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利特医生在我心中留下了深深的印象:肥胖的身材,总是穿得彬彬有礼的,还戴着一顶又圆又高的礼帽。最让我怀念的还要数他和动物们之间的传奇了。

你肯定会问,一个医生能和动物有什么传奇?那你就错了,他不是一个普通的医生,而是一个会动物语言的怪医生。他和动物一起闯荡生活,和动物一起生活,甚至大部分时间都是和动物一起说话,这次,他们遇见了一只金丝雀,故事展开了?

医生在一家动物商店,将金丝雀帕帕奈拉买回了家。这只叫帕帕奈拉的金丝是一只雌金丝雀,她可有一个女歌唱家的好嗓子。当她说到:“我的主人还没回来的。"时候,我的心怔了一下,这只和主人相依为命的金丝雀,面临独自一人挂在风车上遭受着风吹雨打的痛苦。唉,这只鸟真可怜,从出生到现在都一直被关在笼子里,自怎么可能经受得住这狂风暴雨呢?从来没离开过笼子的鸟儿就像从来没离开过妈妈的孩子,不可能一时间接受这残酷的世界。帕帕奈拉离开这个地方,去寻找她的清洁工朋友。她没日没夜的在海面上飞行,夜以继日的找着她的朋友,终于不负她所望,找到了她的朋友。耶,帕帕奈拉终于找到了她的朋友,这只经过了九九八十一难的小鸟终于有了一个好的“归宿”了。我这个敏感的人对这个场面感动至极。两个分别多日的朋友终于团聚了。可没过多久,这只可怜的小鸟又被一个流浪汉给“拐”走了,她又和这个身无分文的流浪生活了些日子?

这只可怜的金丝令我怀念,这个可怜的清洁工令我怀念,这两个可怜的人之间的友谊更令我怀念。