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像繁星一样闪烁

却只是一只小小的萤火虫;

我想像春水一般流动

却只是一滴细微的水滴.

或许只是自不量力

却是我的梦;

或许可望而不可及

却是我的愿.

故事开始了……

一位美丽的女人

带着繁星

带着春水

走过这条安静的街.

一个幼稚的小男孩

带着萤火虫

带着水滴

追逐着那位美丽的女人.

小男孩带着一身污迹

倒在这条街上

望向这条街的尽头

痛苦的消失了.

故事结束了……

我曾经有一个梦

梦想着

成为繁星

成为春水.

而如今我只有梦

在梦中

我带着一身污迹

消失在着个世界.

追逐

初见你,便知道.

我与你将一世追逐.

自然,在前的是你,在后的是我.

本来遥望就好,可我偏要追赶你,

而你偏要逃离.

这种追 逃是否为一世

我不知 你知否?

不因相距太远,而是你不肯回头,不肯停下,不肯等我.

我依旧追赶于你.

只为那一次的初见.

当我还倔强的坚持这一世时,

你笑着回头说:"我们牵手并行吧."

这时,我离你只一步.

伸出手的是你,想握住我的手.

我也伸手,但是对你摇摇头说:"谢谢."

你选了我,

我放弃了你.

安拉说:"你与他,今世只能追逐,不能相牵,不然转身的人,将没有轮回."

我为你的下一世,伤了你的今生,也许错了.

最后的最后依然是追逐.

只是,在前的是我,在后的是你.

追逐

一片嫩叶露出的枝条

便拥有了美丽的梦想

希望一阵微风将它吹入大地的怀抱

感受的只是那纷飞的过程

盼啊盼!

看着同伴们伴着风儿

升腾,旋转,蓬勃

心中的梦儿,越来越美好

终于,微风一阵,叶子脱离了树枝

摇摇晃晃,踉踉跄跄

没有理想般飞舞

最终

零落成泥碾作土

这是,一片叶子的归宿

这才知道

原来

梦想可以那么美好

现实可以那么凄凉…

追逐

我相信 爱的本质一如

生命的单纯与温柔

我相信 所有的

光和影的反射和相投

我相信 满树的花朵

只源于冰雪中的一粒种子

我相信 三百篇诗

反复述说着的 也就只是

年少时没能说出的

那一个字

我相信 上苍一切的安排

我也相信 如果你愿与我

一起去追溯

在那遥远而谦卑的源头之上

我们终于会互相明白

——席慕容《信仰》

我用楷体码字

想起很多事 珍藏的2009.

有一丝光略过眼底 悸动的情绪.

一些信仰.

那些 我坚持着的理想.

如果我可以带着它们一起飞翔.

逃到一个没有任何人的地方.

安静的忧伤.

还有小提琴声的悠扬.

迷惑的目光.

一米阳光

就已经足够的温暖.

平安夜的雪 床头的袜子

圣诞的歌声 泛黄的灯光

照亮的脸庞.

左右为难的愿望.

那么我希望圣诞老人能给我装一袜子的幸福.

为自己的明天留一个愿望.

I believe

任何的梦想都有价值 所以我支持.

I believe

任何的花儿都能开放 所以我热爱.

I believe

任何的奇迹都能实现 所以我勇敢.

能够像蒲公英一样到处流浪

背着满满的信仰

沉重但不会彷徨.

2012告诉我的

人是为未来而活

追逐理想

远方

眺望.

Every man is the architect of his own fortune.

每一个人都是自身幸福的建筑师.

追逐

这么快,我到初3了,忙碌的日子也到了。我整日徘徊在教室,饭堂与家之间。

比起以前,现在真的忙碌了好多。

诶、我们追逐着,努力的同学,成绩一次比一次好。不努力的,还是整日地疯玩,我们好羡慕。

现在多想,停下追逐,像《火影》中的鹿丸一样,停下追逐,有空就抬头看看天空、、、

那样真的很好。

奋斗吧,奋斗一年后,就停下来看看天空吧、、、

追逐

因为喜欢美丽的太阳,夸父痴狂的追逐;因为向往烛火的温暖,飞蛾痴傻的扑火;是追逐梦的超脱,还是痴心的悲剧?

