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保是人类义不容辞的活动。环保行动,就现在而言,难如登天,可一次游玩让我看到人间稚嫩的环保行为。

就在这天,小伙伴们与我,到公园游玩。公园里人山人海,挤得无法走动。我们好容易来到一个人少的地方,在一棵大树下,我们每人都拍了一张令自己满意的照片。我们都要拍一张最好的照片留作纪念。就在我按下快门时,突然起风了,一张被别人遗弃的糖纸,在微风的吹拂下,变成一只“蝴蝶”在空中翩翩起舞。一位身穿时尚衣服的女士从糖纸边走过,她仿佛没有看到这碍眼的东西,依然走着自己的猫步,悠哉游哉地走了。不一会儿迎面走来一位先生,穿着笔直的燕尾服,穿着锃亮的皮鞋,长的十分帅气,可他昂首挺胸,也走了。

只剩下孤零零的糖纸,在阳光的照耀下,显得是哪么难看,与美丽的景色显成鲜明的对比,很不协调。

不久风越吹越大,像老天爷在哭喊,我想地球爷爷看到子孙这样对他,一定特别难受,就在这时一个小男孩边跑边捉那个“蝴蝶”。我本以为他散发童性与糖纸玩了起来,可他一次一次抓这糖纸,没有笑起的表情,一脸严肃似得。而这糖纸却像与他玩捉迷藏似的躲来躲去。几次要抓住时,糖纸又被风吹走了,可他没有泄气,又一次一次的跳着,终于要抓住了,却被石头绊倒在地……。

他站起来不顾及自己身上的尘土,不顾及自己的狼狈不堪,不顾及别人的嘲笑,又追了起来。不知怎麽风停了,糖纸不再飞了,小男孩把他这劳动的最后成果,扔进了垃圾箱里,他笑了,笑的那么灿烂……

我的手不知不觉按了下去,记录下这令人激动的时刻……

地震、沙尘暴、一次次自然的报复,令人类觉醒了吗?树木的砍伐、塞特凯达斯大瀑布的干枯,人们也无觉醒,一次次人员的伤亡后,只是对大自然的抱怨吗?醒过来吧人类,一时的快乐又有什么用?家财万贯又能怎样?不如投入环保,使地球再次美丽。

不要让我们再听见地球妈妈的哭声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