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空阴沉沉的,似乎马上就要下雨。我耷拉着脑袋,走在回家的路上。身边的一切,好像都在向我表示着敌意:树在笑话我,河流在笑话我,道路在笑我……似乎所有的东西都在笑话我。我一路走着,一路踢着小石子。

我一步步的走向家,86分的试卷被我放在学校里了,我还心存侥幸,希望妈妈不知道。然而,事情并非我所愿,我刚到家,妈妈就已经拿着“刑器”等着我了:

“考试了吗?”

“考了!”

“多少分啊?”

“80几分,我忘记了!”

“说清楚,是不敢说还是真的忘了?”

“真的忘了。”

妈妈把棍子往后一甩,我赶紧把书包扔在地上,作出相应的防备动作,眼看着棍子就要落到我的头上,我赶紧瞎说了一句“89分”。可到底是“86呢,还是89呢”,我这时猛的想起是“86”!

这个错误的分数,不但没有浇灭妈妈的怒火,反而让我背上了一个不老实的罪名。眼看着火山就要爆发,就在这最危急的时刻,门开了,爸爸回来了!

“你们这是?”爸爸虽然有些疲惫,但是,他对我的学习却是非常关心。妈妈一下子把目标转移到了爸爸身上:“你儿子现在越来越不好了,我已经崩溃了!”“呵呵,有那么差吗?你是不是太心急了?我来吧!”

跟着爸爸走进了书房,我装作十分委屈的样子,眼泪像断了线的珠子,哗哗地流了下来。

“这次英语什么情况?”爸爸比妈妈耐心多了。

“我,我只考了86分。”

“哦,把英语书拿出来,我考考你的单词。”

……

十分钟以后,书房里响起了一阵咆哮:“怎么错这么多?”“你到底上课在干什么?”“你到底有没有长脑子?”

这一次,跟妈妈的狮吼功有所不同,是深沉而更有杀伤力的低吼。这低吼更加可怕,似乎里面伴随着随时可以喷薄的熔浆,可以随时将我化为灰烬。

“哈哈,怎么样,才十分钟呢!”这个关键时刻,妈妈居然还在旁边“煽风点火”!

“给我去闭门思过!想不清楚自己要怎么学习,就别去学校了!”

……

夜已深,而我,却睡意毫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