麻辣烫,顾名思义,就是又麻又辣还比较烫的食品。既然麻,就不可能少了花椒;而辣就不可没有辣椒。说起来,好象和我国的川菜有点相似。当然我们不可能只吃花椒与辣椒,麻辣烫的主食是粉条。如果你向上点“档次”,使它更鲜美,可以适当的加入肉和绿色食品等,那样营养丰富了,可能就会改变麻辣烫的原质原味,没有清纯的过瘾。

麻辣烫的制造工序比较简单。首先把粉条在鸡汤里烫一下,等烫得入味了,就把粉条捞进碗里;然后调入花椒、辣椒等一些必需的调料。最好,再给上面浇一点鸡汤。这样一盘麻辣烫就上桌了。就这么简单,但味道却是意想不到的香。当然,麻、辣的程度可以因人而异,根据自己的口味来调制。如果你想要,可以在上面撒一点香菜,看起来就象红叶衬绿花。那可真是香飘四溢,十里飘香了!

麻辣烫还讲究一个“烫”字,就是要趁热吃,趁烫吃,那样才能麻的痛快;辣的够劲;即是再冷,也把你烫的汗流浃背、心花怒放。那种滋味啊-----真是无言可喻,欲罢不能。

麻辣烫,这种新世纪的激情食品,色、香、味俱全;麻、辣、烫皆存。让人无论想到、看到、吃到,都有口水直流三千尺的感觉,不愧为小吃之首,一代“食王”!

麻辣烫

麻辣烫

甘肃省白银市靖远县平堡中学初三年级一班杨玉江

三面环山,一面傍水的黄河南岸,素来被人称为山清水秀、人杰地灵的“宝地”。我的家乡就在这块“宝地”上,家乡物产丰富,出名的小吃就有一二十种。家乡小吃不仅品种繁多,而且味道独特,所以很受大众欢迎。在众多的小吃当中,风味独特的“麻辣烫”当推首位。麻辣烫,顾名思义,就是又麻又辣还比较烫的食品。既然麻,就不可能少了花椒;而辣就不可没有辣椒。说起来,好象和我国的川菜有点相似。当然我们不可能只吃花椒与辣椒,麻辣烫的主食是粉条。如果你向上点“档次”,使它更鲜美,可以适当的加入肉和绿色食品等,那样营养丰富了,可能就会改变麻辣烫的原质原味,没有清纯的过瘾。麻辣烫的制造工序比较简单。首先把粉条在鸡汤里烫一下,等烫得入味了,就把粉条捞进碗里;然后调入花椒、辣椒等一些必需的调料。最好,再给上面浇一点鸡汤。这样一盘麻辣烫就上桌了。就这么简单,但味道却是意想不到的香。当然,麻、辣的程度可以因人而异,根据自己的口味来调制。如果你想要,可以在上面撒一点香菜,看起来就象红叶衬绿花。那可真是香飘四溢,十里飘香了!麻辣烫还讲究一个“烫”字,就是要趁热吃,趁烫吃,那样才能麻的痛快;辣的够劲;即是再冷,也把你烫的汗流浃背、心花怒放。那种滋味啊-----真是无言可喻,欲罢不能。麻辣烫,这种新世纪的激情食品,色、香、味俱全;麻、辣、烫皆存。让人无论想到、看到、吃到,都有口水直流三千尺的感觉,不愧为小吃之首,一代“食王”!

麻辣烫

今天中午,我学完习,一进家门就闻到一股浓浓的辣香味,原来是妈妈在做麻辣烫。

麻辣烫开锅了,我们全家人聚在一起吃麻辣烫,锅里有豆腐皮、蟹棒、宽粉、油菜、虾、白菜、土豆、胡萝卜、生菜、海带等。这么多美食混在一起,那是多么香啊!

我们刚吃了10分钟,妈妈就不断喝水,爷爷一会儿去一趟卫生间一会儿又去一趟擤鼻涕,只有我和爸爸无动于衷,因为我和爸爸不怕辣。

我和爸爸高高兴兴地吃完了麻辣烫,而爷爷和妈妈则是愁眉苦脸地吃完了麻辣烫。

吃麻辣烫,已是四川、重庆等地的习俗,因为他们爱吃麻辣烫,所以不怕辣。而北方人吃麻辣烫的很少,所以他们怕辣。

吃麻辣烫会让北方人的脸变得通红通红的,好似一个大苹果,让人身体冒汗。

麻辣烫!麻辣烫!麻辣烫!又辣又烫,让人充满活力,让人充满自信!永远不败,就要吃麻辣烫。不要怕辣就不吃,而它正是锻炼你的毅力,它是你坚强的后盾,不要怕!加油,我相信你会成功的!让我们勇敢地试一试吧!

