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村,没有城市的车水马龙、热闹繁华,也没有都市那灿若白昼的不眠霓虹,但它却有着自己独特的美,自然宁谧、生机盎然。

走在乡间的羊肠小路,极目所至,满眼的绿色。小道两旁静静地开着五颜六色的小花,有黄的、白的、粉的……在各种各样的野草间,和着风的柔曲,翩然跃动。轻闭双眼,一阵阵淡淡的清香扑面而来,沁人心脾,使我心旷神怡。

“啾、啾”一声轻脆的啼鸣在我头顶响起,那是一只小鸟在欢快的振翅轻舞,仿佛在用它那热情而清脆的声音在叫醒沉醉中的我,“前面还有好多美景呢!”

一路花香,一路鸟鸣,不知不觉中来到小池塘边。两旁的参天大树正好可以乘凉,池塘里的水清澈见底,鱼儿在水中嬉戏,小蝌蚪在悠闲地游弋,别提有多欢快了!瞧,有几条调皮的小鱼钻到了荷叶底下,玩起了捉迷藏,真是自由的精灵啊!池塘上一朵朵荷花婷婷玉立,袅娜娉婷,几只蜻蜓从水面上掠过,轻轻地点了一下水面,飞到池塘那边去了。

正对着池塘,有几户人家,烟囱里飘出缕缕炊烟,再往前走,就到了果蔬园,这里种着各种各样的水果和蔬菜,有挂在竹竿上红彤彤的西红柿,有吊在瓜架上绿油油的小黄瓜,有垂在草丛里像灯笼的草莓……数不胜数。

夜晚来临,我和爸爸来到小溪边散步,溪边的草丛里有一闪一闪的灯光,走近一看原来是萤火虫。在这漆黑的夜晚里,它们是最惹人注目的,不禁让我想起了李白的《咏萤火》:“雨打灯难灭,风吹色更明。若非天上去,定作月边星。”

这迷人的乡村啊,又有谁会不爱它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