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风和日丽的星期天,爷爷带着我去河边钓鱼。

我先把钓鱼竿接好,把线抖开,又在鱼钩上挂上鱼食,便开始钓鱼了。

这是我第一次钓鱼,心里很是紧张,我把鱼钩抛到水里后,等了一会儿,就有鱼游到鱼钩的周围,一点一点的吃起鱼饵来。这时我看见鱼漂在一点一点的晃动,便飞速的提起了鱼竿,可鱼竿上什么也没有,鱼食已经却被吃完了。我只好继续钓,可钓了无数次,也没钓到一条鱼。

我心里想:唉!要是让别人知道,我这个新手一条鱼也钓不上来,那不是被人笑话吗?以后就别来钓了。就在我失去信心,想要放弃的时候,鱼漂忽上忽下,像一个调皮的小孩子在水里玩耍,我立马垂直提竿,把线往后拉,在阳光的照耀下,鱼钩上挂着一个闪闪发光的东西,啊!我惊奇地叫着,我终于钓上鱼啦!我把鱼放在小桶里,拍了张照,把鱼又放回了水中,心里特别的开心。

回到家后,我还在想,最终总结出了一个结论,做事要认真细心,要沉着冷静,只要这样做,就一定有回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