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家乡在重庆,好吃的,好玩的数不胜数,但我最想带你参观的是中央公园。

走,上梯子吧!顺着梯子拾级而上,就来到了中央公园的喷泉广场。广场很宽阔,在广场的两边,有迎风飘扬的红旗,红旗映着草坪、绿树,显得十分漂亮。平时广场上的人比较少,可是一到周六晚上,广场上就是人山人海,你知道这是为什么吗?告诉你吧,是喷泉吸引了大家。在广场的正前方有一个巨大的喷泉,它喷出来的水像很大很大的扇子,有时是透明的,有时还有颜色,有时上面有图画。这还不是最好玩的,最好玩的是小喷泉,它们喷出的全部都是金黄金黄的水柱。每个夏天的周六我都去玩,和其他大朋友、小朋友一起,三个、五个围着一个出水口,有时它堵住,有时拿脚把水柱分成两个、三个……我记得有一次一个小男孩一屁股坐在了喷泉上,前面的水被堵住了,只有后面的喷了出来,你想,多像孔雀呀!喷泉广场上,水的”哗哗”声,小孩子的欢笑声,汇成了一道首热闹的音乐。

广场的尽头就是节日大道,节日大道两边各有两行树,高的一行是银杏树,矮的一行是桂花树。它们像中央公园的守卫在练军姿。节日大道的两边还有许多的木凳子,如果你走累了还可以坐在凳子上休息。

顺着节日大道走就来到了阳光大草坪,一眼望去,全是绿色,像给大地铺上了一条绿色的毛毯。你可以在草坪上玩游戏、打滚,还可以吃东西。如果你累了,往草坪上一躺,就会觉得舒服极了!

中央公园是不是特别好玩儿呀!你想来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