——题记

祥子是老舍塑造的有血有肉的人物,本性坚忍阳光,不服输。有孩子天性的他从乡下来到北平,他有结实的肌肉,有坚定的目标,每天起早贪黑,任劳任怨,就是希望拥有一辆自己的车。可是,刚刚买来的新车就被军队抢去了,梦想破灭的打击,祥子没有倒下。又来他与车长老板的女儿虎妞结婚,虽然他不是很情愿,他也有了自己的车。如果是到这,故事还算圆满,可在当时那种背景下,祥子开始走向地狱,虎妞因难产而死,孩子胎死腹中,社会动荡,祥子一无所有。他开始浸入社会的浑水,欺骗,伪装,成为了他的生活乐趣,疾病,让他更加堕落。他,没有了梦想;他,失去了希望;他,成了一他烂泥,末路鬼!

他的追逐换来了什么?

堕落?绝望?打击?不,那三个恶魔,只是他的心魔,因为受不了打击,所以绝望;因为没了希望,所以堕落;因为受尽社会玩弄,所以自己变成了玩弄社会的魔鬼!

是他自己的错,他不该把打击的连环出击,想像成阻碍,不该放弃,更不该堕落,更加不可以报复社会。

追逐没有错,做的是放弃;打击没有错,做的是心魔;祥子没有错,错的是它经不起打击的心。

其他人是没有资格评论追逐的对错,只有追逐的人自己明白。

世间没有绝对的对错,只有遗憾与满足。

把握人生,勇敢的追逐自己的太阳;莫论对错,微笑的面对追逐的结果。

只要不留遗憾就好。

后记:夕阳无限好,那怕近黄昏。

追逐

日光刚刚散遍大地,都市那花花绿绿的灯火才亮起来,他已悄悄地躲在你我身后。嘻笑着,从你背后溜过。没有声音,没有痕迹。

他总是同你玩迷藏,而且每次都是他露出胜利的微笑。他可以躲在笔尖下、书本里、空气中。只要一不留神,灵敏的他,便可大大方方地从你笔下,字里行间溜过。于是,你又要头涔涔,泪潸潸了。

直到现在,你我还不知要以怎样地速度来追赶他。最终,你累了,我乏了,大伙都躺着床上,享受安逸,享受温馨。可是,狡猾的他,又一次从熟睡地你我身旁悄悄走过。当次日,阳光照进来时,你我只剩下懊恼和泪水了,哪知,聪明的他又随着泪水滴落下来,消失在天地间。

就这么玩下去,不久之后,你就发现了,自己已是两鬓斑白,但桌上的功课,只做了一点点,于是乎,你愤愤不平。不平的是,上帝为何如此不公,只留给自己短短几十个春秋,试问,短短数十年内,平凡的你我能干些什么?能享受些什么?能留下些什么?这些问题上帝没有回答,因此,迷茫中的你我便耐心的等待着。可是,好玩的他,又在众人一片等待中飞过。没有动静,没有痕迹。

直到一天,死神来到你我面前,早已银发满头的你我才惊恐地望着他早已远去的背景,迈开双脚去追,但这时你发现,原本发达地双腿已经消失了。于是你我就只能静静地躺在这片地上。有谁能告诉我,你我的宿命是怎样?除了懊恼,还有什么留在这世上?