让我们习惯吃麻辣烫吧!

麻辣烫

麻辣烫

甘肃省白银市 靖远县平堡中学初三年级一班 杨玉江

三面环山,一面傍水的黄河南岸,素来被人称为山清水秀、人杰地灵的“宝地”。我的家乡就在这块“宝地”上,家乡物产丰富,出名的小吃就有一二十种。家乡小吃不仅品种繁多,而且味道独特,所以很受大众欢迎。在众多的小吃当中,风味独特的“麻辣烫”当推首位。 麻辣烫,顾名思义,就是又麻又辣还比较烫的食品。既然麻,就不可能少了花椒;而辣就不可没有辣椒。说起来,好象和我国的川菜有点相似。当然我们不可能只吃花椒与辣椒,麻辣烫的主食是粉条。如果你向上点“档次”,使它更鲜美,可以适当的加入肉和绿色食品等,那样营养丰富了,可能就会改变麻辣烫的原质原味,没有清纯的过瘾。 麻辣烫的制造工序比较简单。首先把粉条在鸡汤里烫一下,等烫得入味了,就把粉条捞进碗里;然后调入花椒、辣椒等一些必需的调料。最好,再给上面浇一点鸡汤。这样一盘麻辣烫就上桌了。就这么简单,但味道却是意想不到的香。当然,麻、辣的程度可以因人而异,根据自己的口味来调制。如果你想要,可以在上面撒一点香菜,看起来就象红叶衬绿花。那可真是香飘四溢,十里飘香了! 麻辣烫还讲究一个“烫”字,就是要趁热吃,趁烫吃,那样才能麻的痛快;辣的够劲;即是再冷,也把你烫的汗流浃背、心花怒放。那种滋味啊-----真是无言可喻,欲罢不能。 麻辣烫,这种新世纪的激情食品,色、香、味俱全;麻、辣、烫皆存。让人无论想到、看到、吃到,都有口水直流三千尺的感觉,不愧为小吃之首,一代“食王”! (责任编辑:齐老师)

麻辣烫

麻辣烫麻辣烫 麻辣烫是我们这儿著名的风味小吃! 麻辣烫的味儿好,看相也好。晶莹的粉丝浸在深红色的汤里,一条条碧绿的伴着黄色的豆腐泡、绿色的青菜、灰白的蘑菇和透明的粉皮散落其间,真是令人垂涎三尺、口水直流啊! 麻辣烫做法十分简单,来了客人,随手抓一把洗净的粉丝放入竹制漏勺里,再加上青菜、粉皮、海带、蘑菇和豆腐泡。然后在热汤里来回晃动,烫上一两分钟,将烫熟的粉丝和菜放入碗里,再放上佐料倒上汤,然后伴一伴。就这样一碗色香味形俱全的麻辣烫做成了。如果有爱吃辣的朋友可以浇勺红红的辣油哦! 吃麻辣烫也挺有意思。吃粉丝时,我喜欢大口大口的吃,挑起一大把,一下放入口中,“嘘”的一下全都到嘴里,真是顺滑爽口啊!吃海带、青菜、蘑菇、粉皮和豆腐泡时我先用舌头舔一舔它的“粗”味道,再细细地咀嚼,品尝它的“细”味道。 有一天,我吃麻辣烫时,由于吸粉丝过猛,汤溅的我满身都是,弄得我狼狈不堪。但我还爱吃,所以我给麻辣烫取了别名——百吃不厌! 我爱家乡的麻辣烫,因为它给我们带来了无限的欢乐、无限的快乐!滁州市田家炳中学7(1)班徐思哲2011.05.05

麻辣烫

我们缙云,最多的要数小吃了,什么瘦肉丸,麻辣烫,臭豆腐的,一直很受人欢迎。这不,虽然是大夏天,那些冷饮摊上格外冷清,反倒是那些小吃摊上,热闹非凡。 我路过,忍不住要了一碗麻辣烫。麻辣烫的特点就是麻和辣,菜你自己点。不一会,麻辣烫端上来了,大瓷碗里装着一些粉丝,不过,只有一点,因为麻辣烫主要是吃菜。热汤上浮着几根香菜,那汤又红又油,不过谁也不抱怨,只是兴致勃勃地吃着,刚吃时,必须得格外小心,因为实在太烫了,一不小心就会把嘴烫去。 吃着吃着,我的嘴里发出“嘶嘶”的声音,——实在太辣了。过了一会,我的鼻尖上也冒出了汗,嘴唇也红肿了起来,——被辣的。 吃久了,汗也不停的冒出来,才一小会功夫,衬衫便被汗水渗透了。不过,这丝毫不剪我们对麻辣烫的喜爱。吃完了,我才依依不舍的离开小吃摊。 我喜欢吃麻辣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