想起平日里夜以继日的训练,想起运动场上挥汗如雨的苦累,想起坚持和奋斗的时光,我知道,这一刻运动员们拼了!

暖阳融在朱红色的赛道上,温暖洒在运动员的脸上,大地很平静。“嘭——”运动员们像疾风般掠过。“男子三千米的比赛开始了。”耳边不知谁说了一声,突然,一道迅疾如闪电的背影抓住了人们的眼球。我既惊叹,又怀疑:“刚开始就这么快,后面还有力气吗?”

他,承载着人们炽热的目光,很快甩开了其他人。在一圈又一圈的反复中,尖叫声与喝彩声回荡在偌大的操场上。不知是第三还是第四圈的弯道,那抹矫健的身影追上了最后一名同伴。“相距20、10、5米了,追上了,追上了!”四周是一片尖叫声。他的步伐与同伴的频率一样,似是并肩同行。可他的速度突然快了、快了,超越了前方成群结队的一大列。观众台上爆发出了排山倒海的掌声,刚才悬着的心下去了。

时间之轮不停转动,已是他的最后一圈了。或许,已经甩开了别人一两圈了。最后,冲刺时,他扭过头,朝观众台摆摆手,留下一个纯真的笑容。在此起彼伏的尖叫与喝彩声中,在不慌不忙中,冲过了终点。全场沸腾了!金色的阳光也掩盖不了他王者的光芒。

运动员们相继回到终点,可一个胖嘟嘟的男孩没有气馁,也不会放弃。他坚持着,在最后一段赛程上加速,跳跃奔腾如巨无霸。他,感动了每一个人;他,为自己而骄傲!

时光的相机上记录了他们恍惚的身影。

暮秋的天空,初寒薄透,冰蓝色迷离着渺远的苍穹,隐隐微霜雕刻了一个又一个笑脸。运动会还在进行,奔跑仍在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