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天,狐狸妈妈要去买菜,她让小狐狸在家里玩,不要出去。可小狐狸就是不听话,见妈妈出门了,连忙飞快地跑出家门。

原来,他是要去参加一个派对,那个派对的地方离小狐狸家很远,他先要走过一片树林,然后绕过一条小河,才能到。小狐狸走着走着,半路上遇见了驴。驴好奇地问:“你怎么在这儿啊?”小狐狸兴奋地说:“我去参加派对呀。”驴一听笑了:“我也是去参加派对的,那我们一起走吧。”“好呀。”小狐狸激动地说。

途中,他们来到了一条非常宽的河边,河上没有桥。小狐狸不敢过去,驴就让小狐狸骑在自己身上,过了小河。小狐狸很有礼貌地对驴说:“谢谢。”驴连连摆手:“不用谢,我们是朋友嘛。”

他们来到派对现场,野猪胖胖问他们要不要一起玩踢足球。他们俩齐声答道:“好呀。”胖胖说:“球在球筐里,小狐狸你去拿一下吧。”小狐狸走到球筐前,看到了一个圆滚滚的东西,也没仔细看,拿起来就准备扔,却大叫一声“好痛呀”!大家伙儿急忙围过来看,驴也低下头一看,这不是刺猬小小吗?大家哈哈大笑起来。

小狐狸见了也笑了,并且不再感觉到痛了,和大家一块开心地玩了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