憧憬和向往是美好的,但现实和结果却是凄凉的,悲惨的。生活的历经沧桑,命运的痛苦折磨,泯灭了亲人与亲人的交流和家庭的幸福和睦。2008年8月24日上午9点左右发生了一件痛心的事,那件事有如生活的小镜头,却永远刻在我的心中。

那是一个淅淅沥沥的雨天,我放学回家,妈妈坐在门外和嫂子低声谈话,还不让我听。我只好回家了,打开电视机精彩的电视剧正在播放,我被深深地吸引住了,正当我津津有味地欣赏动人的故事时,一阵急促的电视铃声打破了刚才的宁静,我去接电话,哦!原来是爸爸,我开心极了,正想把我得了第一名的喜讯告诉爸爸,可爸爸却打断了我的话。只听见他用嘶哑的声音告诉我:“女儿啊……”那有气无力的声音让我的心绷得紧紧的,我一下变得紧张起来,“爸,怎么了,你快说呀?”我变得焦急起来,到底发生了什么事情了,我更加焦急了,“呜呜……”这是我第一次见爸爸哭泣,过了好一会儿,爸爸才说我哥哥离开了人世,我听了不敢相信,“怎么会呢,哥哥才出去打工几天,还不到半个月,怎……怎么就……离……开了人世?”“你哥哥从15层楼上掉了下来,摔得粉身碎骨。”听到这里,我的头一痛,鼻子一酸,泪,一下涌了出来,我不知所措。心潮起伏,爸爸又告诉我:“女儿啊,你可要好好学习,你哥哥为了养家,骗了你伯父和伯母自己每天四处奔波,来到了广州打工,他为了每月取到最高的薪水,在最顶上给别人做‘避雷针’结果他的粗心大意造成了……”不等他说完,我一下跑出了家门去找妈妈,雨帘中我一个人在慌忙地跑着,来到姐姐家,看到眼前的情景,我一下呆住了,妈妈把我拉出屋外,只见她那布满血丝的眼睛浸透着晶莹的泪珠,“妈!这是真的吗?”妈妈哭了,她点了点头,“一切事情都瞒不过你了……”之后,我和妈妈进了屋,那个昔日充满欢声笑语的小屋,如今已变得是那样的安静;以往那充满温馨幸福的家庭,现在已家破人亡;回忆那张微笑的脸庞,现在已消失在这个幸福的家庭,消失在这个世界,消失在……面对厄运,大家的心都碎了,我那忠孝仁义的哥哥,如今再也不能孝敬伯父伯母了,我那命运悲惨的哥哥还没有与你那未出世的孩子见上一面,我为你的遭遇打击感到心痛,更为你的行为感动。窗外的雨淅淅沥沥地下个不停,那音符和谐的雨声有演奏地拍打着我的心灵,舒缓而又起伏,凄凉而又心痛。这似乎是哥哥对自己命运不公的怨言,也像是一家人无奈的眼泪,更像是儿子对爸爸早日回来的呼唤。我的心深深震撼着,他至少是我最亲的哥哥呀!我忘不了和哥哥曾经度过的幸福又充满色彩的快乐的时光,我忘不了……我永远不能和哥哥再相见了,永远不能了。我真的很惋惜生命的遗失;惋惜那段童年的美丽彩绸;惋惜家庭的和睦相处;更惋惜这个单纯幸福的家。此时此刻,我的泪水化成真挚的祝福,愿哥哥通往天堂的路上走好……

你笑它也笑,你哭它也哭,在你们的心中你也许会不假思索地回答生活是一面镜子,的确,它是镜子,我要把8月24日这个黑色而又悲惨的日子永远记在这面“镜子”里!

生活中的一个小镜头

生活中的一个小镜头

2005年12月14日

星期三晴

生活像一个万花筒,五彩缤纷,又像一幕幕精彩的电影,时时呈现在我们的眼前,下面我就来向你们

介绍我生活中的一个小镜头吧!

在生活中,有一个人曾经令我感动过,她便是我的妈妈。妈妈中等个子,一双炯炯有神的眼睛,一张红润

的嘴唇,浓眉毛。

记得有一次上午,是下雨天,放学了,同学们跟着家长都走了,只有我一个人还在教室门口站着,心

想:妈妈会不会来接我呢?正在这时,妈妈打着雨伞来接我了,我招手喊妈妈过来,只见,妈妈只拿来一

把雨伞,她把雨伞往我这边打,自己的衣服却淋湿了,啊,妈妈多伟大呀,她怕我的衣服淋湿了,会产生

感冒,就把雨伞往我这边打,当时,我多么感动呀,心里唱着《世上只有妈妈好》这首歌……

在寒冷的冬天里,妈妈五点钟就起床了,她还没来得及穿衣服,就忙活起来了。等我起床后,妈妈已

经把牛奶和早餐给我准备好了。等我吃完早餐后,妈妈又送我去上学,放学后又去接我,这样来回。看着

妈妈那双红通通、馒头似的双手,我的眼泪情不自禁地从脸颊流了下来。

同学们,你们的生活中是一怎样的小镜头呢?

