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们下午有劳技课,劳技课是90分钟。

我们去了劳技教室,换上衣服,洗好手,站在了自己的位置上,老师开始讲课,老师说:“包饺子有五个步骤,一是和面,二是拌馅儿,三是擀皮儿,四是包饺子,五是煮饺子。”我们并没有和面、拌馅儿和煮饺子,老师说:“因为时间关系,老师已经把面和好了,馅儿拌好了,下面你们就不用做这两项了,就直接擀皮儿和包饺子就行了,下面我就来发面了。”老师就开始给我们发面了,每人一小块儿,把这一小块儿平均分成两小块儿,每个人要做两个饺子,我开始做饺子了。

我先把一小块儿面团儿搓成一个圆球,然后再把它按差不多是一个圆形就行了,我开始擀面,要把中间的面凸出来一小块儿才行,因为那一部分要放馅儿,我擀好了皮儿,开始放馅儿,馅儿要适当,手指要翘起来一点,这样馅儿才能不掉下去,我按照了老师说的一步一步的来,这样才能包好,虽然第一个包的不好,但是经过老师的辅导我终于包了一个像样的饺子。

老师把我们的饺子收走煮去了,过了几分钟,饺子终于好了,组长给我们发了筷子,我们便大口吃上了。

吃着自己包的饺子,真开心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