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春三月,花红柳绿。呼吸着山水间芬芳的空气,不时吹来阵阵的微风,心旷神怡。花儿全都开了,春风吹来,姹紫嫣红的花儿轻轻摇晃着,散发出阵阵芳香,引来了一只只蝴蝶在花丛中飞来飞去,为这盎然的春天增添了一幅美好的画面,湖边的柳树随风飘荡着,如诗如画。

这迷人的花香引来了早早就散学的稚子们,他们蹦蹦跳跳地来到了这绿茵如草的草地,天真的笑了,好像找到了块“宝地”似的。

他们一会儿来到湖边眺望,仰望那美丽的蓝天白云,凝视远方,一会儿又来到那绿草如茵的草地,趴在草地上观察那些昆虫;一会儿,爬上高大粗壮的大树。

东风吹来,稚子们才赶忙回到家中拿起存放已久的风筝。起先,风筝在半空中飘荡着,然后冉冉上升,飘荡在半空中。慢慢地飞在空中了,越飞越远,越飞越高。几个风筝飞上天空,犹如雄鹰一样在天空中飞翔,五彩缤纷,令人感叹:草长莺飞二月天,拂堤杨柳醉春烟。儿童散学归来早,忙趁东风放纸鸢。

傍晚,彩霞染红了天空,岸边杨柳依依。太阳也慢慢西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