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教导我:“失败成功之母”。于是我就把这句话当做我一生的座右铭。

事情是这样的,再一次期中考试的时候我的数学没有考好,满分120分的卷子我居然就考了104分,哎!考的真不好啊,回到家妈妈严肃的问我:为什么这考试考的这么少。”我说:“在考试之前,我有的题都不会,也没问老师或多看看书。”妈妈说:“孩子1那你还是不勤奋,你想要成就要付出,所以下次一定要多努力些”我说:“我知道了,下一次我一定要考一个好成绩。”妈妈又说:“记住“失败是成功之母”,所以你这一次失败了下一次要考一个好成绩。

在这期中考试以后,听了妈妈告诉我的话“失败是成功之母”然后我下定决心在期末考试中考一个好成绩,我在之后的每一天里,老师讲的题我不会的话,我就下课看看书,实在不行问问同学,如果同学讲的不明白的话,我就去问老师,总而言之必须把它学会,而且我有时在课下的时候看看数学书或做做数学题,之后我们终于该期末考试了,因为老师讲的题我都全部会了,所我这一次不怎么紧张了,因为我在考试之前勤奋的补习了,结果我料到我肯定会错两道题,这两道题是我真的不会,所以我考了114,一道解决问题就5分,这一次,我虽然错题了,但是我也不觉得后悔,因为那两道题我真的不会,所以我考了一个令我满意的成绩,我很高兴,所以这多亏了我的座右铭“失败是成功之母”

真不愧是我的座右铭“失败是成功之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