瞧!这幅图上的祖孙俩多亲啊!但是她们不是亲人,你们相信吗?可她们却胜似亲人,为什么呢?接下来就让我给大家来讲一讲这个故事吧!

这位老奶奶和蔼可亲,但是她一个人无依无靠,因为她的亲人都在非常遥远的地方上班赚钱。而小红呢,她是一个正在上小学的姑娘,小红的妈妈带她来这个村庄支教。小红每天上完课就会去帮老奶奶干活。

在一个星期日的上午,她刚好有时间,就来到了老奶奶家,看到老奶奶家的门没有关严实。于是她敲了敲门,里面却没人回答,就进去看了看,发现一个盆子里还有两件脏衣服没有洗。小红想帮奶奶洗衣服,便二话不说,拿起盆子接满水,把衣服放进盆子里,再涂上肥皂。涂完肥皂后,就不停地搓洗,把衣服搓到干净为止。接着把脏水倒掉,换一盆干净的水,把衣服放进去漂洗,最后再把洗好的衣服晾起来。

老奶奶回到家,看见门打开了,心想:我关了门呀!怎么打开了?当老奶奶走进来的时候,看见小红累得满头大汗。于是,抱紧了小红,手抚摸着小红的脸,温柔地说:“小红,谢谢你,你真懂事,就像我的亲孙女一样。”小红听见老奶奶说的话,害羞地笑了。

看到这感人的一幕,让我想起那句话:不是亲人,胜似亲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