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生活在五彩缤纷的世界里,但我最喜欢的却是黑色。

黑色让我想起一片寂静的黑夜。走在夜路上,能一个人静静地沉思,也能不被关注地看身边的人。有的人行色匆匆,有的人悠闲散步,也有人在独自徘徊。黑夜有一种神秘的力量,有时让你心平气和,也可能让你心中不安。黑色的夜空,有时闪着点点星光,有时洒下皎洁的月光,也有时只有徐徐轻风,但无论怎样,夜晚出来散散步,将会是你一天中最放松的时刻。

黑色也让我想起天空中的雄鹰。在白与蓝的映衬之下,雄鹰显得更加与众不同。雄鹰最使我佩服的是它的勇气。它在天空中翱翔,谁又会知道它一生经历了多少凶险呢?雄鹰经过了风雨的洗礼,才成就搏击长空的力量。当它屹立不动,那是它在蓄势待发;当它疾速飞翔,那是它在逆流而上。鹰也是天空和大地的狩猎者,是因为它一直不懈地进取,才能拥有那势如破竹的气势,这就是鹰的勇气。黑色,是勇敢的颜色。

黑色让我想到沉稳冷静的人。冯梦龙说过:“人能百忍自无忧”,这句话使我感触很深,也是我喜欢黑色的重要原因。白色最纯真,像婴儿;红色最热情,像孩子;粉色最浪漫,像少女……这些颜色都很美丽,但不能代表人生的全部。人总是要经历童年,然后慢慢长大,能够担当。黑色是大气、沉稳、隐忍的颜色,更像一个成年人。

黑色,沉思、冷静、孤独,是我最喜欢的颜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