追逐凌云

三月,柳絮纷飞,17岁的我喜欢躺在草坪上,看着淡淡的云,享受清风拂面。喜欢让新遨游天际,追逐凌云。三月的阳光透过玻璃落在我的怀中,我尽情的享受这温暖的时刻。我喜欢天边的云,洁白无瑕,缥缈虚无,尤以蓝色作为背景的白云,使人心旷神怡。我喜欢的云,仅限于白云。乌云、彩云都是我所拒绝的,乌云给我一种沉甸甸的感觉,如死神般压郁,彩云则扰乱我的思绪,划破我平静的心空。有人告诉我,云,比海市蜃楼更虚无、比梦魇更恐怖,当你追逐凌云时,便是在追逐仙境,追逐死神。我淡淡一笑,如果能在仙境中举杯邀死神,未尝不是一个美丽的结束。我追逐凌云,我梦想有一天与云亲密接触,不知它是否如冰山刺骨,是否如动画片中能让人当床睡,如果可以就让我在上面歇息一下,也让和我一起追逐凌云的芬在上面歇歇脚,一路追逐凌云,我们都有点累,战士我们不能休息,我们要追逐凌云,追逐我们的梦想。“一片云代表一段情……”听着林志颖的《心云》,带着心爱的车上路,与芬一起追逐凌云,仰望蓝天,伸出双手拥抱,这时,芬会提醒我,不要摆那么夸张的姿势,小心把我们都送上天堂。我笑着说那不更好吗》这样我们就可以生活在云上。贫嘴。追逐凌云、追逐梦想的日子里,我和芬骑着车穿风而过,看柳絮纷飞,看红叶飘落,看淡云天蓝……我们会一直这样走下去,一路追逐凌云……岁月的云以其温柔而残酷的姿态从生命里飘过,于是当下变成曾经,海枯石烂变成时过境迁和沧海桑田。站在19岁的边缘回首17岁的日子,不知该微笑还是伤感,抬头仰望。依旧蓝天、白云。骑上车,依然追逐凌云。

追逐

追逐既然选择了远方,便只顾风雨兼程---题记追。追什么?追努力。追梦想。追成功。追未来。逐。逐什么?逐掌声。逐辉煌。逐留名。逐永生。城市中人,追名逐利,争先恐后,霓虹灯下车水马龙,写字楼里明争暗斗,为了什么?车子,房子,名字,票子,位子。诺言与浮华,隐退与岁月的幕后。浊浪于清波,一潮平复一潮。也许我们还单纯,也许我们还自由,也许我们还渺小,也许我们还不懂。于是,一种叫腐化的东西被醒悟的笔轻轻地画了出来,渐渐地走近我们燃烧的目光里,沁入思想,心灵,甚至升华为一种似乎伟大的境界。为了达到这个境界,我们不停的追,不断的逐,从未停下过脚步,却越发觉得步伐有些缓慢了,双脚有些疲软了,又似乎觉得追逐之前的东西似乎也不错。亚当和夏娃生于伊甸园中,由自然孕育而生,不必以衣蔽体,不必追名逐利,不必生火做饭,不必烦恼忧愁,不必为柴米油盐酱醋茶的生活困扰,不必为名利财权车房情的社会而烦忧。做惯了城市中人的我,也向往开来最原始的清闲。可以涉江采芙蓉,兰泽多芳草。可以谈笑有鸿儒,往来无白丁。可以无丝竹之乱耳,无案牍之劳形。可以庭下如积水空明,水中藻荇交衡。那,可以吗?生活在现代化的大都市里,不必忍受夏日炎炎,寒风刺骨。空调温室无时无刻不保护着我们。不必春天才有花,夏天才有瓜,秋天才有落叶,冬天才有雪花。人们改变了一切生长规律,改变了一年四季春夏秋冬。要什么就有什么。却又在享受着这一切的时候忽的觉得失去了什么。忘记了春天鸟语花香的繁茂;忘记了夏天烈日炎炎的温度;忘记了秋天硕果累累的欢畅;忘记了冬天银装素裹的妖娆。大门不用出,二门不用迈。人类就要这样的活着吗?这不是我们该有的生活。可我们却艰难困苦的追逐了上千年。得到了却再次沉默了。我们还在这样的世上活者,总要学会做点什么。现在我们又开始追逐了,追逐清闲,追逐放松。追逐原始,追逐自然。在我们得到一切之后,回首,仰望,瞻前,顾后。发现我们最想要的是大自然地清休。试着走进了农庄,走进了田间,走进了乡野,走进了森林,走进了大山。我们披蓑衣,戴草帽,穿草鞋,吃野菜,吃粗粮。感受着新鲜又熟悉的生活和味道。睡在茅草小屋里,呼吸着泥土的清香,伴着阵阵蛙鸣入睡。一觉醒来,不自觉地望向窗外,倏地一只美丽的蝴蝶飞过,欣喜的跳下床,光着脚跑出小屋去追逐。原来,人们最想追逐的从来都在自己身边,只是到了今天才知道罢了。既然选择了,便不顾一切的追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