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是珍贵的。每个人都拥有不同的的生命,每个生命都有不同的价值。它就像一颗闪耀的明珠,美丽而宝贵。

比如美国的海伦·凯勒,她在三岁的时候得了一种病。她慢慢开始变得说不出话,看不见也听不见。她的家人都认为没什么希望了。因为在他们眼里,没有人能在这种情况下走出来。可是,海伦·凯勒并没有因此放弃自己的人生。她在聋哑的情况下居然写出了世界名著——《假如给我三天光明》。这本书中记录了海伦·凯勒她平凡而又简朴的一生。这不正如贝多芬所说的吗?我要扼住命运的咽喉,它休想使我屈服。

而杏林子在《生命生命》中写下了这样一句话:“虽然生命短暂,但是,我们却能让有限的生命体现出无限的价值。”刚好海伦·凯勒的命运可以证实这句话。正是因为她的坚强不屈、坚持不懈,所以成为了现在的著名作家,成就了她的人生!

和海伦·凯勒命运相似的还有贝多芬。也许你们知道,他是一个伟大的音乐家,并且家喻户晓。可是你们知不知道呢?他其实是一个盲人,并且什么也听不见。可是,贝多芬和海伦·凯勒一样,并没有向命运低头和屈服,而是凭借着自己顽强的意识,在命运的折磨下创作了《命运交响曲》,流传至今。

生命,是顽强的,是充满力量的。我们要学习历史上这些热爱生命的人:为人民服务的雷锋、身残志坚的张海迪、用微笑挽救生命的唐·里奇……他们身上都谱写着四个字:热爱生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