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想是人生路上的指明灯,一个好的理想对于人是极其重要的,它会在人们迷茫时为人指点迷津。我也有一个理想——我想成为一位作家。

“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这是一位叫做高尔基的作家所说的话。而作家,便是为人类搭建“阶梯”的人。

我看过许多名著:《西游记》、《红楼梦》、《假如给我三天光明》……我很羡慕写出这些书的人,他们能够用优美的语句表达出心中所想。他们大多知识渊博,曾给后世留下许多让人受益无穷的名言,激励更多在苦难中的人一点一点推开巨石,一步一步走向幸福……我希望我也能成为一位作家,用笔杆与纸为人们带来快乐,播种幸福。

但“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想成为一名优秀的作家必然不容易。

为了完成我的理想,从今天开始,我要努力学习,提高语文成绩。如果连课内语文都拿不了高分,将来写出的作品是肯定不可能与流传千古的著作媲美的。我还要多阅读中外名著,将自己的作品与名家的作品对比,发现优点,改正缺点,学习新的写作手法。第三,坚持练字。现在,字好不好看已经成为了一种审核标准。都说“见字如面”,如果有两个人写了同样的书,一个字好看而另一个则相反,我相信人们会更愿意读字好看一些的人的书。

理想虽然很难实现,但可贵之处在于你对于实现这个理想所付出的努力。我也要努力追寻我的理想——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