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日不到处,青春怡自来。苔花如米小,也学牡丹开。”苔花,那自强不息的精神一直感染着我。那么苔花究竟长什么样呢?今天就让我们来揭开苔花的神秘面纱吧!

来到校园,里面的花虽不说成千盈百,却谈的上品种丰富。我先来到了小亭子里。这里的花五颜六色,我仿佛置身于一个大花园中。我瞪大了眼睛,找了足足五分多钟,也不见苔花的身影。“究竟跑到哪儿去了呢?”我纳闷极了,这可是花最多的地方啊,难道长在水边?

我恨不得踏着风火轮,马上来到小区的水塘边。不远处,一大群绿叶吸引了我。莫非这就是苔花?不对呀,河边阳光那么好,苔花是见不着太阳的。经过查找资料,我了解到这种植物叫做豆芽草。因其形状小像豆芽而得名。

经过两次寻找,均一无所获,这让我失去了很大的自信心。这时,我想起苔花的精神——苔花如米粒,也学牡丹开。小小苔花如牡丹绽放,依然绽放出属于自己的青春生命,活出自己的精彩。这精神不值得我们学习吗?

我重新拾起了信心,终于在竹林的大石头缝里找到了苔花,这里可真冷啊!不禁让人打了个寒颤。细看,苔花可真小,绿中带黄,黄中带绿。想想这些苔花,能在逆境中顽强生长,可真了不起!

苔花,一个顽强拼搏、坚强不息的勇士,你那股劲儿,直击我心,我打心眼儿佩服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