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学季,新气象!

我看见在面前那个面带微笑的面具,手中拿着糖果的人!“嘿,真是个怪家伙!”如果你仔细看他,也许他未必那么快乐!我在想:“面具是什么?糖果是什么味道?”

想想从小学到现在,不知道老师找了我多少次家长,受到了多少责骂与教训!

小时候,幼儿园起,我就是一个不与任何人交往的孩子,回到家里就像变了个人似的,性格突然开朗起来。跟爸爸妈妈说话就像是个话唠。

自打上了小学之后,一切都变了!同学们中如果有谁总是不合群,就要受人欺负!我渐渐地想融入集体。可是你常常越想让别人注意你越不能与自己的心愿相符!于是,我开始每天戴着假面具,手中拿着糖果给大家。大家都开始接近我了,我本以为是我欢笑声的开始,但实际却是情况越来越糟糕的开启。(我想,这孩子想表达的意思应该是说自己为了取悦别人做的事,并未给自己带来想象中的美好吧。)

上了中学后,我希望有一个新的开始!尝试放下那个面具。可是面具戴久了也就和面部一样了!我常常问自己:“你为什么在历史课上笑?”“为了有掩盖自己读课文时的错误!”“为什么在语文课上的演讲腿不停地颤抖?”“因为我太想在他们面前光彩夺目了!”“为什么我在家中总是愁眉苦脸?”“因为我装得实在太累。”“为什么老师批评我的时候我总是流下泪水?”“因为面具下的我是一张苦瓜脸。”“为什么我总是嘴欠个不停?”“因为我希望让自己真的开心一次。可这是一个错误的想法。”“为什么我的内心这么阴暗?”“因为我看到太多负能量。”

我希望拿下那个面具,做一次真正的自己!不想再获得哗众取宠的微小的满足,不想再别人面前留下一个不光彩的存在感!希望我能把网戒掉,开始用心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