生活中的一个小镜头

生活是一本书,它由你来书写。你高兴,生活就开心、舒适,你难过,生活也因此而郁闷、无聊。生活完全由你自己决定的。生活又如一盘没有味道的菜,需要你加入调料。你放糖,生活十分甜美,你放盐,生活就咸,你放醋,生活就酸。生活又犹如一个万花筒,你碰它,你摇它,它就会出现不同的花。这些花有的漂亮,有的难看。但这就是生活,有着酸甜苦辣咸的生活。

每个人的生活都不同,我的生活就是五颜六色的调色盘。一起去看看我的生活吧!

这是我生活中的一个小镜头:穿的喜气洋洋的我口中念念有词:“各位在场的朋友,大家晚上好!我是主持人19紫荆,欢迎观看我们的‘山寨家庭春节联欢会’。”接着,我三伯家的女儿开始声情并茂地朗诵:“岁岁年年花相似,年年岁岁人不同。告别了辉煌的2008,现在,让我们走进崭新的2009.让我们站在雪白的起跑线上,放飞心中的白鸽。以绽放百合花的心情,迎接新的牛年-----2009.”我又说:“海皮牛耶!让我们共唱同一首歌作为开场曲吧。”于是,伴着接二连三的烟花爆竹,浓烈的快乐炸弹的味道弥漫在爷爷家中每一个人的心上。最开心的人当然是我,因为我是这场晚会的策划者、导演兼主持人。接着,我堂弟又来了小提琴版的《新年好》,我和堂姐则伴唱:“新年好呀,新年好呀,祝福大家新年好……”欢乐的笑声中,我和堂姐又表演了相声《地学名》。堂姐先问:“你最近干嘛去了?”我回道:“出国看我姨去了。”堂姐又问:“你姨是谁呀?”“夏威姨。” “你姨住什么地方啊?”“冰岛。”“那地方可够冷的。”“冷不要紧,我穿衣服多。”“你都穿了什么衣服啊?”“我穿一件喜玛拉雅衫。”“这衣服新鲜! ”“我脖子上扎着一条马尔带,裤子是毛里球丝的巴裤。” “这料子可真够新鲜的。”“我头上还戴着乌克兰式的巴氏帽。”“干嘛戴那帽子啊?”“那还不是为了保护我这两只尼泊耳呀!”……随后,我们又唱了很多歌,演了很多节目。中间也有许多小插曲,比如该演出的人还没准备好,我们就临时演个广告糊弄大家。大家在欢乐祥和的气氛中唱了曲《我的祖国》,由此,‘山寨家庭春节联欢会’就结束了。我意犹未尽,又开始策划下一场晚会了。

这就是我生活中的一个小镜头,生活中快乐的一页,美丽的一页。

生活中的一个小镜头

人的眼睛就像生活中的一个小镜头,走到哪里,都可以记录着生活中的种种琐事。就例如以前小时候在我去上学的路上看到乞丐在要钱、还有人们在街边唱歌。这一件事也是发生在我去上学的路上。 有一天,我一般上学都乘公交车,我坐在公交车上,看了看周围的人群,哇!车上好多人那!然后在欣赏周围的美景,好美的风景呀!这时候,第一站到了。有一位年迈的老奶奶,拿着拐杖,他的眼睛扫了一下周围,没有座位了,她叹了一口气。这时我心里想:“到底要不要让座位给这位老奶奶呢?不让,又显得很不尊重老奶奶。让嘛?到学校又很远,怕我的腿支撑不住。到底让还是不让?”这时我听见我旁边的两位叔叔在说,我仔细一听,他们也说起给老奶奶让座位的事情,一位叔叔说:“前几次,我让了座位给一位老爷爷和一位老奶奶坐,德纳他们坐了我的位置连一声谢谢都不说,实在让人生气!不让!”另一位叔叔则说:“我也让了位置给比我大的人,但我从来都不计较人家说谢谢,就算人家说谢谢,我也说不用谢,我觉得我不是为了人家说谢谢,我才让位,所以我该让!助人为乐我也很开心。”

这时,有一个洪亮的声音:“老奶奶,这座位我让给你。”原来是一个学生,他面带微笑的说,老奶奶连忙说:“谢谢!这董事的孩子,值得表扬。”我的心里想:“这真是一个懂事、尊敬长辈、乐于助人的孩子。”我对他的印象非常的好。但我又想:“如果我刚才我能抢先一步,给奶奶让座,这样不是奶奶夸我,满车的人夸我,爸爸妈妈也夸我是一个助人为乐的好孩子吗?”

