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秋十月,我和妈妈来到解放公园看菊展。

一进公园,仿佛走进了菊花的海洋,虽纷然杂陈,却井井有条,你瞧,这里的菊花可真多呀!有淡黄色的,有深红色的,还有黄白相间,白色的末尾还泛着一点儿蓝色。真是红的像火,粉的像霞,白的像雪,黄的如天上闪烁的星星,好看极了!

菊花的形态也各不相同,有的像过年时天空中绽放的烟花,有的像阿姨烫过的卷发,还有的像一个个圆圆的绣球……

公园里的菊花扎成了各种形态,有“鹤舞千秋”,有“丹凤朝阳”,两只凤凰扇动着翅膀,脚上蹬着风火轮,仿佛要展翅高飞。还有“和平乐章”,几个小朋友爬上“汉阳造”的“大炮”,一起放飞和平鸽,表达了人们对和平的美好向往。

最好看的要数“喜迎军运”了,远远望去,三个绿叶缠绕的圆环叠加在一起,仿佛一道彩虹!“喜迎军运”四个鲜红的大字屹立于布景中间,右边是一个用菊花织成的花瓶,绿色的瓶身上点缀着一些橘黄色的小雏菊,还有一棵小树在花瓶旁作伴,这棵小树今天穿上了粉红色的花衣。不仅正中央立着一个绿色正方形舞台,舞台上站着军运会的吉祥物——中华鲟兵兵。他穿着白色运动服,戴着白色手套,右手拿着一个火炬,脚迈出一步,好像在奔跑,在高呼军运会的口号:“创军人荣耀,筑世界和平。”

夜幕降临,造型上各色的彩灯亮起来了。它们勾勒在主体造型的四周,流光溢彩,熠熠生辉,把这充满秋意的夜晚,点缀得更加美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