这时候,就用我的眼睛记录下来了这一场景,我对他的印象渐渐深刻了,因为我也知道,他是一个懂事的孩子。

生活中的一个小镜头

生活中的一个小镜头

在某一个星期天的下午,在曲靖市的文昌街路头发生了一场带有脏话的口激战,吸引了许许多多的过路人。原因是什么呢?

原来,是一家理发店的董事长拎着包带有黑油油的头发的垃圾,因为天气酷热,就偷工简料、鬼鬼祟祟地丢在了一栋居民房的私人垃圾箱里,恰好不幸被居民房的主人看到.这时,居民房内的主人火冒三丈冲出来,不分青红皂白骂理发店董事长!顿时,董事长觉得十分丢脸害唕,也对骂起来!

在这件事中,过路人们偷偷议论:有的说是理发董事长的错,有的说是居民房主人的错——真是各有各的道理!

但我的道理是:两人都有错,一:理发店董事长的错误是不能因为天气酷热的而偷工减料,不丢在文昌街垃圾指定位置,而丢私人家的垃圾筒里。其次的因素在于居民房主人,别人丢垃圾在自己的垃圾筒内就大发雷庭,不应该这样子!难道不能用伟大的宽容心面对吗?有一个故事:在北宋时期有一个无人不知的大臣——韩琦。他心胸宽广,待人宽厚。有次,一个好友送给他一对美玉制成的小杯子,杯子做得很是精巧。可称“绝世之宝”。韩琦非常喜欢这对玉杯,吩咐佣人小心收藏好,每天茶于饭后,就拿出来细细观赏。有日,他的一位远方好友到韩琦家做客,提出要看看玉杯。韩琦爽快的答应了,并吩咐佣人抬桌子、铺布,然后小心翼翼地把玉杯放在桌上。这位好友看了玉杯,赞不绝口。其他人也连声夸到“真是世上少有的珍宝!”忽然,佣人不小心碰倒桌子,玉杯顿时摔得粉碎,全部人惊呆了。佣人俯在地上,捧着碎片痛哭。这时,韩琦神色不变,笑着对好友说“凡是物品都有毁坏的时候,只是不能玩了。”又对佣人说“你不是故意的,起来吧!”看到了这一切,好友拱手向韩琦说:“韩公真是一个胸襟宽厚的人,我今天亲眼见到了,‘宰相肚里能撑船’!”

‘一个宽容心能和平全部事’这件口架如果用宽容心面对,就不会发生了!所以,每个人要有个宽大的宽容心。

生活中的小镜头

生活中的小镜头

指导老师:赖梅珊

生活中有着一个个精彩的小镜头,这些小镜头能使我受到教育,但是在这些小镜头中,令我印象最深刻的还要数在电影院里的小镜头了。

又有一部电影要上映了,大家不分男女老少,都怀着一份激动的心情,兴冲冲地走进了电影院,巴不得电影马上开始。

电影开始了,大家都坐在各自的位子上看着电影,突然一边传来了一阵吵闹声。循声望去,原来是一男一女在为了一个座位而争执不下呢!只见那男的又是吹胡子又是瞪眼,声音大过老虎的吼声了。那女的也不甘示弱,争得面红耳赤。两人是张飞穿针——大眼瞪小眼。他俩越吵越凶,声音越大,人们都快受不了了,只见一旁的小女孩用惶恐的眼神看着他们,仿佛看着的不是人,而是两头咆哮的野兽。一位老大爷皱紧眉头,不时瞥上他们一眼,无奈地摇摇头,叹一口气。一位坐在他们前面的妇女还捂住了耳朵。

好一会儿气呼呼的他们才渐渐地安静下来,大家都长舒了一口气,以为终于可以安心看电影了。可不一会儿,那男的又改在那儿“吞云吐雾”了!电影院里一下子雾蒙蒙的,空气里有了呛人的烟味儿,许多人都被呛得直咳嗽,一些人还忍不住到走廊去透气。

唉,现在的缺德的人实在太多了,在公共场所大声喧哗,还吸烟。我们可不能学这一男一女的行为,要做一个文明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